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必须对实际上玷污毛主席和周总理形象的右而左文章谈点看法

wqzwangqizhen · 2012-01-19 · 来源:
收藏( 评论() 字体: / /

必须对实际上玷污毛主席和周总理形象的右而左文章谈点看法  

——《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续三八四  

 王奇臻  

2012-1-19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开前在发表的文章《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和后来发表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如何才能加快祖国统一进程?》)的续篇,文章大多在网站www.wyzxsx.com的《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找不到时可发电子邮件向我索取。文章仍然以对话的形式写出,“网友”不代表具体个人,特此说明。

网友右而左发表了一篇评论720事件的文章,他(她)也许无意,但是这篇文章实际上玷污了毛主席和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把文化大革命描述成为上层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斗争,这种历史观影响极坏,所以我不得不进行批判。本文还认真回顾总结了迄今为止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包括文化大革命)失败的原因,指出了现在阶级斗争的局势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阶段。文章内容不一定完全正确,阐述也一定不全面,欢迎各位批评、指正、补充,特别欢迎善意的转帖。文章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将不胜荣幸。

关键字  

|右而左|720事件|文化大革命|国际共产主义运动|

标题  

一、必须对实际上玷污文化大革命和毛主席周总理形象的右而左文章谈点看法

二、文化大革命前因后果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阶段

正文  

一、必须对实际上玷污文化大革命和毛主席周总理形象的右而左文章谈点看法

1、点评问答部分  

网友    先问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还是谈南海问题。据报道:  

“中評社北京1月17日電/新年伊始,南海問題的和平解決就顯示出了良好的勢頭。中國和東盟10國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四次高官會13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中國為推動南海問題的和平解決作出了積極並富有創造性的努力。”(《京報:解決南海問題需要實實在在做點什麼》,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2-01-17 00:14:18)对此你有何评价?

    现在说什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四次高官会”就是向美帝发出错误信号,是自我麻醉,是得病不找病根靠吃止痛药,是自欺欺人,是用纸包火,必定是死路一条。必须立即纠正错误路线,用武力收复南沙群岛的实际行动来告诉美帝中国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我国的核心利益!

网友    据报道说:  

“(北京综合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应美国副总拜登邀请将于不久后访问美国。”(《接受拜登邀请 习近平将访美》,《联合早报网》,2012-01-17)你有何评论?  

    本来计划去年访问的,但是因为对台军售严重侮辱中国,我在《使美帝不敢对台军售其实很简单》(《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续三四六,2011-9-25)里提出建议:

“在政治方面。政治是最敏感的,如取消高层已定的往来计划,在美帝不悔改时习近平不应该访美。如果不去美帝会因为对中国未来把握不住而惊慌失措,甚至会引起内部狗咬狗的斗争,因为美国不能失去中国,何况已经在相当程度上控制住了中国,怎么能现在前功尽弃呢?”我的建议上层看到看不到我不知道,但是去年确实没有去。

网友    现在准备二月份去了,你有什么建议?  

    因为美帝一方面要军事围剿中国,侵犯中国核心利益,逼我国就范;另一方面必须维持表面上的“中美国”状态,因为它需要我国不断向它输血,同时把中国和第三世界反抗霸权主义的国家分割开来。要求习近平访美就是维持表面上的“友好”,使中国按照美帝的意图行事的最重要措施之一。美帝真是老奸巨滑,修正主义者完全不是它的对手。认清这种阶级斗争客观现实后就好办了。在习近平访美日期决定并且双方公开宣布以后,武力收复南沙群岛,这实际上是仿照当初在对台军售问题上美帝对邓小平进行突然袭击的案例进行报复(参见我的文章《毛泽东 邓小平和人言不足恤》,《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续二十,2008-3-31等文)。那样美帝会进退维谷,左右为难,从而知道中国不是以前的傻瓜了。

网友    有文章说:  

“历史一再表明,用妥协的办法解决主权纠纷,犹如抱薪救火,薪不尽火不灭。主权问题是不可以谈判的,搁置争议的结果是别人开发了我们的资源。战争不可怜弱者,和谐外交的结果只能是主权被邻国一点点蚕食。如果老是一味地和谐,等美国将中国的羽翼剪完了,一心一意地专门对付是中国的时候,我们恐怕就回顾从前后悔晚矣了!”“我个人觉得美国的目的在于介入,中国的优势在于在美国尚未全面介入的情况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态势迅速结束战争,目前在美国纵容下菲越猖狂恰好给中国提供借口,中国应该选择这一千载难逢的有利时机一战定乾坤,然后再和有关国家就南海问题谈判则中国就会变被动为主动,如果在美国完成军力部署后再动武,恐怕不仅没有胜算,还会引发国内许多矛盾爆发。只是可惜中国的现实要让中国痛痛快快打一仗恐怕比登天还难。”(《东方必胜:南海三论》,东方必胜,,2012-1-17)年怎么看?

