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必须识别打着共产主义者幌子的真颠覆派

wqzwangqizhen · 2011-06-27 · 来源:
收藏( 评论() 字体: / /

必须识别打着共产主义者幌子的真颠覆派  

——《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续三一八  

 王奇臻  

2011-6-27  

引言  

本文是2007年9月12日,十七大召开前在发表的文章《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和后来发表的一系列文章(最近一篇是《南沙群岛问题正确决策一点也不难》)的续篇,文章大多在网站www.wyzxsx.com的《文集》中wqzwangqizhen名下,找不到时可发电子邮件向我索取(有人在跟帖里要我的文章,可是那样我无法寄去。凡是你读得特别扭,可能那里就有被删除的部分,需要看那部分者也可向我要)。文章仍然以对话的形式写出,“网友”不代表具体个人,特此说明。

杜车别在新浪博客上以“共产主义者”的假身份写了一篇混淆是非,恶毒攻击毛泽东同志,企图颠覆中国的博文。毒草锄了可以肥田,本文想对这篇颠倒黑白的文章进行批驳,揭露其著文的真实目的。批判虽然不一定全面,但是逻辑上是严密的。欢迎善意的转帖,如能得到你的支持将不胜荣幸。

关键字  

|杜车别|反毛小丑|形“左”实右|颠覆中国|

标题  

一、要颠覆中国必须除掉毛泽东

二、杜车别的博文证明他是假共产主义者真颠覆派

三、为什么说毛泽东同志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划时代的伟大人物

正文  

一、要颠覆中国必须除掉毛泽东

1、点评问答部分  

网友    先问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你对报道:  

“本报讯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23日报道,欧盟官员已经成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情爱旅馆’的主要客源,这些官员喜欢利用午间休息的时间,按小时租用旅馆中的妓院式房间,与同事发生不正当的性关系。这些‘情爱旅馆’中最著名的就是一家名叫Treviso的旅馆,位于布鲁塞尔极具人气的Ixelles社区,那里是许多富有的欧盟官员居住的地方,当然,这家旅馆的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那些服务周到、保密性好的‘情爱包厢’,每小时租金高达66英镑(约合683元人民币)。Treviso旅馆经理安妮说,对于那些想‘干坏事’的欧盟官员来说,漫长的午休时间为他们提供了完美的偷情机会。安妮说:‘我们80%的客源是欧盟官员,与传统旅店行业不同,感谢这些住在布鲁塞尔的欧洲人,我们从未经历过经济危机。’”(《媒体称欧盟官员午休时成为情爱旅馆主要客源》,http://www.huanqiu.com,2011-06-25 07:20,大洋网-广州日报)怎么看?

    寻欢作乐,纵欲糜烂是资产阶级腐朽的典型特征之一,这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早在《共产党宣言》里马克思恩格斯就已经描述过了。他们说:“我们的资产者不以他们的无产者的妻子和女儿受他们支配为满足,正式的卖淫更不必说了,他们还以互相诱奸妻子为最大的享乐。资产阶级的婚姻实际上是公妻制。”

网友    中国为什么现在也到处有这样丑恶现象?  

    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错误路线导致了资本主义复辟,一切(包括人)都是商品了,所以必然有这种情况的发生。深圳二奶村,养孩子比养猪来钱快等报道都反映了人已经成为商品的客观事实。所以必须立即纠正错误路线,否则亡党亡国甚至灭种都是不可避免的,那样某些人不想遗臭万年也得遗臭万年了。

网友    我的第二个问题是据报道:  

“环球网记者朱盈库报道,在21日举行的美日两国外长和防长安保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日本外相松本刚明点名指责中国的海洋政策‘导致了地区紧张’,‘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制造了摩擦’,并提议同印度举行美日印三边会谈。”(《美日提议美日印三边会谈 美称有助亚太政策统一》,http://www.huanqiu.com,2011-06-25 14:28 环球网)你有何评论?

    你如果经常看我的文章就可以知道,我反复提醒过党中央,对美帝的狼子野心要警惕,要早点解决南沙群岛问题,可是上层“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以至狼心狗肺之辈汹汹当朝,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历史一定会审判应该负责任者的。明明敌人磨刀霍霍,加速拼凑东方北约,可是我国却总是幻想“和谐”,不敢收复决定胜负的第一战略要地,这样下去后果肯定不堪设想。不过现在改正错误还来得及,再执迷不悟下去救国的代价会越来越大,那时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肯定更加有胁迫党中央卖国的理由了。

网友    第三个问题还是与南海形势有关。你怎么看报道:

“正如國會研究機構在最近的報告中寫道的那樣,這個亞洲巨人已經和美國發展了太多的關聯,尤其是金融聯繫,使得兩國之間不可能進行如此的戰爭。”(《中美關聯太多 難以爆發戰爭》,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2011-06-25 00:25:15)这样的看法?

