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本人比较赞赏红胜火同志的革命热情,这是中国革命的宝贵火种!其次,本人不再喜欢与激进同志的争论,理论上两种可能性都有,无所谓对错;现实中的选择却是唯一的,即一条路线选择了必将产生相应的唯一的结果。所以,暂时失败不一定完全是坏事,它可以让站错路线的同志觉悟过来,此路不通。因此,我往往赞成实践的路线,群众的路线、智慧的路线、和最终胜利的路线。
但是,由于红胜火同志的激情革命,很可能会鼓舞一些同志作出鲁莽选择,其后果也必然是很困难的。本人不赞成红胜火同志的“不动脑路线”,因为有葬送革命的危险,所以不得不认真加以探讨。
从红胜火今天转贴的“十七大政权”蓝图看,党内某些人正借党内民主的旗号向胡温要权施压,众所周知,这些人往往是代表精英、官僚、走资派集团利益的,他们不可能代表工农大众的利益。在这样的情况下,咱们是主张大民主还是大集中呢?表面上,大民主最好,直接由工农大众说了算,我也认为这是最好的。然而,现在谁能允许工农大众说了算呢?某些人是绝对不会允许工农大众说了算的,如果这时工农大众因为喜欢民主这个高帽子,而站在了某些人一边,真正亲民爱国的胡温就会更加孤立,他们面临的唯一选择就是“急剧右转”,从而与党内反对派握手讲和,工农大众就被自己的错误选择抛弃了。
事实上,只有实现工农大众自觉作为胡温政权的群众基础和民意支持,实现中共中央权威的重新大集中(这就是对邓分权路线损坏工农大众的基础纠正),严格遵守我们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胡温政权的中央权威,而不是分权治之,中央的亲民爱国政策才能得到推行,工农大众才能得到实际利益。而胡温政权也会对工农大众的正确选择加以回报,在政权稳定以后,主要着手解决工农大众的经济利益、政治地位与文化教育的若干问题。
利弊分析很简单,何去何从,听同志们选择!!!
--------------------------------
相关跟贴:
田木:浅论左、右民主观的分裂与啮合 - 公行 [2214字节]〖点击:11〗2006-05-25 07:57
民主是通过宣示暴力争取来的,现在需要是加强革命纪律 - 公行 [3737字节]〖点击:24〗2006-05-25 07:58
这个问题重要迫切,望更多同志加入讨论! - 田木 [空]〖点击:14〗2006-05-25 09:50
如此逻辑混乱!什么民主不一定好,那么独裁买官卖官就一定好?不要把民主抽象化 - 红胜火 [空]〖点击:16〗2006-05-25 10:37
根本就没有什么网络民主!充其量是网络民意,网民能做中央的主吗? - 红胜火 [空]〖点击:11〗2006-05-25 10:40
我对公行观点的一些评论:荒唐可笑,逻辑混乱,徒增笑料 - 红胜火 [6040字节]〖点击:34〗2006-05-25 12:55
同意田木的观点。在今天,左派说的民主就是民选,本质是夺权!向资产阶级独裁派夺权。 - 红胜火 [空]〖点击:15〗2006-05-25 10:54
大民主与大集中----严重不赞成红胜火同志的“不动脑路线” - 公行 [1496字节]〖点击:2〗2006-05-26 09:37
--------------------------------
大民主,还是大集中 (2006-05-26 16:09)
发言人:公行
以下为内容:
有时间讨论一个话题么?