    我看这些话很有道理,温水煮青蛙最可怕,有人恐怕要成为历史罪人。

网友    武力收复会不会因此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  

    不会,因为是领土争端,美帝不可能参加进来。卖武器对美帝有利,参加打仗就不利了。现在麦凯恩等几个美国国会议员正在菲律宾访问。众所周知共和党爱打仗,侵略阿富汗、伊拉克都是共和党掌权时干的。麦凯恩曾在上届美国总统大选中作为共和党候选人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争夺总统宝座,是美国政坛的重要人物。他在访问菲律宾时说“他并没有预料会发生一场中美之间的冲突,但是保持亚洲稳定的最佳方式是在这一地区建立强大的军事存在,并且帮助亚洲盟友提升军力。”“他在回答相关问题时排除了美国在菲律宾恢复建立军事基地的可能。”(《美参议员:应助亚洲盟友增强军力》,《联合早报网》,英国BBC中文网,2012-01-18)所谓“帮助亚洲盟友提升军力”说白点就是卖军火赚钱。

网友    我的第二个问题仍然是关于美国的。你对文章《从文献对比查证美国中情局的《十条诫令》》(景向辉,《世界社会主义研究》,2012-1-16转载)有什么看法?

    文章从多方面论证了《十条诫令》性质的东西是真实存在的,因此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变色就应该把舆论领导权全部收回,由一线、二线和革命委员会严格管理,意识形态方面以反对和平演变为纲,那样才叫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

网友    有美国媒体这样说:  

“若解放军驻扎在加拿大和墨西哥,若中国航母舰队一直游弋在美国西海岸外,美国人会这么说吗?不会,他们只会和中国人一样猜疑。”(《美媒:若中国驻军加拿大墨西哥 美作何感想?》,http://www.huanqiu.com,2012-01-18 09:33 环球时报)你怎么评论?

    这是非常客观的话。

网友    你对文章《美利坚人民占领美国首都》(沙丘编译,,2012-1-18)有什么想法?  

    我向美国人民致敬,他们的运动不仅是为自己和美国的未来,而且是对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做了贡献。

网友    你怎么看文章《简评1946年中美友好通商条约》(葡萄,,2012-1-16)

   历史告诉我们永远不要忘记美帝是最狡猾的豺狼。

网友    美帝为什么能够得逞?  

    因为中国有手握大权的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配合。为了国家和人民,必须严惩这些败类。文章《关于恢复宪法“惩办卖国贼”条款的建议》(马宾 李成瑞等,,2012-1-17)的要求天经地义,合理合法,中国共产党如果没有背叛就应该立即改邪归正。

网友    但是有这样的报道:  

“作为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中国不能从一己好恶出发,对任何一个国家预设立场和态度,更不能老是以一种“受难者心理”,始终走不出近代弱国思维的阴影。在处理中美关系过程中,要坚持原则,根本在于实事求是。在全球化时代,中国不能为一己之私而树立一个假想敌。”(《专家:中国不能为一己之私而将美国假想为敌》,http://www.huanqiu.com,2012-01-18 09:48 环球时报)你有何评论?  

    是清华大学中国战略与公共外交中心主任赵可金,现在这样的香蕉人非常多。我想问他:威胁中国不允许武力实现祖国统一,不断卖武器给台湾的是谁?不断与侵占我国南沙群岛的国家搞军事演习的是谁?威胁不允许武力解放南沙群岛的是谁?三番五次抵近侦察我国的是谁?国际法明明限定日本的国土为四个大岛,可是却把琉球群岛,甚至我国的钓鱼岛交给日本用于对抗中国的是谁?支持达赖分裂中国的是谁?支持疆独搞恐怖主义的是谁?支持民运、法轮功颠覆中国的是谁?限制高科技产品卖给中国的是谁?明目张胆把中国作为主要敌人的是谁?……无视这些大量事实却说“中国不能为一己之私而将美国假想为敌”,这样的“砖家”不是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是什么?我不明白,国家为什么要养着这些吃里爬外的美狗?

网友    有文章《余云辉:美国的“魔鬼三角阵”与中国的全球突围对策》(余云辉,求是理论网,2012-1-17转载),你怎么评论?

    文章指出:

“继前苏联和伊拉克之后,哪个国家将成为美国战略围剿的第三个目标?这是每个中国人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这个问题的思考有利于我们放弃幻想,面对现实。”这是非常正确的,而象赵可金那样的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还想继续欺骗中国人民,国家应该进行严惩。

网友    美帝除了硬威胁之外,还有欺骗的一手,有文章呼吁《警惕美国的战略欺骗》(浮图,,2012-1-17)文章怎么样?