    这是智者的看法,无疑是正确的,我曾经全面而详细地分析过这个问题。

网友    昨天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晚9点半的《今日关注》栏目鲁健和两位佳宾关于南海局势的评论与你的看法完全不同,你有什么评论?  

    请先看我上篇文章的一段话:“我怕就怕越南假投降,真维持现状,而我国的卖国贼同意。”现在回答你的问题,一,鲁健表现不错,直接提出了被越南占领的岛礁能不能回来,美国会不会军事干预等实质性问题。二,男佳宾回答说,很可能干预,根据是中美会谈时美国希望和平的表态。显然这位“砖家”是闻风丧胆的脑残,水平比尹卓还要差。三,女佳宾口口声声争议地区,谈判解决,需要时间等等,显然不象是中国人,而象是美国人。四,看来南海问题的结局是我预料并且担心的最坏方式,即有人宁愿当卖国贼,也不敢在即使美日想干预也最无力干预,而且越南错误估计形势给我国造成收复领土绝好时机时用武力收回。我现在真正理解屈原无力救国的痛苦心情了。如果社会主义是完善的,这样的一线必定会被二线取代,而现在只能听天由命了。事实再一次证明:社会主义不完善起来是不可能战胜资本主义的。  

网友    第四个问题是关于老大难问题巴勒斯坦的建国问题。据报道:  

“为阻止联合国安理会7月份讨论巴勒斯坦建国问题,一直是以色列坚强后盾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声称届时将使用否决权。在此情况下,巴勒斯坦正式要求联合国大会今年9月开会期间讨论这一问题。美国政府认为,有192个成员的联合国大会一旦进行讨论通过的可能很大,为此,美国政府又通过其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发出新的威胁:联大通过巴勒斯坦建国,就停止缴纳会费。如果美国真这样做,这对联合国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据报道,多年以来,联合国成员国的会费一直按照支付能力原则来确定,即富国多交,穷国可以减免。联合国每年的预算为25亿美元,目前美国仍是缴纳会费最多的国家,每年为6亿美元,约占联合国预算的四分之一。”(《美威胁称若联大承认巴勒斯坦立国则停缴会费》,http://www.huanqiu.com,2011-06-26 08:40 人民网)你看中国应该采取什么态度?

    中国无疑应该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坚决支持巴勒斯坦建国。巴勒斯坦遭受的苦难太深重了,中国坚持正义立场一定会得到绝大多数阿拉伯国家的支持。  

   

2、正文开始  

网友    言归正传。杜车别在新浪博客里发表了一篇博文,以“共产主义者”的假身份批评,所以有点迷惑性,文章实质是企图通过反毛来颠覆中国。你能不能进行一下杀毒?  

    好的,有毒草就应该进行铲除。前一阵全国人民声讨茅于轼等反毛小丑,现在杜车别又通过在新浪博客里的博文,以“共产主义者”的假身份混淆视听,这些都是阶级斗争的表现,不是什么看法不同的问题。众所周知,毛泽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缔造者,没有毛主席,中国人民的百年屈辱历史还不知道何时才能终结。正因为如此,毛泽东同志就成为一切与中国人民为敌的邪恶势力的第一污蔑对象。只要把缔造者搞臭了,就等于树根被挖掉了,树干、树叶看上去再枝繁叶茂也活不了几天。所以污蔑毛泽东同志能否得逞是决定国内外阶级斗争胜负的关键所在,正因为如此,中国人民筑起了保卫毛泽东,保卫中国共产党,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血肉长城,而国内外的一切反动派也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击。杜车别正是进行这一轮新攻击的小丑之一。下面本文将对杜车别的博文进行详细分析。

网友    什么样的人会污蔑毛主席?  

