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网上谈话

潜水艇 · 2010-01-20 · 来源:
收藏( 评论() 字体: / /

                                                                         我和网友的谈话

万事不能急,不能一口气吃个大胖子~~~
什么时候都要符合客观实际,这是也共产主义遵循的道理!
潜水艇 16:45:58
( ⊙ o ⊙ )
潜水艇 16:46:10
我对共产主义没有兴趣
潜水艇 16:46:19
我还是喜欢资本主义
欧阳山川 16:46:58
喜欢资本主义?喜欢剥削别人,还是喜欢别人剥削你?
潜水艇 16:47:24
喜欢资本主义的民主
潜水艇 16:47:36
还有自由竞争
欧阳山川 16:50:04
所谓的民主只是西方资本想奴役世界的一个借口。
美国不是讲民主吗?看到两个总统吵架,好像是民主啊!
那是什么民主啊,到最后无论哪个上台当总统,都是资本家,都会剥削别人~
普通的美国人,没有民主~~
潜水艇 16:51:27
我不认为这样
欧阳山川 16:51:41
那你认为是哪样呢?
潜水艇 16:51:53
我感觉美国的官员还是比较好的,最起码比中国好
欧阳山川 16:52:03
为什么?
潜水艇 16:52:31
很多官员确实为老百姓 最起码是美国的老百姓做事情
欧阳山川 16:53:16
那你能中国的官员没有为老百姓做事情?

欧阳山川 16:53:26
你是农村的吗?
潜水艇 16:53:31
是的
潜水艇 16:53:51
我现在没这种能力,也没这种兴趣
阳山川 17:02:07
你可以对这个主义没有兴趣,但是你确不能说美国的官员比中国好!
欧阳山川 17:02:21
这是个世界观认识的问题!
潜水艇 17:02:22
为什么?
欧阳山川 17:03:08
你能给我举几个例子说明你的观点吗?
潜水艇 17:03:27
例子就是美国政府支出很少
潜水艇 17:03:32
政府很清廉
潜水艇 17:03:39
这个是有数据的
潜水艇 17:03:48
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查一下
潜水艇 17:06:14
你想说什么?这么多话?
欧阳山川 17:06:43
不是政府支出少,是美国政府把它国家的人民的钱拿去做其他事了。人人都知道,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的军事实力,这些实力是怎么来的?美国一年到处打仗,这些钱都是哪里来的?军队都是为美国政府服务的。
欧阳山川 17:07:04
没有军队,就没有美国政府。
潜水艇 17:07:12
咱们不管军事或其他方面的支出
潜水艇 17:08:20
美国扩充军队欺负其他国家,干涉别国包括我国内政(比如卖爱国者给台湾)本身确实有问题
潜水艇 17:08:47
但是政府确实比较高效和清廉
欧阳山川 17:09:42
你不是说资本主义好吗?
那好,我告诉你,你之所以讨厌现在的政府,
是因为现在的中国已经差不多不是社会主义,而是资本主义,就是和美国一样的社会制度!
欧阳山川 17:10:10
所有,当你去美国的时候,你看到的也只是另外一个中国而已!
欧阳山川 17:10:50
我很理解你的感受
欧阳山川 17:11:08

我很理解你的感受~~~~


欧阳山川 17:11:28
你同意我的观点吗?
潜水艇 17:11:40
不对 可能在经济领域中国有和美国类似的地方,而且我认为是正确的,自由经济确实有强大的生命力。
潜水艇 17:12:18
而在其他方面,比如政治制度,中美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欧阳山川 17:12:26
你同意我的观点吗?
潜水艇 17:12:32
不同意
欧阳山川 17:12:41
都是资本主义了,还有什么差别?
欧阳山川 17:12:58
你知道什么事资本主义吗?
潜水艇 17:13:11
资本主义制度好像只是经济领域的吧
潜水艇 17:13:24
我确实不太懂,请指教
欧阳山川 17:13:32
金融危机是怎么爆发的?
潜水艇 17:13:40
不知道
欧阳山川 17:13:48
就是资本泡沫造成的
潜水艇 17:14:51
自由经济确实有不完善的地方
潜水艇 17:15:43
但是就好像金钱可以诱惑很多人犯罪,可是不能因此忽略他的巨大作用
欧阳山川 17:15:50
知道吗?真正的美国人民手里没钱,剩余价值都被剥削完了,于是美国政府,就发明了信用卡,刷卡消费,完了,再还钱,每个人都生活在奴役的状态下。
欧阳山川 17:16:29
看来,你还不单纯是个学生而已
潜水艇 17:17:21
我确实使学生
潜水艇 17:17:32