    很正确,例如“围绕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在非洲,利用达尔富尔问题肢解苏丹,武力推翻卡扎菲政权,支持也门等国的反政府势力,通过这些种种手段,实事上已把毛主席苦心经营非洲大陆再次纳入到西方势力范围。目前,这种‘绞索’战略已进入最后阶段,即,消灭伊朗,彻底控制中东能源库,消除中国在海外的最大能源供给基地。进一步收紧对中国的收命索。但可笑的是美国在完成这一系列的战略布局时,必须要中国配合。要让敌人配合,这就必须进行战略欺骗。美国的办法一是给中国一些上虚幻的想象空间和承诺,如09年,美国为了让中国埋单金融危机,而实施的战略欺骗。”可是我国上层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正在帮助美帝实施战略欺骗,例如配合美帝扼杀伊朗。

网友    说到伊朗,有报道说:  

“环球网记者陈薇报道,据美联社1月17日报道,德黑兰打算把RQ—170隐身无人侦察机‘归还’给美国。不过,即将被归还的无人机并非RQ—170的真身,而是一架RQ—170的玩具模型。”(《伊朗将美国无人机玩具模型“归还”白宫 价值仅4美元》(http://www.huanqiu.com,2012-01-17 16:50 环球网)你有何评论?

    我认为伊朗领导集团比我国领导集团水平高得多。明白这点很容易,只要设想两国领导集团互换位置就明白了。如果我国领导集团处于伊朗位置,肯定是举白旗投降了;而伊朗领导集团如果有我国的实力则美帝就只能退避三舍了。

网友    是的,我国领导集团非常愚蠢。有这样的报道《中俄须立即出手勿被美欧反伊朗统一战线唬住》(http://www.huanqiu.com,2012-01-17 10:21 环球时报),对此你怎么看?

    题目很好,但是内容劝伊朗再让步是完全错误的,伊朗已经退无可退,不惜一切代价对抗是伊朗和中国的唯一生路。

网友    有文章《殷罡的反问“不妥协,就打仗,你说它(伊朗)妥不妥协?”让我惊出一身冷汗》(hjhhawk,,2012-1-17)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说:

“这些中国专家和主持人,对此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他们要么以局外人的身份,要么站在美国人的角度,对美国挑起的全救动乱高谈阔论,摇唇鼓舌;把美国人的所作所为视为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对弱小国家的回应和反抗冷嘲热讽,认为是没有作用,没有意义,并自以为是地断定弱小国家只能顺从并投降美国才是出路。他们毫无公理,毫无正义感,没有自己的立场,对强者奴颜媚骨,对弱者冷漠无情;连起码的中立态度都不敢表示,完全沦为美国的鹦鹉,美国的喉舌,美国的代言人。我终于明白,中国渔民被抓被打被杀,南海是国际水域,南沙群岛大部分丢失,钓鱼岛‘巡视’从来不敢进入四十海里内,中国的藏南是‘阿鲁纳恰尔邦’,台湾与大陆和平发展,永远不统不独……原来是对‘不妥协,就打仗,你说妥不妥协?!’的最好回答;也终于知道为什么有吴建民之流的淘光养贿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之说以及不打仗是一种自信是怎么一回事了。”这番话说得多好啊。可悲啊,如此的现状。伊朗倒了,下一个就是中国,可是中国却隔岸观火。文章《李定凯:吊诡的中国对伊朗危机的外交政策》(李定凯,,2012-1-17)就反映了政府是多么愚蠢。再不立即纠正错误路线,亡党亡国是随时可能的。  

网友    中国竟然不如印度有骨气。有报道说: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法新社1月17日消息,印度外交秘书兰詹•马塔伊(Ranjan Mathai)于当日表示,印度将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印度拒绝美国请求 决定将继续从伊朗进口石油》,http://www.huanqiu.com,2012-01-17 21:35 环球网)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都明确拒绝了,你说是不是中国不如印度等国有骨气?

    是的,关键是上层有大的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

网友    美帝刚增兵一万五千人到科威特,是不是意味着战争快了?俄罗斯说两周后将发生战争。你怎么看?  

    我认为美帝是想威胁而不是真正想打仗。你看地图就明白,如果真想打仗就不应该退出伊拉克进入极不安全的狭小的科威特。进入科威特的美军一旦发生战争是死路一条。

网友    第三个问题仍然是关于我国路线的。你怎么看文章《马耀邦:中国实际在为美国的反华军事扩张融资》(马耀邦,,2012-1-18)?