    旧社会的地主阶级、资产阶级、恶霸、土豪劣绅、买办、外国殖民主义者、高利贷吸血者等一切剥削阶级及其代理人国民党的党政军人员。这些人被新中国打倒了,当然刻骨仇恨毛主席,后来看到政治风向变了,有机会攻击毛主席了,自然就蜂拥而上了。解放后仇恨无产阶级专政的人也不少,例如历次政治运动里的打击对象,特别是在文化大革命里吃了苦头的走资派和知识分子,他们后来掌权了,有的人就成为反对毛主席的关键人物。国外资产阶级就更不要说了,不把毛泽东搞臭,他们无法使中国再一次成为殖民地、半殖民地,无法分裂中国,无法阻止中国人与他们争夺资源,无法任意宰割中国人,所以要千方百计打倒毛泽东。

网友    为什么苏联反对斯大林,而中国反对毛泽东,两者有什么共同点和不同点?  

    共同点是反对的结果都使共产党威风扫地,政权摇摇欲坠。不同点在于苏联是共产党傻瓜领袖赫鲁晓夫亲自反对,中国因为有反修的余威,不敢这样做,所以是暗中放任阶级敌人造谣污蔑。有毛泽东的威望在,官员就必须为人民服务,就不能永远骑在人民头上,所以必须要污蔑毛泽东,搞臭人民的保护神。官员反对毛泽东的目的是可以骑在人民头上作威作福,所以人民如果不想做奴隶,就必须捍卫毛泽东。

网友    赫鲁晓夫和中国的党内资产阶级反对共产党的伟大领袖,确实是欺师灭祖,数典忘祖,令人匪夷所思的现象。是不是这些领袖一定是想搞垮自己的党,自己的国家?  

    不一定是,应该是因为这些领袖缺德少才。

网友    为什么资本主义国家不会发生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包括我国的台湾地区也不会这样,唯独苏联和中国大陆这样?  

    因为苏联和中国大陆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社会主义国家,接班人制度等方面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而资本主义制度因为经过了几百年,已经非常完善了。另外社会主义国家是高度集权的国家,领袖的威望对于政权的稳定极其关键,所以成为阶级敌人火力攻击的主要目标。这个问题只有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完善了才能解决。

   

二、杜车别的博文证明他是假共产主义者真颠覆派

网友    原来是这样。请对杜车别的博文进行批判,全文附在后面。  

    第一,他是假共产主义者,真颠覆派。他说:“当然无论如何,它毕竟是左派的网站,无论在情感上,还是思想上,都应该对表示支持。但如果希望中国的社会主义运动真正能够兴起,能在健康的基础上真正的复兴发展,那有些话是不得不说的。”你看他是不是象好心的左派?还有“……谁就谈不上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也当然谈不上是共产主义者”,“什么才是社会主义”,“确保社会主义的发展”等等词语连篇,你看他是不是以一个“共产主义者”的面貌出现?  

网友    是的。  

    但是他文章的根本目的却是污蔑毛泽东同志,甚至包括以前极少受到污蔑的鞠躬尽瘁的周总理。请听他博文里的话:“毛泽东的错误乃至罪行”,“更不必说毛泽东和周恩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摧残,迫害,乃至扫荡性的灭绝,以及在民族问题上,从开国之始,就犯下了难以让人宽谅的错误。”完全是充满着刻骨的阶级仇恨。我多次强调:过去赞扬毛泽东可能是别有用心;现在维护毛泽东必定是赤胆忠心;谁要污蔑毛泽东无疑是狗肺狼心!对毛泽东的态度可以清楚看出一个人的真心!  

显然杜车别是假“共产主义者”,真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颠覆者。

网友    卖力反对毛泽东有什么好处?