欧阳山川 17:17:50
我是说你的脑袋已经被洗得差不多了
潜水艇 17:18:55
被谁洗?你的意思应该不是教科书或共产党吧
欧阳山川 17:19:07
读过弗里德曼自由经济学的人都知道,自由经济学的核心一共有两方面的内容:一是通过经济自由瓦解别国的政治秩序,建构亲美的政治自由派,二是通过政治自由实现颜色革命,也就是在别国建构资本民主。
潜水艇 17:20:09
这种理论好像不是关于经济的,是关于阴谋和革命的
欧阳山川 17:20:15
我之所以不说是资本主义民主,而说资本民主的原因,就在于西方民主模式,就是由资本控制的民主程序和对民主程序规范的民主制度。
欧阳山川 17:21:19


那我问你,在毛主席时代,有过贪污吗?
有过妓女吗?
潜水艇 17:21:26

潜水艇 17:21:53
你学过政治学?
欧阳山川 17:22:23
你不是说教科书都是给你们洗脑用的吗?还看什么教科书!
潜水艇 17:23:50
我在上学的时候确实看过,不过只有看各种不同的理论才能引起我的思考,才能区分谁是真理,谁是谎言。
潜水艇 17:24:09
我确实看教科书,但是我不一定相信他
欧阳山川 17:24:12
毛时代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
现在的中国不是社会主义,所以你不能说资本主义比中国好.....

潜水艇 17:25:34
现在的中国比老毛统治的时候要好很多
潜水艇 17:25:52
对了,我有个问题,怎么定义资本主义
欧阳山川 17:26:38
以你的逻辑,就是现在的时代比毛时代好,美国的又比中国好?是吧?
潜水艇 17:27:45
也有不好的地方,现在的环境确实没有以前好
欧阳山川 17:27:55
你自己看看,真正的好主义,是替别人照相,美国是真正的替别人着想?
美国不是谈自由经济吗?
为什么要封锁朝鲜几十年?

潜水艇 17:28:05
但是经济和人民的生活水平确实高了
欧阳山川 17:28:48

你不能光看表面现象
请问,毛主席那个时候,人民是不是真正的当家做主?

欧阳山川 17:29:10

朝鲜要自由经济,为什么封锁别人?


欧阳山川 17:30:21
说白了,欧美都是资本主义国家,他们都沆瀣一气!
只有想真正的社会主义国家,才能揭穿资本家的阴谋,他们的剥削本质!
欧阳山川 17:30:23


潜水艇 17:30:31
不对,好主义并不是替别人着想。好主义是使人民的经济、生活、环境、教育、医疗等方面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欧阳山川 17:30:58
我说的别人是指全人类?
潜水艇 17:31:39
替别人着想这是某些人的高尚道德
潜水艇 17:31:47
那你说的是谁?
欧阳山川 17:31:52
资本主义的本质就是替自己着想,排名前100的世界首富都在资本主义国家!!
潜水艇 17:32:03
剥削,我不这么认为
欧阳山川 17:32:13
你自己都说了,你现在的环境确实没有以前好
潜水艇 17:33:51
现在很多地方都在号召招商引资,那就必然产生剥削,但是这没有什么不好,可以为很多人提供就业岗位。
欧阳山川 17:34:28
你自己都说了,你现在的环境确实没有以前好。
那原因呢?你想过原因吗?
因为那是两种主义的根本性区别!
毛时代是社会主义,现在是资本主义,你说你现在的环境确实没有以前好。
那就是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好~~~

欧阳山川 17:36:15

连你自己的承认了,资本主义是剥削。
你就为了就业,就承认剥削好,甚至承认,资本主义比社会主义好?
潜水艇 17:36:31
环境不好只能说我们国家在环保方面不够严格。为了发展经济,我们对于很多企业没有对污染物排放量进行严格要求。
潜水艇 17:36:44
我不认为资本主义是剥削
潜水艇 17:37:58
人家能够通过雇佣关系赚取工人的剩余价值,其实是因为人家也是有资本、技术等原因的
潜水艇 17:38:58
再者说,并非所有发展资本主义的国家就一定要牺牲环境。比如日本,他的森林覆盖率就很高。
潜水艇 17:44:37
咱们国家一些地方环境不好,原因就是一方面收入还是不够多,比如一个服装厂一年能赚50w,但如果处理污水的话需要花30w,那对老板来说就不能接受。但是如果通过各种方式提高盈利后,一年可以赚500w,那许多老板也就不会冒着被环保部门查封的风险直接排放污水了
潜水艇 17:45:41
再者一些企业完全没有污染,比如软件行业,他既不排放废水、也不排放废气,也没有废渣
潜水艇 17:47:52
在下愚见,还请拍砖
欧阳山川 17:49:40
==