    文章写得太棒了,最后的概括特别棒:“显然,中国在外交上选择了屈从的立场,这把本国置于替罪羊的地位。前美国外交决策者谢淑丽(Susan Shirk)称中国为‘脆弱的超级大国’。原因很简单,中国总是提出外交抗议,而没有付诸行动,惩罚那些侵犯其主权和破坏其根本国家利益的国家。中国的抗议外交已经沦为国际社会的笑柄。中国决策者应当意识到,美国这样的帝国主义国家,不可能尊重任何一个轻易牺牲其国家利益来换取空头承诺的国家。中国对奥巴马挑衅立场的温和回应是不可原谅的,尤其是在华盛顿依赖于中国的日常贷款和消费品供应的情况下。中国实际上是在为美国的反华军事扩张融资。”这些话值得党中央深思啊。

网友    有文章说:  

“笔者一直认为中国不会走日本老路,因为大家对此已有警惕,现在看来有必要旧事重提。中国目前形势与日本非常相似,理论欺骗仍旧有市场,中国有强大的势力在阻挠我们深刻反思新自由主义,自美国金融危机以来,我们的主流媒体一直有意识地回避实质问题,而把反思限制在技术层面。如果美国使用硬的一手,施加更大压力迫使中国就范,还是有可能的。毕竟中国的发展对美国有依附性,‘精英’吃美国奶长大,被美国洗了脑子,他们害怕与美国对抗,也与美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在中国仍是‘主流’。他们已形成利益集团,有一整套思想理论政策,掌握了许多部门的领导权。在外部压力下,我们内部会可能起分化,走泡沫经济之路的可能性是有的,我们必须提高警惕,从国家利益与安全角度谨慎对待升值等问题,绝对不能让泡沫经济等问题葬送30年的改革成果。”(《美国是如何把日本导入泡沫经济的》,杨帆,中国企业报,2012-1-18转载)这些看法正确不正确?

    非常正确,中国现在的确被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掌握了许多部门的领导权”。

网友    明明美帝是颠覆中国的主要敌人,可是中国知识界却掩盖这种事实。有文章对此提出了质疑《河清:中国知识界亲美仇日恨俄的倾向耐人寻味》(河清,,2012-1-17),其原因是什么?

    是美帝的走狗控制了中国知识界,而这是长期崇洋媚外的修正主义路线造成的。

网友    长期错误路线的恶果很可怕。老百姓里有这样的情况《部分网民扬言:只要生活得好即使被殖民也干》(http://www.huanqiu.com,2012-01-17 10:48 环球时报),这倒罢了,有些群众觉悟低不奇怪。但是官员应该觉悟高,可是我竟然看到报道《广东人大代表建议媒体少报道腐败案:我的承受力太差》(http://www.huanqiu.com,2012-01-17 17:06 中国经济网),人大代表应该德才比普通人高,怎么说出如此“雷人”的话?

    类似匪夷所思的情况多得很,例如迟夙生代表在东北团成功征集到30位人大代表附议提出卖淫合法化提案,石破天惊。广东政协委员两会建议在珠海修建“和谐女神”像。广州人大代表刘伟全说“需要立法让警察敢于向刁民开枪”等等。还有网民披露和质问说:

“最近,在佛山两会上,一位方明的人大代表语出惊人:‘百姓是教好的,不是养好的,就像溺爱的孩子不可能是孝子,溺爱的百姓也可能比较刁民。’”“如此全心全意为领导着想的人民代表,是怎样进入地方最高权力机构的?”(《人大代表咋说溺爱的百姓是刁民?》,www.stockstar.com,2012-1-16 15:08:46)

网友    这些“雷人”的话还没有严重的经济影响,还有产生巨大经济影响的“雷人”的话,请看报道:

“近日上海多位人大代表建议‘在公款消费中明确禁止喝茅台’,并倡议‘各级纠风部门也应把禁止喝茅台列为检查内容,像禁止消费卡一样予以查处。’昨日在大盘下跌和代表建议的双重作用下,贵州茅台(600519)股价应声下跌5.98%,报177.41元。”(《贵州茅台昨大跌5.98% 建议公款消费禁喝茅台》,2012年01月17日10:33新快报)你怎么评价这件事?

    如果完全禁止一切白酒有道理,单独针对茅台则无道理,难道要以喝洋酒代替?

网友    有报道《苍井空现身内地公司年会 商界大佬排队拥抱(图)》(2012年01月17日 08:33,来源:新华网),苍井空如此受欢迎说明什么?

    说明中国已经非常危险,因为苍井空是日本AV女优第一名,以“童颜巨乳”成为“宅男杀手”,现在成为共产党中国“商界大佬杀手”了,可见长期错误路线成就了什么人。

网友    有报道说:  

“以iPhone利润分配为例,苹果公司占有58.5%的利润,韩国公司、美国其他公司分别占据了4.7%、2.4%的利润,而内地劳工成本只占了1.8%。”(《内地企业仅获苹果产品2%利润 苹果占58.5%》,http://www.huanqiu.com,2012-01-17 07:14 中国证券报)你有何评论?