    好处太多了,茅于轼、李锐、辛子陵、袁腾飞等人全是靠挖祖坟出名发大财的,这个窍门看来杜车别也发现了。第二,他的文章前后矛盾,逻辑混乱。他说:“社会主义必须实行公有制加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高度集中和计划本身留有余量不但不矛盾而且是相辅相成),谁不能理解这一点,谁就谈不上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这一点大体上是对的,他因此认为“人类历史最接近临界点的是斯大林领导下五十年代初期的苏联,但结果因为斯大林之死功亏一篑。”也可以说逻辑上还说得过去,因为传统社会主义模式确实是斯大林建立的,给他高评价不无道理。但是我国毛泽东时代也同样是传统社会主义模式,而且毛泽东进行了许多改善,无疑比斯大林水平更加高,鞍钢宪法等表现出来生产关系大大得到改善,人民内部矛盾处理得也更加好,错误也少,杀人更少。但是他却把斯大林捧上天,把毛泽东贬下地,这显然不合逻辑,说明思维混乱。另外一个前后矛盾之处是一方面他认为“社会主义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虽然一般意义上的‘平等’是社会主义必然的结果),而在于个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他又赞成“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其实斯大林时代受批评最多的就是高度集权,肃反杀人过多,完全违反“个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发展”等。而他崇拜的人物不是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而是这个据说错误镇压了许多人的共产党“暴君”。此外还有众所周知,毛泽东和赫鲁晓夫思想是完全对立的,毛泽东和斯大林一样实行传统社会主义,而赫鲁晓夫是改革的鼻祖,是离经叛道者,可是他却把毛泽东和赫鲁晓夫同样归为“联手让人类的进步推迟了至少五十年以上”的历史罪人,可见他逻辑是何等的混乱。第三,他胸无点墨却狂妄透顶。恩格斯批判杜林“谁不同意他,谁就是不同意真理”,杜林先生的理论“都是被简简单单地提出来的,可以说是颁布下来的。在厚厚的三大部书里,在任何地方都丝毫没有试图证明这一理论或者反驳相反意见,即使论据象乌莓子一样便宜,杜林先生也没有给我们拿出一个来。”杜车别虽然没有杜林的才华和名气,但是风格却完全一样。他文章的核心观点“社会主义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虽然一般意义上的‘平等’是社会主义必然的结果),而在于个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发展。”就是“颁布下来的”,“谁不同意他,谁就是不同意真理”,并且以此批判毛主席不懂这一点。其实他的核心观点是完全反马克思主义的不值得一驳的错误观点。

网友    我不大熟悉马克思主义,请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批驳他。  

    他说“社会主义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完全是一派胡言。资本主义最大的问题就在于人与人表面上平等,实际上在社会、经济、政治、人格等一切方面都不平等,而社会主义正是要真正实现人与人在各方面的平等。而为了真正实现平等,就必须消灭三大差别,消灭阶级等。还是拿《反杜林论》里的话来说,恩格斯指出:“无产阶级抓住了资产阶级的话柄:平等应当不仅是表面的,不仅在国家的领域中实行,它还应当是实际的,还应当在社会的、经济的领域中实行。”“无产阶级平等要求的实际内容都是消灭阶级的要求。任何超出这个范围的平等要求,都必然要流于荒谬。”(《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三卷,第146页,着重处是原文有的)。

后半句也同样荒谬,因为这些实现的前提是人必须先能够活着,而这一点即使在今天中国的许多地方仍然成为问题。杜车别不学无术,完全不懂唯物主义真理。“……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艺术、宗教等等;所以,直接的物质的生活资料的生产,因而一个民族或一个时代的一定的经济发展阶段,便构成为基础,人们的国家制度、法的观点、艺术以至宗教观念,就是从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而,也必须由这个基础来解释,而不是象过去那样做得相反。”(《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三卷,第574页)显然在解放后一穷二白的经济基础上,不可能把“个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发展”等直接作为国家的主要任务。杜车别的这种谬论和以此谬论为基础的对毛泽东的批判只能暴露自己既无知又狂妄的新杜林式人物。一个杜林,一个杜车别,都是“杜”字开头,风格又相似,真是太巧了。

网友    看来是胸无点墨,胡说八道。网友的评价如何?  

    反对的是多数,而且意见非常准确深刻。请看两条:  

“新浪网友2011-06-25 09:15:02  

事实证明,反毛者最终都变成了汉奸,概莫能外”

“是个呆子2011-06-25 09:26:41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最起码你自己是这样认为的。你比毛泽东强,从你的文章可以看出来。你只不过是没有象茅那样鲜明提出反毛,其他的是相同的。说明你更有欺骗性!你的个人品德实际上还不如茅!”“毛泽东是很伟大的。毛泽东说对知识分子要改造,就这一点从你们这些人的表现上得到了证明!在对知识分子的判断上,这个世上还没有任何人有毛泽东那么准确!你们的表现已暴露无遗了!”

网友    这样一篇貌似学术探讨,实质恶意攻击的博文为什么会长期存在,而上的许多好文章却很快被勒令删除,这是怎么回事?  

    这证明政府监管部门有汉奸买办洋奴卖国贼。大量文章证明我国意识形态权力被美帝走狗控制了,例如文章《纪录大片《解构企业 The Corporation》 清晰中英双字 完美翻译版》(天清流,,2011-6-26)就以切身体会证明了这一点。这样下去中国怎么能不成为殖民地?爱国无门,卖国横行,中国共产党的主管部门干什么去了?  