潜水艇 17:50:48
我感觉我胜利了
欧阳山川 18:01:19
算了,我想我今天已经说得都多了,年轻人。
凡事要求真理,是不是别人说的就是真的,你的自己去专研过后
才有发言权。就像你自己说的:你可以怀疑共产党,怀疑课本,
这些都是允许的,你可以去考察,去专研。
现在的网络不干净,一步小心,就误入错误的方向。
另外你自己都找不到理由了,我说资本主义就是剥削,
你说“人家能够通过雇佣关系赚取工人的剩余价值,其实是因为人家也是有资本、技术等原因的”
你缺少理论来武装自己。你所得的结论都是你自己的想法,一些零散的干条条道理,什么环境污染之类的,那你知道为什么中国不能想美国一样生成一些高科技而少污染环境的产品,那些都是资本主义国家对我们国家的技术垄断,你不是觉得自由主义好吗?美国不是也在对中国的网民灌输自由主义思想,但他们自己做到了吗?为什么不把先进的技术拿来共享,要是想美国,日本,欧洲这样的国家真的兑现了向他们口中说的那样,搞自由主义,所有先进技术全世界共享,我想也就不会诞生“哥本哈根环境讨论这样的会议了”,全世界也就没有贫困了,不对别国进行封锁,先进技术共享,每个国家的环境问题,温饱问题,海盗,恐怖份子,什么都解决了。就相当于,那些劫匪,如果每个人手里都有个10万8万,他们还会去抢劫吗?为什么美国,日本不这样做?你能想出原因吗?
你没有从原理上证明你的结论是不是正确的,你只看到一些表面现象。
就比如你刚刚说:
“并非所有发展资本主义的国家就一定要牺牲环境。比如日本,他的森林覆盖率就很高。”
那我告诉你本质,告诉你原理。日本国土小,人口过,人均资源少。
他们在中国把煤买去,填在海里。
他们的一次性筷子都是从中国买树木去制造的,你去看东北的山上还有多少树,然后在把生活垃圾拉到外蒙古区填埋。你肯定会说,“中国为什么要卖树木给它,中国人就是为了赚得眼前利益,什么都不要”。我问你一个问题:中国要是有钱,要是有先进的技术,回买树木给日本吗?会一年纺织几十亿吨衣服鞋?

新中国建国初期,国民党搬走了黄金,炸毁了工业设施、桥梁、船只、工厂等等,什么都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资本主义好?资本主义好,资本主义需要几百年完成的工业革命,中国几十年完成了!能给我说个理由?

潜水艇 18:01:29

潜水艇 18:01:43

欧阳山川 18:04:42
新中国建国初期,国民党搬走了黄金,炸毁了工业设施、桥梁、船只、工厂等等,什么都是我们自己创造出来的。资本主义好?资本主义好,资本主义需要几百年完成的工业革命,中国几十年完成了!能给我说个理由?
是资本主义比社会主义优秀性的体现?
潜水艇 18:09:11
真理不一定需要教条,不一定需要长篇大论,不一定需要你所谓的理论,事实胜于雄辩。真正的真理是从现实中得出的。资本主对国家经济确实好,美国封锁技术那是因为我们国家的经济及技术水平没有发展起来。中国卖树木还是因为我们的经济没有发展好,过于单一,缺少技术含量,只有通过发展经济才能实现。
欧阳山川 18:10:25
你都没有技术你怎么发展经济,你的技术都被资本家垄断了,全世界的资源都被资本家垄断了,你还谈什么发展?
欧阳山川 18:10:37
你都没有技术你怎么发展经济,你的技术都被资本家垄断了,全世界的资源都被资本家垄断了,你还谈什么发展?

潜水艇 18:11:55
你的言论有个特点,列举国外发达国家对于我国的种种坏处。但是想想,没有美国的先进技术,我们能用上电脑吗?无论是第一台电脑还是现在电脑的核心部分都是美国生产的。没有美国我们民航能发展吗?我们国家的机场有几个完全使用国产飞机?据我所知还没有
潜水艇 18:15:32
技术为什么被垄断?还不是因为我们国家没有一些优秀的人才来研究吗!再说了,随着我国的发展,很多技术并不是都被国外垄断了,只要我们够聪明、够努力完全可以在国际上有地位。一百年前,我们连修铁路都邀请外国人,现在我们不但不用请,反而我们自己研制的和谐号很多指标都打破世界纪录了。
欧阳山川 18:16:23
那为什么我们要花上一百年,不是将自由经济吗?
为什么外国人有了,不直接拿来给我们用?
欧阳山川 18:16:26
为什么?
欧阳山川 18:16:58
为什么还要我们自己浪费人力,物力,财力,花上100年的时间去研究它
欧阳山川 18:17:06
为什么不共享!
欧阳山川 18:17:12
你不是说资本主义好?
欧阳山川 18:17:20
给个理由