    这证明中国支撑着世界资本主义大厦,这完全是错误路线的表现。

网友    对台路线方面有这样的报道:  

“北京固然为马英九胜选而高兴,其实看不出来马英九会在政治议题上与北京达成协议,马英九自己也在胜选演说时说不急于开启两岸政治对话。文章指出,从台湾的民意可以看出,独立不受欢迎,统一更不获支持,「即使马迷也反对急统」,一位年长的国民党支持者就说:「等到共产党垮台,大陆民主,我们再谈这件事」。”(《华盛顿邮报:马胜选不会推动统一》,《联合早报网》,台湾,2012-01-17)你怎么看?

    华盛顿邮报说的是实话,这同样是错误路线的表现。

网友    我的第四个问题是你怎么看文章《李克勤:毛泽东的赤脚医生文化享誉全球》(李克勤(jixuie),,2012-1-16)?  

    文章证明毛主席的心里装着人民,所以能够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创造出辉煌的业绩。

网友    第五个问题是有报道说:

“(东京综合电)日本要为引起主权争议的钓鱼岛附近的几个无人岛屿取名,此举预料将激怒邻近国家与地区,宣示拥有这些岛屿主权的中国和台湾。”(《日本政府要为 有争议无人岛屿取名》,《联合早报网》,2012-01-17)对此中国该怎么办?仍然是只能“抗议”吗?

    针锋相对地把冲绳群岛改为琉球群岛,看对谁更有利。  

网友    我的第六个问题是你对报道《俄媒:北京明白发动一场大规模战争无异自杀》(http://www.huanqiu.com,2012-01-18 10:25 环球时报)有什么评论?

    此文章标题起得不好,与内容不符。内容是驳斥俄罗斯国内内奸污蔑中国想发动侵略俄罗斯的“大规模战争”,文章非常正确,顽石点头。但是题目却完全不能反映内容。

   

2、正文开始  

网友    言归正传。本文想探讨点什么?

    想谈谈“必须对实际上玷污文化大革命和毛主席和周总理形象的右而左文章谈点看法”

第一,文章的消极作用远大于积极作用。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以宫廷斗争的眼光看待文化大革命。因为缺乏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根基,实际上完全玷污了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现象,实际上全盘否定了老一辈出生入死的一代人。对其他老革命的胡说八道我不多说,下面我着重证明对毛主席、周总理的主观臆断甚至污蔑。  

1、文章核心是认为毛主席720事件后决定打倒王力、关锋、戚本禹是违心的,是不得已的妥协,是避免太平天国“天京之乱”的伟大决定,这完全是对毛主席的污蔑。文章说:

“这只有两种解释,第一种是当时毛泽东并不掌握着绝对权力,对军队的指挥权至少也有一半已经旁落,有人在铤而走险,要行使那一半的军事指挥权,而毛泽东不打算用一半对一半,造成国家分裂,所以不得不委曲求全,主动斩杀自己的臂膀,和对手达成谅解;第二种解释是,毛泽东掌握着全部的权力,但他知道要慎重使用这种权力,不打算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局面下,正常使用(更不用说过度使用)这种权力,而主动选择了收敛性使用这种权力,以避免事情进一步复杂化,对国家对人民不利。”

这种判断根本不符合逻辑,因为除了这两种错误解释之外,还有一种正确的解释,同时是符合实际的解释:毛主席有全部权力,但是打倒他们三人是认为他们犯了“左”倾错误,而不是什么违心和妥协。但是这种正确的解释被他有意无意“排除”掉了。  

网友    是“有意”,还是“无意”?  

    这个我不能判断,应该看了他其他大量文章才能够准确判断。这种“排除”政治上危害极其巨大,因为实际上变成污蔑毛主席和周总理,颠覆了中国革命的正当性。  

2、污蔑周总理同样危害巨大。如果说污蔑毛主席是暗地的,则污蔑周总理等老革命就是赤裸裸的了。文章先瞎说720事件是一场“戏”,然后说:  

“我以为,这场戏,如果安排者是陈再道(后面是‘带枪的刘邓路线’),恩来也会是知情者,他没有加以阻拦,而如果是恩来自己安排的,那么陈再道,还有其他所有人,包括毛泽东本人,都是恩来同志的积木块,他要怎么搬,就怎么搬。”  

因为明显太牵强附会,不得不承认:“刘少奇政治上倒下后,恩来一多心,就不得不对毛泽东搞以进为退了。这就是我分析‘7.20事件’有恩来参与的主要的一些依据。很‘唯心’,没有证据,这我知道。”  

这样做老革命集体就成为勾心斗角的野心家了,文化大革命就是一场混战了。有跟帖一针见血地指出:  