   

三、为什么说毛泽东同志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划时代的伟大人物

网友    既然杜车别恶毒攻击毛主席用心不良,实际上呼应美帝颠覆中国的阴谋,为了捍卫毛主席,教育群众,请你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严密的逻辑来说明毛泽东同志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的地位。  

    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解放的历史进程必须经由三个阶段,第一是创立解放理论阶段;第二是实践理论,初步解放人民群众的阶段;第三是完善理论,彻底解放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阶段。

第一阶段由马克思恩格斯完成了,至今理论无懈可击。马克思这样总结自己的理论:“我的新贡献就是证明了下列几点:⑴阶级的存在仅仅同生产发展的一定历史阶段相联系;⑵阶级斗争必然要导致无产阶级专政;⑶这个专政不过是达到消灭一切阶级和进入无阶级社会的过渡……”(《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第四卷,第332页,着重体是原文有的)。不认可这段话就不是马克思主义者。  

第二个阶段由列宁以十月革命方式和毛泽东以农村包围城市方式完成了,他们都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从此就进入了第三个阶段,但是这个阶段非常困难,现在社会主义遭受到的严重挫折实际上是这个历史阶段非常困难的必然表现。

网友    为什么会非常困难?  

    外部条件艰苦不谈,只说内部。因为社会主义要完成的任务是消灭阶级,而怎样防止掌握无产阶级专政国家机器的领导集团变成新生资产阶级,即怎样防止“社会公仆”变成“社会主人”是史无前例的历史课题。列宁晚年感觉到了这个问题,留下了许多光辉思想(我的《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论》吸取了列宁晚年的光辉思想)。但是因为历史原因,列宁没有来得及解决这个问题,斯大林因为革命任务艰巨,似乎没有重视这个问题,直到赫鲁晓夫反对斯大林,毛泽东同志才花时间认真思考这个问题。57年提出“在社会主义社会中,基本的矛盾仍然是生产关系和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之间的矛盾”。(《毛泽东选集》,第五卷,第373页),批评八大关于国内主要矛盾的提法;58年提倡恢复供给制;59年研究苏联宪法时批评说,苏联宪法没有提给劳动者治理国家、军队、各种企业、文化教育的权利,而这些权利是社会主义制度下劳动者最大的也是最根本的权利。62年重提阶级斗争,63年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反修大论战,社会主义教育运动;64年提出接班人五条标准;65年的二十三条首次提出“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66年搞“文化大革命”;在生命的最后阶段总结说:“作了大官了,要保护大官们的利益。他们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了,合作化时党内就有人反对,批资产阶级法权他们有反感。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十三册,第487页)毛泽东同志的论断看上去是悖论,实际上是对马克思主义的重大发展。苏东的资本主义复辟已经从反面证明了毛泽东的论断远见卓识,无比正确。毫无疑问,苏东共产党的领袖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实践使任何反对走资派论断的理论完全破产,唯有毛泽东主义如旭日东升,照耀着社会主义大地。  

网友    第三阶段无产阶级的任务确实艰巨。因为无产阶级专政必须要由人去实行;这些人必须要有权力;有权力如果不受监督就可能出以权谋私、营私舞弊等问题;另外如果没有考察官员才能的完善制度,掌权者就有可能是尸位素餐、行尸走肉者;缺德少才的人一旦窃取了国家机器,那么社会主义肯定要遭受严重挫折。毛主席是想怎样解决这个问题的?  

    我在2009年3月4日的文章《其兴也勃焉 其亡也忽焉和人大开幕》里这样说过:

[[[  

1945年7月,68岁的黄炎培先生,在参观了当时被视为中国未来希望的延安后,向毛泽东直言相问:一部历史,“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都没有能跳出这周期率的支配力。“政怠宦成”的也有,“人亡政息”的也有,“求荣取辱”的也有,总之没有能跳出这周期率。中共诸君从过去到现在,我略略了解了的,希望能“找出一条新路来跳出这个周期率的支配”。这段话虽然已经过去60多年,从现在旧社会的所有丑恶现象都死灰复燃来看,中国共产党还没有找到新路。我认为黄炎培的讲话既有历史意义,也有现实意义。你的看法呢?