为什么要垄断?
欧阳山川 18:17:28

为什么要垄断技术?
欧阳山川 18:17:55

为什么不把技术给我们?少制造有污染的产品
潜水艇 18:18:22
受不受其他国家的剥削,取决于我们自己的水平。只要我们技术水平高,我们不仅不会受制于人,反而会让被人刮目相看
潜水艇 18:18:47
你的这些为什么很简单。利益
潜水艇 18:19:10
现在大多数人还是追求利益的
欧阳山川 18:20:05

我问你,资本主义不是很好嘛?自由经济不是很好嘛?那为什么资本主义为什么要垄断?要我们去生产高能耗高污染的产品,供养美国人,西方人的奢侈生活,然后他们到头来再说我们污染全世界的环境!
潜水艇 18:20:10
我承认,现在的绝大多数人类道德还不够高尚
欧阳山川 18:20:42

那不是道德问题,那是资本家剥削的本质,你为什么就不承认呢?
欧阳山川 18:20:42

潜水艇 18:21:08
资本家剥削的本质 =追求利益
潜水艇 18:23:07
不要妄想所有人的大公无私,妄想所有人都为别人着想
欧阳山川 18:24:19


那你意思说追求利益对的了,也就是说西方人垄断技术是对的了,也就是说我们自己花个几十年去制造他们几十年制造出来的东西是应该的了?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还没有高科技技术,我们只有靠出卖劳动力,生产高消耗高污染的产品然后慢慢发明他们已经有了技术是对的了?
那要是这样,你为什么要说我们不好呢?你不是前后矛盾吗?

潜水艇 18:24:36
事实是几乎所有人类在对待金钱和物质上还是比较自私的
欧阳山川 18:24:38

我这里给你讨论的是本质问题
潜水艇 18:24:48
什么叫做本质?
欧阳山川 18:25:28

我们国家为什么会像这个样子,以至于你们都在不满的本质!
欧阳山川 18:25:30

潜水艇 18:26:07
对。其他人不给我们技术,不给我们帮助时正常的,正当的,法律甚至给与保护。
欧阳山川 18:26:28

又扯到法律了
潜水艇 18:26:48
因为新中国成立以后,毛泽东同志没有按照刘少奇的观点发展资本主义
欧阳山川 18:26:53

那你为什么觉得美国就比中国好?
潜水艇 18:27:03
我认为这是本质原因
欧阳山川 18:27:08

回到原来的问题,那你为什么觉得美国就比中国好?
欧阳山川 18:27:24
呵呵
潜水艇 18:27:36
美国的老百姓普遍比中国人民生生活幸福
欧阳山川 18:27:38

因为新中国成立以后,毛泽东同志没有按照刘少奇的观点发展资本主义?

欧阳山川 18:27:40

呵呵
潜水艇 18:27:53

欧阳山川 18:28:04

呵呵~~~~
潜水艇 18:28:42
说说你笑的原因
欧阳山川 18:29:19


至于你这个问题,你能形成这样的观念很惊奇......

改天再和你讨论~~~~


潜水艇 18:29:24
没有走正确的经济制度。这是最本质。
欧阳山川 18:29:29


下班了
潜水艇 18:29:39
或者说最起码是最重要的原因
潜水艇 18:29:55
不要嘛
潜水艇 18:30:03
我还想和你聊
欧阳山川 18:30:21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

给你以后提个建议啊,不要什么结论都给个干条条。
先探索,再发言!

潜水艇 18:30:31
??
潜水艇 18:30:41
干条条?什么意思?
欧阳山川 18:30:47


下班了,改天再聊!!!
欧阳山川 18:31:01


至少你还爱国~~~~

欧阳山川 18:31:20

最后给你个网站:www.wyzxsx.com
潜水艇 18:31:22
你在称赞我?
潜水艇 18:31:52
我爱善良的人民,不爱政府和共产党
欧阳山川 18:32:10

右派靠左的一些爱国的~~~~
慢慢来嘛
欧阳山川 18:32:24


下了,你也赶紧吃饭~~~~~~
潜水艇 18:32:57
^_^,不打扰你了
潜水艇 18:33:14
我还和你聊

日期:2010-01-20

欧阳山川 09:12:55
耐心读完: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区别

一、基本定义
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是人们头脑中挥之不去的政治概念。关于什么是资本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先哲们原来有过严格的定义,即: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是两种根本对立的社会制度,资本主义社会=生产资料私有制+市场调控+资产阶级政权,社会主义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计划调控+无产阶级政权。
但是,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人们已经非常清楚:私有制与公有制仅仅只是生产的组织工具,市场调控与计划调控仅仅只是国民经济的调控方式,因此它们都不是资本主义或社会主义的本质内容。既然如此,就应该重新定义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否则将会引起人们思想上的混乱。