“37 楼【继续革命的忠诚战士】 于 2012-1-15 13:48:56 评论说   

以阴谋论揣测周陈的后果无非主席被玩弄被妥协,不仅不能掌握文革进程连军队也不掌握。以太平天国作类比无非中国高层皆争权夺利之辈,仅止于封建而已,武汉的情况真如意测所言吗?文革的国情确如太平天国彼时的情况吗?从主席力保陈可知陈不过是对文革有抵触而非反对至于用陈在笑贫时的行为来反证当时的情况未免武断,总理对文革有保留但是绝对支持并且总理对中国革命的经历让他明白没有主席便没有共产党的认识以封建史观测周明哲保身未免无知,太平天国的情况是从农民起义从革命又沦为封建统治而产生的统治阶级内部争权夺利的内讧,文革却是在继续革命的理论下为真正实现社会主义实现解放人类的伟大目标而进行的阶级斗争。另刘的接班人地位是主席投桃报李而致的吗?主席需要刘的支持才能保住领袖地位吗?主席是热心领袖地位的人吗?一派胡言!通篇以唯心论实用主义描述革命领袖革命形势革命群众,若只是认识问题能力问题则罢,若是思想问题政治问题则须革命人民多警惕,这种假求真和研究理论为名离间领袖、混淆矛盾、愚弄群众、宣扬功利主义向革命泼污水,丑化、矮化革命历史革命人物的技俩不是新事物”

文章把文化大革命这个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发生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阶级斗争描述成为统治集团内部争权夺利的斗争,无疑是对文化大革命的玷污。考虑到未必是故意为之,所以我用了“实际上玷污”这样的说法。  

第二、既然政治观点完全错误的应该批判的文章却置顶?是编辑错了吗?不是,因为文章里不少值得看,值得思考的地方。置顶的作用是希望大家看,而关于文化大革命的研究文章,只要有价值,一般都应该置顶,让大家思考文化大革命这个重大。我感谢编辑的置顶,因为不置顶我也许不会看,从而就不会写本文,当然我认为本文非常重要。  

第三、网友右而左的文章也有许多支持者,例如:  

“18 楼【风景这边独好】 于 2012-1-15 10:16:44 评论说   

拨开迷雾见青天,好文章,大手笔!!!!!”  

这说明在左派队伍里,真正掌握马列毛主义理论,政治上成熟者不多。  

第四、为什么720事件前后毛主席态度会发生变化?因为毛主席是马列主义者,720事件证明群众对立严重,激烈反抗,这样毛主席就知道一定是路线有问题了。这与现在工人农民的激烈反抗证明路线错了是一个道理。群众不到不得已一般是不会激烈反抗的,现在把文化大革命里的两派现象解释成走资派想鼓动群众为他火中取栗,这是错误的历史观,因为如此大规模的群众不是容易长期忽悠的。文章说:“刚才提到‘7.20事件’发生后,毛泽东东到上海住了两个月,没有马上回北京。毛泽东作出解决三秀才的决定就是在这个时候做出的”“随行的杨成武回忆,在视察途中,毛泽东在浙江谈正确处理干部问题,说明年文革要结束,开‘九大’,把老干部解脱,许多老同志都要当代表,当中央委员。”这些其实只能证明毛主席决定纠正以“打倒一切”、“全面内战”为标志的“左”倾机会主义路线而已,完全不是什么“——这是非常具体的谋求和老干部们达成谅解的信号。”  

第五、为什么当时不解决“左”倾机会主义路线不行?因为“王力讲话,在外交部引起轩然大波,引出了诸多事件”,解放军报已经提出要打倒“带枪的刘邓路线”,而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就必然天下大乱,后果不堪设想。周总理的看法是正确的,是高瞻远瞩的,是与毛主席心心相印的。  

第六、“在北京则有林彪和江青指斥陈再道为‘7.20事件’罪魁祸首”,这句话实际上证明了林、江是“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的主要代表人物,当然这不等于说他们一定是别有用心的坏人,我估计很可能是“少才”的问题。  

第七、这篇文章证明保存真实的历史资料是多么重要。现在之所以谣言盛行,甚至危及政权的稳定,一个重要原因是许多资料至今没有公开,所以阶级敌人可以造谣。  

第八、不能公开的重要原因可能是党的路线没有得到纠正,而因为资料也许与错误路线冲突,所以为了维持错误路线就不得不继续封锁历史资料。但是这样做是不能持久的,我希望立即纠正错误路线,使一切矛盾迎刃而解。  

第九、之所以迄今为止不能立即纠正错误路线,是因为社会主义宪政制度不完善,人民民主和党内民主缺乏制度上的保证。文化大革命说否定就否定了;宪法里写了的罢工和“四大”权利,说取消就取消了;领袖认为资本主义好,说走资就走资了;现在天怒人怨,老百姓仍然无法纠正错误路线……,这一切的根子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不完善,没有起监督考察作用的二线机构和保证共产主义方向和不分裂的革命委员会。  

第十,无产阶级如果不跨过这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最后一道坎,人类将继续在黑暗里摸索。因为继续革命理论极其重要,所以我在《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里提出:“在今天的时代,承认不承认继续革命理论,是真假马克思主义者的试金石。”  

   

二、文化大革命前因后果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新阶段

网友    上面对网友右而左关于720事件的文章进行了批判,现在我想问,你究竟怎么看待文化大革命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的?  