作 者:       是的,中华民族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一盘散沙,倒退成为殖民地的危险已经迫在眉睫。  

  友:       为什么毛泽东那么伟大,生前也没有解决资本主义复辟的问题呢?

作 者:       不能要求前人把一切事情都做好。毛泽东提出继续革命理论已经非常高瞻远瞩,就差完善党内民主制度这一步,几乎要解决这个问题了。后来的领袖连继续革命理论的历史意义都看不出,可见毛泽东的水平比常人高多少。  

]]]  

文化大革命就是毛主席继承延安与黄炎培问答的思路,想用人民民主的方法来监督考察党的各级干部,防止修正主义上台的一种史无前例的尝试,其意义如同巴黎公社,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价值无可估量。但是毛主席得罪的大量干部,后来掌权了,报复革命了。老干部没有高瞻远瞩者认识到毛泽东同志的伟大和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历史上不可撼动的地位,把个人受的微不足道的委屈看得比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全人类的利益都大,所以中国后来走大弯路了。现在全国不论什么派别都知道中国现在处于历史转折点,象“和谐派”现在这样搞下去肯定完蛋。至于中国的出路,右派赞成西方的资本主义制度,可是他们不想想,全世界基本上都是资本主义制度,实践结果没有一个第三世界国家靠学习资本主义发展起来,而血流成河,惨不忍睹,动乱分裂的国家却遍地都是。不仅如此,连处在资本主义世界顶端,靠吸别国血活着的美国也已经病入膏肓了。因此中国如果全面照搬资本主义,将比现在还要悲惨万分,很可能四分五裂,亡国灭种。正确的道路只能是左派指出的纠正错误路线,逐步稳妥地回归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引的光明大道。马列毛主义理论无懈可击,怕就怕共产党上层有叛徒死不改悔。

网友    积重难返,既得利益集团宁可亡党亡国灭种,也不肯放弃自己的利益,怎么办?  

    要使上中下层所有革命者都认识到这是关系到党、国家、人民和全人类前途命运的大决战,是载入史册,彪炳千古的伟大事业,应该竭尽全力去争取胜利。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集团,正决定着中国和世界历史的走向,所以不是流芳千古,就是遗臭万年。我们都可以看到中国在历史转折点会怎样变化,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附录:杜车别在新浪博客里的博文原文

的问题——对中国左派的建议(2011-06-24 19:29:12)

应该是现在最大的左派网站吧,但到这个网站一看,感觉它许其说是左派网站,不如说是毛泽东网站。无论在任何时间去,首页上绝大部分文章都是在对毛泽东进行歌功颂德,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当然无论如何,它毕竟是左派的网站,无论在情感上,还是思想上,都应该对表示支持。  

但如果希望中国的社会主义运动真正能够兴起,能在健康的基础上真正的复兴发展,那有些话是不得不说的。  

试图把社会主义运动的复兴,寄托在鼓吹个人崇拜上,这只能是死路一条。无论初衷再好,善意再大,最后都只能是走到歧途上。  

更何况毛泽东的思想观念,实践活动,同真正的社会主义是格格不入,甚至是背道而驰的。  

对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的学说观点,毛泽东并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理解,有的只是生吞活剥,许多地方是完全的倒退。  

一定程度上,毛泽东和赫鲁晓夫虽然方向不同,但他们对整个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都起到极为不好的作用,说他们两人联手让人类的进步推迟了至少五十年以上都是不夸张的说法。  

社会主义必须实行公有制加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高度集中和计划本身留有余量不但不矛盾而且是相辅相成),谁不能理解这一点,谁就谈不上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  

社会主义动力机制和资本主义已经是截然不同的,谁不能理解这一点,也当然谈不上是共产主义者。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社会主义持久健康,蓬勃稳定发展的活力来源究竟是什么?