我认为:应该从社会分配环节来区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所谓资本主义,是指关于社会分配应该优先保障私有资本利益的举张与制度,其根本标志与根本保障是实行财团政党政治;所谓社会主义,是指关于社会分配应该坚持全民平等、公平的举张与制度,其根本标志与根本保障是实行全民政党政治。
由上述的重新定义可以看出:资本主义社会并不是不举张社会大众利益,资本主义社会也要谋求社会大众利益,但是,有个先决条件,就是要优先保障私有资本利益;而社会主义社会总是平等、公平对待所有社会成员,平等、公平对待劳资双方。

二、根本目的
资本主义社会的根本目的是:通过保障人们的物质文化等需要而不断满足资本利益。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目的是:通过保障资本利益而不断满足人们的物质文化等需要。
由上可知,资本主义社会的根本目的与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目的并不完全对立,其表现是:资本主义社会并不扼杀人们的物质文化等需要,社会主义社会并不扼杀资本利益。但是二者之间是有显著区别的,其表现是:资本主义社会对于人们的物质文化等需要的保障程度不及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对于资本利益的保障程度不及资本主义社会。

三、基本矛盾
私有资本者与劳工之间的矛盾即劳资矛盾既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也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对于劳资矛盾是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这个观点,相信大家都很容易理解,因为这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理论。但是,对于劳资矛盾是社会主义的基本矛盾这个观点,可能有些人将会很难理解,因为它突破了马克思主义的经典理论。

那么,怎样认知劳资矛盾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呢?这是由公有资本的严重缺陷性所决定的。公有资本至少具有以下三个严重缺陷。

其一,公有资本管理者与生俱来就不是公有资本所有人,因而公有资本的损益必然无法与其管理者的切身利益直接、等量挂钩。所以,公有资本管理者对于资本利益或企事业利益的珍惜度天生不足。而企事业是国民经济的基本生产单元,也就成为分配的基本源泉。因此,深刻地讲,公有资本管理者对于国民经济的责任心天生不足。

其二,对于公有资本,必须有一套规范的管理与经营班子,这就要求公有资本必须具备一定的规模,否则公有资本将在经营管理上承受不起相应的可变成本。但是,组织具有一定市场需求的产品生产很有可能不需要那样大的资本投入,因而这样的产品也就得不到生产,造成人们的与此相关的生产生活需要得不到满足。

其三,当市场供求状况发生变化时,公有资本的经营管理者往往无法及时地调整企业经营策略,这必将使得资本利益常常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公有资本的严重缺陷决定了公有资本不能完全满足社会主义社会的需要,因此,仅仅拥有公有资本的社会主义是不完善的社会主义。而私有资本的优点正好可以弥补公有资本的缺点,因此,私有资本也应成为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基本组织工具。这就说明:完善的、健康的社会主义社会应该兼有公有资本与私有资本。
正是因为私有资本同样是社会主义社会生产的基本组织工具,因此,劳资矛盾必然也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四、劳资矛盾的化解

1.资本主义社会劳资矛盾的化解。
其一,政治化解。即实行多党轮替的财团政党政治制度和全民直选制度。这就是以美国为代表的现代资本主义国家所盛行的西式民主政治,简称现代资本主义民主政治或资本主义民主政治。在这种政治制度之下,某个财团政党要想成为执政党,就必须比另一个财团政党更能化解劳资矛盾,因为劳工对于财团政党的取舍标准是两害相权择其轻。兴办社会公益是财团政党化解劳资矛盾的重要方式。兴办社会公益是双赢之举,因为财团自身也能从兴办社会福利中获得利益。因此,在财团政党围绕执政权力而展开的相互竞争之下,劳资矛盾显然能够逐步化解。但是,资本主义民主政治对于劳资矛盾的化解是非常有限的。因为财团是财团政党的组织者与供给者,是财团政党的源泉,因此:无论是哪一个财团政党执政,它首先考虑的必然是对财团的资本利益负责,财团政党对财团的资本利益负责实际上就是财团政党对其自身负责。这就决定了财团政党的首要基本职能是维护私有资本对于劳工的剥削,而私有资本对于劳工的剥削是劳资矛盾的根源。