    我的看法是:

第一,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是自觉地推翻资产阶级专政,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然后利用无产阶级专政消灭阶级,实现无阶级共产主义,从而解放全人类。这就是马克思说的:“我的新贡献就是证明了下列几点:⑴阶级的存在仅仅同生产发展的一定历史阶段相联系;⑵阶级斗争必然要导致无产阶级专政;⑶这个专政不过是达到消灭一切阶级和进入无阶级社会的过渡……”(《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四卷,第332页,着重体是原文有的)。

第二,因为资本主义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所以欧洲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里的社会主义革命不如马克思恩格斯的预期,于是缺德少才的修正主义者就垂头丧气了。是列宁及时回答了历史提出的问题,适时把马克思主义发展到了列宁主义阶段,使社会主义在人类历史上成为现实。斯大林继承列宁的旗帜,并且开创了传统社会主义模式,巩固和发展了社会主义,使社会主义红遍了半边天,一度出现“东风压倒西风”的大好局面。

第三,毛泽东同志的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是列宁主义夺取政权方式的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对斯大林开创的传统社会主义模式有很多改善。

第四,由于传统社会主义是基本成功的,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另一方面传统社会主义帮助世界许多国家摆脱了西方殖民主义的压迫,所以应该充分肯定其存在价值。

第五,任何新生事物都需要不断完善,传统社会主义也同样如此。然而由于历史原因革命者长期忽略了这个问题。最有决定性的问题是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问题,这个问题在赫鲁晓夫反对斯大林之后暴露了出来,引起了毛泽东同志的注意。这就是文化大革命的“前因”,同时也决定了文化大革命象巴黎公社一样历史意义永存。巴黎公社的历史意义是证明无产阶级必须夺取政权;文化大革命的历史意义是无产阶级必须坚持社会主义继续革命,使“社会公仆”不能变成“社会主人”,使政权永远按照无产阶级消灭阶级,解放全人类的方向前进,直到在全世界实现无阶级共产主义。

第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这些原因我在《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里总结了八条,文化大革命失败了。这里我想着重指出以“打倒一切”“全面内战”为标志的“左”倾机会主义错误是重要原因。物极必反,反“左”容易出右,反右容易出“左”,“左”和右同样会葬送革命。现在的长期右倾机会主义路线与文化大革命里“左”倾错误有很大关系,这就是文化大革命的“后果”。这个痛苦的后果我们至今摆脱。

第七,发生“左”右倾机会主义的原因主要应该从领导集团,特别是主要领袖的水平上去找,即主要是“少才”的问题,不是“缺德”的问题。把握住这一点非常重要,否则就会象跷跷板,左右摇摆,多走弯路。文章《很有必要认真研读这份发人深省的材料》(陈石宇,,2012-1-17)实际上就证明戈尔巴乔夫是个“少才”者,他不想苏联垮台却把苏联搞垮了。其实叶利钦也是“少才”者,以为把苏联搞垮,俄罗斯已经成为资本主义,西方就会罢手,俄罗斯就会成为西方的好朋友了,当然这是愚蠢的想法。后来他觉悟后就把政权交给能够捍卫俄罗斯的普京手里了。为什么社会主义接班人会一代不如一代?这也是因为社会主义制度新生事物不完善。

第八,由于长期右倾机会主义路线的统治,现在上层领导集团已经存在美帝的内奸,即大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这些人千方百计要颠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他们是革命者的主要敌人。所以革命者应该团结一切爱国者,包括教育团结修正主义者里的爱国者。

第九,为什么可能团结修正主义者里的爱国者?因为美帝为了摆脱死亡的命运,必须宰杀中国这个大傻瓜财主,所以中美冲突和中华民族的生存危机会越来越明显,从而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意识会越来越强烈。

第十,中国国内现在主要有三种力量,第一是美帝及其代理人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这股力量比较强,没有真理和工农群众但是控制着大量媒体;第二是修正主义集团,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集团里爱国者会越来越多,这股力量也比较强,没有真理和工农群众但是也控制着大量媒体;第三是革命者,有真理和工农群众但是基本上不掌握媒体。所以中国现在的局面在僵持着。

第十一,革命者除了应该和工农兵相结合,发展壮大自己之外,也必须通过“反帝救国,反修救党”的宣传,教育“少才”的修正主义者,再利用主流媒体进行反对美帝及其代理人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的斗争。