大民主与大集中,当下中国最需要谁?看一看背景资料:
------------------------------------------------------------
以下是田木的观点:
而左派的民主观则恰恰相反,针锋相对,他们希望找到一个强有力的工具,以期利用它来以民间的、群众的方式自觉地介入社会斗争,想方设法促使社会“左转”,抑制和平演变,保卫社会主义。一些左派人士对民主问题完全采取逃避态度,仅仅因为右派提出民主就从此视民主为豺虎,因噎废食,根本不去从现实社会主义革命斗争要求出发去细致地加以思考和甄别,对西方民主的某些形式和内容丝毫不准备加以借鉴和利用,相反倒一味强调“专政”,以卫道士自居,洋洋得意,却根本不明白自己在保护什么,损害什么。我批评他们形而上学,窃以为无过。
---------------------------------------------------------
以下是公行的评论:
民主是通过宣示暴力争取来的,现在需要是加强革命纪律。我们要明白自己的态度:1、目前民间左派独立出头,作为第三方来自民间的民主力量向现在胡温政权要民主?左派能要、右派也能要,凭什么只给你左派呢?左派目前没经济实力和创新理论,无法在竞选中获胜;右派有经济实力和西方现成模式,可以在竞选中胜出。所以,现在左派不宜指望民主出头,那是主动帮右派打工。2、作为党内左派健康力量的支持力量和群众基础?而决定这一态度的因素是,目前党内右派的贪腐势力与民间极右势力有正在合谋的趋势,而一部分民间左派同志比如田木同志,在思想却有参与这种合谋的错误倾向。
---------------------------------------------------------------
好啦,请同志们参考以上资料,参加讨论……
红树林 10:32:58
是的,在工农尚未有效被组织下搞大民主,只会被掌权的右派利用;工农被组织,但没有统一的思想,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行政上无法工作。
公行 10:33:30
红树林说得对
公行 10:39:25
党内某些人正借党内民主的旗号,现在成了党内 多中心论和地方分权 运动的带头人了。咱们现在网上,要对朋友们讲清楚,现在为什么要反对“在资产阶级专政下”的大民主企图。这大民主,只是一厢情愿的,是个骗子手
开得了嘴 11:09:14
但很多人都不会反对的。因为他们误以为自己也是剥削者
精神领袖 11:07:49
是的。在私有制经济已经全面确立自己的地位时。人民群众是不可能获得为自己的利益服务的公共权力的。况且再目前情况下根本没有能够有效保护他们的措施
公行 11:08:48
是的。现在人民群众只有寄希望于胡温,可又不知道如何做?只好坐等,那是很容易失望的。咱们有一定左派立场的同志们,一定要广泛宣传,形成正确的网络导向。客观上帮助胡温渡过难关
开得了嘴 11:10:18
比如现在的小贩。有人说他们做生意 就是剥削者。小贩听了,就赞成资本主义了。呵呵
公行 11:11:06
是啊,你不是说没事可做?咱们可以宣传鼓吹
开得了嘴 11:11:39
其实很多人虽然有剥削别人的成分。但他们却遭受着更大的剥削。这样看来,他们是劳动者的性质要大于剥削者。应属于劳动者范围
公行 11:11:42
现在有许多右派正在用小道消息 丑化温家宝、胡锦涛形象。大家一定看到不少这样的消息了吧,那是右派有计划的阴谋在实施啊
精神领袖 11:14:23
珠宝那个算吗?
公行 11:14:38
都算
公行 11:14:55
胡温对家人管理很严的。他们有正气,在中国,中央领导 人也不缺那个钱花。胡温不贪图享乐 。没必要做那些手脚
红树林 11:16:29
我们这儿这些天,某村农民在请愿,说村支书贪污。可事实是,该书记反对出卖村民土地,挡了一部分官员的财路。于是他们以60元一天的代价,煽动一些贪图小利的村民去告状,赶走该支书。甚至外人只要参加,照样发钱,管饭。右派们很会用好民主这张牌的。
公行 11:17:52
是啊,在如此愚蠢的民主观面前,能让老百姓自我管理么?被 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精神领袖 11:21:40
是啊,当前的情况就是这样。人民群众中了计还不清楚
公行 11:23:06
群众糊涂就不说了,现在的责任在左派,没有主动站出来揭开右派的谎言
红树林 11:25:44
其实想想,美国现在这么鼓动中国搞大民主,就知道当前在中国决不能搞大民主。极左们怀念文革,怀念当时的大民主。以为现在也要再搞一次。可他们不知,那时能搞是有毛主席的权威作后盾,而现在共产党没有权威。他们不知民主只是手段,其可行性是有前提和范围的。
精神领袖 11:17:48
那我们当前就利用网络开展攻势吧。的确,现在有网络这个平台。是有条件在上面揭露他们的
公行 11:29:03
我想起《西游记》里有一个情节:
就是人民群众的唐僧,赶走革命理论家孙悟空以后,被妖怪抓住了。八戒、沙僧、白龙马都斗不过那妖魔,吃人的妖魔。