其二,技术化解。即通过技术手段来增加劳工的绝对所得,从而减轻劳工的生存发展压力。其主要途径就是做大国民经济这块蛋糕。蛋糕做大了,劳工所能分到的蛋糕数量也就增加了。技术化解是资本主义国家化解劳资矛盾的主要手段。但这依赖于三个客观条件,即资源、市场、技术。当国内环境不能满足这些客观条件时,资本主义国家就必须谋求国外资源、市场、技术,其主要方式一是发动战争,二是建立统一、开放、畅通的世界市场。这两种方式在本质上都是侵略。因此,资本主义是国际矛盾与世界动荡之源,资本主义国家最具侵略性。

政治化解是资本主义国家化解劳资矛盾的短项,而技术化解则是长项,通过技术化解与政治化解的长短结合,强势资本主义国家的劳资矛盾得到极大缓和,国内比较祥和、安定。但是这种祥和、安定是建立在其他国家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资源、市场、技术之上的。

2.社会主义社会劳资矛盾的化解
其一,政治化解。即通过国家政权强行化解劳资矛盾。包括公平工资与社会公益。
所谓公平工资,是指能够满足劳工的正常消费需要的工资,即:一个正常劳工在正常劳动之后应该获得能够保障由其所负担的正常社会人口的正常生存发展的工资。

按照社会主义公平原则所确定的公平工资包含在产品成本之中,而正常情况之下的产品售价是能够保障私有资本正常利益的。那么,当产品销售成功时,私有资本者也就收回了向劳工支付的公平工资。公平工资对于劳资矛盾的化解与资本主义社会的资本运转是有显著区别的。其显著区别在于:虽然公平工资挤占了私有资本的部分利润空间,但是这将更加有利于私有资本根本利益的发展,因为由此引起的社会购买力的增加将会直接带来两个效应:一是私有资本者能够卖出更多的产品,二是私有资本者能够获得更大的投资空间。因此公平工资是社会主义社会化解劳资矛盾、促进劳资双赢的基本社会制度。

发展与普及社会公益事业有利于减轻劳工的生存发展压力。因此,发展与普及社会公益事业是化解劳资矛盾的一种重要方式,是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社会制度。

其二,技术化解。即通过降低成本的方法来增加私有资本的绝对利润或相对利润,从而使得劳资矛盾有所化解。但是,这种技术化解是有限的,因为它所依赖的客观条件——资源、市场、技术主要立足于国内环境。这是由社会主义国家的全民政党政治所决定的。全体国民是全民政党的组织者与供给者,是全民政党的源泉,因此全民政党的基本职责是对全体国民负责,而私有资本者只是全体国民中的少数,因此社会主义国家断然不会为了少数国民的利益而去侵略他国。社会主义国家所举张的国际关系只能是平等、公平、互利。社会主义是世界和平与正义之源。

五、国民幸福感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民普遍具有幸福感,不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国民基本上没有幸福感,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民普遍具有幸福感。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通过利用国际资源、市场、技术发展了国内经济,普遍保障了国民的正常生存、发展,因而其国民普遍具有幸福感。

不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一方面国内贫富悬殊,大多数国民的正常生存、发展得不到物质保障,另一方面又要经常面临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所发动的侵略或战争,因而其国民基本上没有幸福感。
在公平的社会分配制度之下,社会主义国家不管是发达的还是不发达的,都不会出现较大的贫富差别,也就不会存在国民对于政界的愤恨和国民之间的相互仇恨。民不恨贫,唯恨贫富不公。既然不存在“贫富不公”,自然也就不存在“民恨”。因此,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民普遍具有幸福感。虽然贫穷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民幸福感仅仅只是一种建立在相互对比之上的心理慰藉,但是全体国民却能在这种心理慰藉之下真诚团结起来,共渡难关,发展生产。一旦社会主义国家发展到了能够基本满足全体国民的基本需求的阶段时,绝大多数国民就能普遍摆脱吃饭难、饮水难、穿衣难、住房难、出外难、哺育难、养老难、上学难、看病难、生产难。此时,全体国民的幸福感既是心理的,又是生理的,因而是真实的。

六、社会主义优越于资本主义
因为:资本主义举张社会分配应该优先保障私有资本利益,社会主义举张社会分配应该平等、公平;资本主义实行财团政党政治,社会主义社会实行全民政党政治。
所以:社会主义优越于资本主义。

七、社会主义社会不需要经过资本主义社会的过渡
其理由是,社会主义国家可以利用计划手段来迅速发展国民经济,当国民经济发展到能够确保国家安全、能够基本具备进行社会化大生产所需要的工业基础、能够基本保障全体国民的温饱需求时,就可以通过政治经济体制改革而跨入现代社会主义社会。社会主义社会的原始积累实际上是靠计划经济完成的,表现为人与人之间的分工、合作。而资本主义社会的原始积累是靠资本剥削完成的,表现为“人吃人”。