第十二,革命者之所以斗得非常艰苦,是因为社会主义宪政制度不完善,没有党内民主论战刊物,没有法定的负责监督考察一线德才的二线和保证党不分裂并且向着共产主义方向前进的革命委员会。所以对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来说,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是第三个里程碑。这个里程碑以文化大革命开始为主要标志,但是现在还远没有建筑成功。不过这个里程碑建筑好了,社会主义就不会被颠覆了,资本主义就会寿终正寝了。

第十三,在国际方面革命者应该高举三个世界的旗帜,美帝是第一世界,中国和大多数国家是第三世界。中国必须支持第三世界各国反对美帝,争取独立自主的正义事业。

第十四,现在不让美帝转嫁危机,利用我国的一切影响和力量大力支持伊朗和叙利亚等就是国际方面的正确政策。

   

资本主义靠完善的资本主义民主制战胜了封建主义,社会主义也必须而且一定能靠完善的社会主义民主制战胜完善的资本主义民主制。社会主义民主制包括人民民主制和党内民主制两部分,这两部分缺一不可。而党内民主刊物就是进入完善社会主义民主制的钥匙!  

   

虽然我们网友无权决定中国的命运,但是我们正在见证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事情,关键在上层;上层的事情,关键在第一把手;第一把手的事情,关键是不能背叛革命;不背叛革命也会产生的认识错误,关键在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上层如果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一切问题都不成为问题;只要把党用马列毛主义武装好,中国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  

   

牢记革命策略,团结真邓派,打击假邓派(即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这一点是革命能否少走弯路的关键所在。

   

我相信共产党上层绝大多数人是不希望亡党亡国的,所以我始终对前途充满信心。  

   

中国不是没有人才,而是路线错了,只要纠正错误路线,中国将人才辈出,那时将阴霾散去,阳光灿烂。  

   

革命的根本问题在于政权;政权的根本问题在于干部;干部的根本问题在于要有二线;社会主义的根本问题在于坚持继续革命理论!在中国这个关键性的战场上,第一上中下层革命者必须心心相印,求同存异,互相支持,反对“唯我独革唯我独左”思想;第二必须教育糊涂者,团结大多数,夺取方向盘;第三必须努力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因为这样才能长治久安;第四,在国际上坚持三个世界理论,旗帜鲜明地反对霸权主义,为把资本主义送入坟墓,把人类带入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

   

今天的生产力已经具备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的物质条件了。在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决战的时代,无产阶级为了解放全人类,必须对所有各方面都进行系统的研究和规划,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这样共产主义才能早日到来。为了中国和全人类的利益,中国的每一个革命者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为纠正错误路线而奋斗。在纠正错误路线后努力做好工作,使中国和人类早日脱离弱肉强食的私有制社会,进入人人幸福的无阶级共产主义。中国应该承担起拯救人类脱离私有制苦海的历史使命!  

   

世界正处于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决战的伟大时期,中国纠正错误路线就会像当时的延安。生在这一伟大时期是我们的幸运。不要因为没有赶上革命战争而懊恼,因为现在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生死搏斗的战争正在继续,而且战斗到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时期。在中国的两条路线的斗争,不仅事关中国的前途命运,而且必定会影响到世界革命。所以,全世界无产阶级的优秀代表都来支持中国的无产阶级革命吧!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一个人,如果只为个人生活好些虽然无可指责,但是当你决心为大多数人的利益而奋斗时,你就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退休教师 王奇臻  

    E-mail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执中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2.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3. 亵渎中华民族历史,易某天新书下架!
  4.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5. 我对胡锡进和司马南两个网络大V的不同看法
  6.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7. 菲律宾冲撞中国海警船,中国会打吗?
  8. 2001年就贪污23亿后出逃,如今被抓回国内,也叫认罪悔罪减刑?
  9. 否定了错误,并不代表问题不存在了
  10. 吴铭|舆论斗争或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送完一万亿,再送一万亿?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紫虬:从通钢、联想到华为,平等的颠覆与柳暗花明
  5. 李昌平:县乡村最大的问题是:官越来越多,员越来越少!
  6. 朝鲜领导落泪
  7. 读卫茂华文章:“联想柳传志事件”大讨论没有结果,不能划句号
  8.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9.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10. 房地产崩盘,对经济的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郝贵生|如何科学认识毛主席的晚年实践活动? ——纪念130周年
  3.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4.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5.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6.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7.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8.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9. 说“胡汉三回来了”,为什么有人却急眼了?
  10.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1. 77年前,2583名英雄儿女踏上北撤之路
  2. 大蒜威胁国家安全不重要,重点是他为什么会那样说
  3. 相约12月26日,共赴韶山!
  4. 关于推出纸质阅读资料的公告
  5. 欧洲金靴|“一切标准向毛主席看齐!” | 欣闻柯庆施落像上海福寿园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