红树林 11:32:14
所以人民不神圣
精神领袖 11:37:51
确实是大问题
公行 11:32:48
唐僧是口不能言,心里明白。谁去请孙悟空来啊?经济的八戒想的是分家,政治的沙僧也没有信心了。谁不忍心啊,还想到孙悟空?是白龙马,我们的白面书生们,一群可敬可爱的小资、记者、编辑、网友啊
精神领袖 11:39:40
我感觉这比喻很恰当哈
公行 11:41:59
阶级是由经济实力来划分的,并形成相应社会人际交往的政治圈层。按这个标准,中国现实社会有五大阶级,包括1、官僚阶级(含党官、政官、军官),2、资产阶级(含官资、洋资、民资),3、名流阶级(含太子、名人明星、专家教授),4、市民阶级(即所谓的小资产阶级,含有一定经济保障的普通公务员、科技人员、个体户、白领劳工)和5、贫困阶级(即所谓的无产阶级,包括缺乏养老、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基本保障的工农大众和城市贫民)。
snow 11:42:09
义旗
公行 11:43:05
想要共产主义最迫切的,就是中国的贫困阶级;市民阶级是中间分子,有动摇性,有时也有革命性。市民阶级中的大多数,也很容易因为破产、下岗、生病、住房、失业、物价飞涨、货币贬值等沦为新的贫困阶级,他们阶级的革命积极性就会迅速高涨。由于这个群体的思维优势,其中的优秀分子会脱颖而出,成为无产阶级革命胜利必须的领袖群体。当然,作为市民阶级的总体而言,他们还是随遇而安、随波逐流的,也有一时投机革命和一时叛变革命的可能 。我们阶级的基础还是80%的贫困阶级,还有15%的市民阶级是我们的同盟者。要保护和善待同盟者,要与同盟者一起商量做事,不要排斥他们的革命积极性。当然,也要引导他们积极向上,为共产主义事业共同奋斗。
《围绕现实,从何着手---我们目前的任务和责任》公行 [2006-03-11] http://zhu001.cc333.com/cgi-bin/index.dll?page6?webid=cc333&userid=637019&columnno=22&articleid=4795
平常居士 11:43:57
呵呵 中国现代毛泽东分析的现代中国的阶级结构
精神领袖 11:44:11
还应该把流氓无产阶级从无产阶级中划分出来吧。就是地痞、流氓、无赖等,谁给钱就听谁的。流氓无产阶级再马恩那里就提到过
公行 11:45:18
这一群体比较特殊。他们是身在无产阶级,却心在资产阶级,贪图享乐
精神领袖 11:46:36
是
公行 11:47:22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也算名流了,靠拳头、吃血饭打出来的名声
精神领袖 11:48:02
他们属于社会化失败,游离于体制外的人群,像黑社会这样的组织就是这样
公行 11:48:57
是的,可归入名流阶级。含太子、名人、明星、专家、教授等。流氓算名人
精神领袖 11:49:47
嗯,可以。依靠心狠手辣出名,令人闻风丧胆如坐针毡
公行 11:52:21
流氓名人,有的也可以教育转化。成为令敌人闻风丧胆的革命者
精神领袖 11:52:47
对,因为游离于体制之外的有各种原因
精神领袖 11:50:48
大家感觉扬帆教授的主张如何
公行 11:51:40
杨帆教授 不如咱们的好,咱们有更好的
精神领袖 11:52:42
是啊,我感觉他在一定程度上确实有些混乱
公行 11:53:05
小资里有10%的是坏人,大部分是消极
精神领袖 11:53:58
这些人在他们看到有能力站在劳动者的对立面的时候,自然不愿意放弃那充满诱惑的生活,金钱、美女、仆人和舒适的生活环境,还有名望,这些是多么充满诱惑力的东西啊。所以任何试图改变他们未来的人他们都会反对的
草原火险 11:58:02
扬帆,不很好
任逍遥 11:45:59
注意,现在的贫困和49前的不一样
公行 11:54:30
当然不一样。但肚子饿,失业、无房,生病,读不起书,感觉完全一样。一般人工作生活中,普遍没有尊严,也一样。
精神领袖 11:56:45
是啊 ,我先下线去看书了,回来聊
公行 11:57:56
好的
开得了嘴 11:57:57
现在的人就是一样赚钱的机器,哪有尊严可言。资本家也不过是个大的机器罢了。有多少人尊敬资本家?这样的资本决定一切的社会是人类最终将要抛弃的
公行11:58:44
资本家自我感觉比咱们好,享受也多得多,一些人多少也不会与钱过不去。所以,资本家不是绝对有尊严,但绝对比咱们有尊严
红树林 12:00:16
这里应该小资多吧
公行 12:10:20
全体左派在网络上都有一个重要任务:坚持中央集中,反对地方分权;维护胡温形象,反击右派造谣!
2006年5月26日
于中国新文化QQ群
「 支持!」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荷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