八、资本主义不适合中国
资本主义不适合中国的主要原因不是资本主义不如社会主义优越,而是资本主义根本不适合中国国情。

我们知道:一,劳动力的供求状况对于资本剥削具有巨大的减轻或加剧作用。二,社会就业从根本上讲不是受制于社会消费需求或社会投资需求的旺衰,而是受制于资源的多寡。三,中国的基本国情是人口众多,人均资源匮缺。因此:一,中国的劳动力供求状况将会长期是供远远大于求,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资本主义建设必将使得广大劳工遭受极端剥削,即使是在现代资本主义民主政治制度之下;二,在长期的供远远大于求的背景之下,在优先保障资本利益的资本主义社会分配制度之下,在人均资源的极为匮缺之下,建设资本主义中国的结果必然是社会贫富差距越拉越大,劳资矛盾越来越激化,最终发生国内动乱;三,人均资源极为匮缺和贫富悬殊必将使得大多数国民的正常生存发展失去物质保障,即建设资本主义中国必将牺牲大多数国民的根本利益。
正是因为如此,所以资本主义不适合中国。在资本主义制度之下,中华民族不会复兴只会衰弱。

九、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死敌
官僚政治是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死敌。在官僚政治之下,资本主义和以市场经济为基础的社会主义必将演变成官僚资本主义,民间私有资本必将遭受不公平的竞争,公有资产必将通过各种合法的或非法的途径转变成官僚或奸商的私有资产,广大国民必将在必要的基本生活上遭会资本、官僚资本、官僚的三重剥削。在官僚政治之下,揭开表面的资本主义或社会主义的画皮,露出的将是官僚资本主义的本质。腐败、黑社会、官僚资本、两极分化的组合出现是官僚资本主义社会的主要社会表征。
官僚资本主义必将同时牺牲民间中小资本者的根本利益和劳工的根本利益,必将使得民生空前艰难。
因此,官僚政治是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共同死敌。

十、资本主义社会的社会主义变革
虽然社会主义优越于资本主义,但是社会主义并非就是所有国家的最佳选择。一个国家到底应该实行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视该国家的具体情况而定。
但是,当国际资源普遍匮缺之时,当国际市场潜力挖尽之时,当技术进步空前困难之时,资本主义也就大限来临。所有的资本主义社会都将自觉地或被迫地进行社会主义变革。这种变革非常简单,只要将财团政党变成全民政党就行了