答案很简单,就是尽可能解放每个人的个性,最大限度提高每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最大限度为每个人精神和思想的自由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为每个人根据自身特长从事创造性劳动的能力发展提供充足的空间。  

这才是社会主义的活力之源,公有制和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一方面为最大限度解放每个人的个性,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提供最坚实的经济基础(但仅有经济保障是不够,没有配套的教育体系、宣传体系、劳动体系只能白费)。同时被解放的个性,自由发展的人本身也为社会主义经济提供源源不断发展的动力。  

这看似悖论,看似矛盾,看似不可思议,所以大部分人按照他们那种想当然的观念,第一反映必然是直接拒斥的(就如同大部分人凭直觉,凭常识无法理解相对论把光速不变原理作为前提基础,无法理解两个按照某参照系接近光速相对运动碰撞的物体,他们之间彼此的相对速度却低于光速)。

但这却恰恰是建成社会主义,关键中的关键。  

社会主义的要害根本不在于“平等”(虽然一般意义上的“平等”是社会主义必然的结果),而在于个性的解放、思想的自由、人的全面发展。  

而赫鲁晓夫也好,毛泽东也好,对此都是毫无理解,他们从不同的方向破坏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同时也扼杀社会主义的活力之源。  

从到目前为止的社会主义实践来看,只有斯大林时期的苏联部分实现了对社会主义活力的保障,但也是残缺不全的。由于当时险恶的历史环境,苏联也只能部分实现对人的劳动能力的发展,在真正的思想自由、精神自由方面就根本谈不上了,甚至还用个人崇拜作为凝聚群众,发动群众的手段。  

这导致苏联的发展是无法持续的,是不能长久的。

斯大林从理论上是完全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的,但他个人的精力有限,时间有限,已经无法做更多的工作了。  

斯大林一死,经济基础的实践和指导观念的落后停滞之间的裂缝难以弥补,这导致社会主义运动的倒退、直至崩裂瓦解,就成了一定历史条件下的必然了。

遗憾的是,即便到了现在,大部分自称左派的人,对究竟什么才是社会主义,如何才能确保社会主义的发展,观念仍旧是模糊混乱。  

就拿被时常拿来当成典范的南街村、华西村、大寨来说吧,在许多人心目中,这些地方既然是实行的集体经济,能够如此富裕自然就是社会主义经济优越性的表现,或毛泽东思想胜利的表现。

但其实不过是一厢情愿的说法。

先不说其本身是在私有制和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发展经济,就拿这些地方的内部来说。  

其基础仍旧是建立在靠一边倒的思想灌输,有威信的强势带头人的领导,以及为富裕而富裕的追求。当然在初期,这样是可以理解的,但要指望这些地方能成为可以持续的社会主义标本,那就是南辕北辙。耽于物质享受以及后继无人,几乎是必然的。

这些地方和一个资本主义企业之间,也不会有本质区别。

要想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满足于思想灌输是不行的,满足于强势带头人的领导是不行的,满足于为富裕而富裕是不行的,必须把解放个性,让人全面发展提上日程。  

诸如华西村这些地方是有钱了,这些钱现在应该考虑不是建设面子工程,不是装门面,摆阔气,炫耀车子房子,而是如何促进当地人的自由发展上。

比如取消简单的思想灌输,而是建立长期的辩论组织,自由演讲会,大到国家大事,小到当地的事宜,只要不是短期内必须拍板的,都可以普通工人农民广发参与,充分辩论演讲的基础上进行决策讨论。至于各种抽象的文化、思想、政治观念,更可以长期设立群众自由辩论演讲的大会,甚至可以将之作为一种日常娱乐方式普及化。这种辩论也好,演讲也好,当然必须有一系列制度加以规范,即保证其普遍性,充分性,也保证其有序性,规范性。尤其要和正确对待不同意见的健康人格的培养锻炼,知识修养的学习增长结合起来,而不是为虚荣心,为面子而辩,而讲。让人们成为和而不同,风度翩翩的君子。而不是类似网络辩论那样,因为意见不同而泼妇一般死缠烂打,互相谩骂乃至人身攻击、斗殴仇视。(如果是那种性质的辩论是无法起到解放个性,思想自由的作用,而只能蜕变为互相斗气,只能寄希望于未来的社会主义能培养出真正社会主义新人)。

比如缩短每个人的劳动时间,根据每个人的自由选择,安排大量的时间,提供场合,教师,让每个人都能有精力和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特长,如果表现突出的,还可以转为专业,同样能够创造财富。科学研究(哪怕是被讥笑为民科)也好,发明创造也好,写作也好,音乐绘画也好,工艺创作也好,都是可以的。  

对儿童的培养,则更应该加大力度,让其成为具有自由思想,独立个性,高度人格修养的人。这在培养儿童说迎合环境的假话套话,以灌输思想和知识为主的资本主义教育体系下是难以实现的。  

总之人的自由全面的发展,创造性劳动热情的普及,才是社会主义的要害,而毛泽东思想与之是完全对立。靠个人崇拜,精神控制,煽动群众盲从的方式来批斗,摧残,迫害具有独立个性,独立思想的人,这就是毛泽东所做的事情。  