潜水艇 11:09:49
╮(╯▽╰)╭,为了对付我。至于这样吗?O(∩_∩)O哈哈~
潜水艇 11:09:55
我来反驳
潜水艇 11:20:52
我不需要长篇大论,我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在社会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人
潜水艇 11:22:21
你没有认清人的基本性质-那就是人都是趋向于利益的
潜水艇 11:22:57
再简单点就是人都是爱钱的,对钱的热爱和追求远大于其他东西
潜水艇 11:25:03
第一 你所谓的社会主义总是平等、公平的对待所有社会成员,平等、公平对待劳资双方。这不成立。
潜水艇 11:29:19
事实很多。看看那些贪官污吏,他们在当官的时候难道都为所管理的老百姓而辛劳?当然国家提倡要心系百姓。但事实真是如此,现在每年下台的官员不少。你自己去看看他们的所作所为就行了。再者,就算没有下台的官员,他们也并不一定好到哪里去,只是因为其中一些比较幸运,没有被纪检委查处罢了。
潜水艇 11:35:55
再看企业方面,一些国企凭借自己的垄断性,自己的员工工资等各种福利很好。我在网上看到一个电力企业的抄表工,其实并没有多么多的技术含量,中学物理学的还一点就行了,但是他的年薪却高达十万之多。而很多无论是知识多与他的教师,还是卖苦力多与他的农民工,却没有他的这种待遇水平。我记得我们高中的物理老师,大学本科毕业,物理知识不知比一个抄表工高多少,一个月也就2000左右的薪水
潜水艇 11:38:02
还有就是我身边的例子,我们农村有许多生产牛仔裤的服装厂。除了厂长以及个别技术人员之外,大部分人每天工作至少10小时,每个月却只有1000左右的工资。
潜水艇 11:44:37
你所谓的各种理论都是建立在人都是道德高尚者基础上的,没有确定人的一些基本性质
潜水艇 11:53:36
第二 根本目的。无论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广大老百姓的根本追求或者叫根本目的都是追求生活幸福,这其中包括金钱、环境、文化、住房、医疗、教育等各方面。
潜水艇 12:07:03
而且也不像你所说的,资本主义在社会文化及物质利益保障不如社会主义?!O(∩_∩)O哈哈~。美国、西欧、日本等发达国家都实现了免费的12年义务教育,我们几年前才刚刚实现9年的。美国2009年汽车保有量是2.5亿。在美国一个扫大街的环卫工人拥有家庭轿车很正常。美国人均汽车拥有量:城市67%左右,农村33%左右。不知道中国什么时候能达到这种水平。
潜水艇 12:09:36
gf
潜水艇 12:09:46
不好意思 打错了
潜水艇 13:51:15
在不在?
潜水艇 14:24:23
要想让人们发展起来,就必须以经济回报为条件或者是诱惑。只有人们得到回报,才可能创造财富,才能获取财富。回报越多人就越能发挥自己的积极性,越能发展生产力。
潜水艇 14:29:14
在财富分配上绝对平均绝对不是什么好主意。就那农村来说,改革开放前十大锅饭,所有人的粮食等各种物资都没有区别,一律平分。结果怎么样?绝大部分人都不干活(当然不排除一部分“道德”高尚的人比较勤劳。),因为所有就算你干了再多的活,最后自己都没有多少回报,因为你的劳动成果要被瓜分,一些懒汉就算不干活也没关系。自己努力却得不到回报
潜水艇 14:33:25
再说说公务员。为什么过百万的大学生都想当上公务员?还不是因为利益呀?!公务员工资高,福利好,一些部门或者职位还有可以贪污腐败的权利,就算退休了还是不菲的退休金。就算这些受过良好教育一类人不也是喜欢追逐利益吗?没听说过有多少大学生要去农村支教,要无私的帮助别人(一部分支教的其实也是因为国家对于支教教师有奖励措施才去的)
潜水艇 14:34:51
社会主义的平均分配就一定比资本主义因为个人才能以及贡献不同所以分配不均要好?
潜水艇 14:39:17
据我们村的例子:以前大锅饭时候,每家每户有时候都没有足够的口粮,更别说其他的物资,比如电视。电脑、冰箱了;但确实很平均。现在分配不均,但我还没听说过谁家里没有饭吃,而且绝大部分家庭都有电视,还有一部分步入小康的有了空调、电脑、照你的意思:现在分配不均的社会还不如以前分配均匀的时代?
潜水艇 14:39:29
O(∩_∩)O哈哈~,我估计没几个人同意你们的观点
潜水艇 14:42:08
资本家剥削工人?你可以选择不被剥削呀,只要你自己受得了,你完全可以种上一亩三分地,自给自足,这样也能生活呀。只不过肯定没有别人过得好。
潜水艇 14:43:30
再者说了,人家资本家赚钱也是应该的。谁让人家有技术、有资本呢?
潜水艇 14:44:20
如果没有这些资本家,我们现在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的状况,绝对比现在更糟糕
潜水艇 14:47:12
还有你所谓的国民幸福感.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得出社会主义国家的老百姓感觉很幸福的这个结论。我反正没这个感觉
潜水艇 14:49:19
你被剥削还是因为你喜欢追逐利益,喜欢更多的钱,甚至想把资本家那部分也拿来
潜水艇 14:49:23
O(∩_∩)O~
潜水艇 14:51:17
什么叫做社会主义?
潜水艇 14:52:59
社会主义是神明的制度。人类追逐利益,有私心,就不可能实现社会主义
潜水艇 15:02:37
当然在资本主义社会中也不一定就一定富裕。你必须做出贡献、进行生产才能有回报。贡献越大回报越多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执中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欧洲金靴|教育之乱,祸起萧墙
  2. 日本女优横宫七海自杀身亡——畸形的社会还要逼死多少人?
  3. 司马南:公开丑化河南人民,是可忍孰不可忍!
  4. 以前那么“穷”,为什么大家还怀念从前?
  5. 《邓选》学习 (十一)发展速度
  6. 《邓选》学习 (十)
  7. 对菲律宾斗争的关键是,让它的挑衅得不偿失
  8. 影评:电影《熔炉》看资本主义特权
  9. 星话大白|越南
  10. 大快人心,知名“电子宠物”在美落网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3. 紫虬:从通钢、联想到华为,平等的颠覆与柳暗花明
  4.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5.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6. 这是一股妖风
  7. 李昌平:县乡村最大的问题是:官越来越多,员越来越少!
  8.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9. 朝鲜领导落泪
  10.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3.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4.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5.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6.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7.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8.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说“胡汉三回来了”,为什么有人却急眼了?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大快人心,知名“电子宠物”在美落网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邓选》学习 (十一)发展速度
  5.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