本来应该依靠的先进知识分子成为被打击被迫害的人,本来应该根除的劣根性(盲从,跟风,暴力征服,膜拜强权,欺软怕硬)反而成了被发扬的东西。

不清除毛泽东思想的危害,不能对毛泽东的错误乃至罪行做出正确评价,还梦想依靠回到毛泽东路线的方式来实行社会主义,那中国的社会主义运动要想真正的振兴,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邓和当局对毛的温情脉脉本身就是回避问题的做法,同时也显示他们也并不理解真正的社会主义是什么,复辟资本主义,复辟私有制加市场经济,和他们维护毛泽东之间丝毫也没有任何冲突。

更不必说毛泽东和周恩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摧残,迫害,乃至扫荡性的灭绝,以及在民族问题上,从开国之始,就犯下了难以让人宽谅的错误。  

对满清统治仅仅当成是所谓封建帝制来批判,而根本没有认识到民族压迫才是满清统治的要害。对溥仪不是审判并枪决,给这个罪恶累累的满清头目以应有的惩罚,而是极尽温情之能事,同样是令人齿冷的。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还宣扬所谓改造成果?岂非笑掉大牙?

那还要你改造么?溥仪这个毫无人格、毫无廉耻的软体动物,在日本人统治下,认日本人当祖宗;在被苏联红军俘虏的时候,就写信给斯大林万分虔诚的要求加入布尔什维克;他为了保命,什么卑躬屈膝的话不会说?还居然将之作为改造成果?那苏联红军的改造效率看来更惊人了。

也难怪受冤入狱的左派文艺思想家胡风(他的文艺思想比毛泽东什么延安文艺讲话之类深刻多了,结果仅仅因为通过合法渠道上书提出自己的意见,而被毛疯狂迫害)在家人劝他向溥仪看齐的时候,狂怒不已,认为这是对他的最大侮辱。

另外三十年的洗脑及其后续,让大部分中国人和中国传统的思想文化都彻底断绝,造成了文化上整整两三代人的断层。人们已经习惯于在没有读过四书五经半个字的情况下,大骂四书五经是反动垃圾了。种种问题,不一而足,其对社会主义名誉的破坏,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破坏,再用五十年时间,不知道能否弥补

总而言之,中国左派运动要复兴,社会主义要复兴,对毛泽东的种种错误乃至罪行,没有一个清醒透彻的认识,是根本不可能的。  

如果还停留在对毛泽东个人崇拜的种种怀念里,那这样的左派运动最终只能成为一种宗教式的小团体的自娱自乐,而无法被真正清醒理智的人所认同。  

当然,宗教也能影响很多人,但这显然和社会主义是无关了。

类似现在重庆搞的什么一窝蜂唱红歌之类,都是和社会主义精神背道而驰的做法。  

(当然,实现社会主义是很困难的事情,一开始的阶段是最困难的,要付出最为艰苦的努力,最为艰辛的探索。一定程度上类似要实现可控核聚变,要触发核聚变达到自持反应的临界点,实现稳定持续的输出能量远远大于输入能量的点火是很困难的,但是一旦实现了自持反应,后面就要容易多了。

可控核聚变从提出到现在也已经有近六十年了,但离真正工业应用还遥遥无期。

但人类不会因为其困难,而放弃努力。实现社会主义也是同样的道理,人类历史最接近临界点的是斯大林领导下五十年代初期的苏联,但结果因为斯大林之死功亏一篑。再要重新返回临界点,也同样遥遥无期,但实现社会主义是人类进步的根本方向这一点是不会改变的。或许社会主义和可控核聚变会在同一个时间段内实现。)

(另外许多人也问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之间的关系,其实中国文化对理解社会主义而言,相比西方有更大的优越性。西方文化传统从来就是思想专制,打压个性,培养人在上帝面前的奴性。而中国文化从孔子开始就是提倡人格独立,思想自由,就强调个人修养,个人素质的提高。人人皆可以为圣贤,本来就是儒家思想的观念)

新浪网博客里的    杜车别的BLOG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执中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2. 这是一股妖风
  3.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4.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5. 2001年就贪污23亿后出逃,如今被抓回国内,也叫认罪悔罪减刑?
  6. 吴铭|舆论斗争或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7. 菲律宾冲撞中国海警船,中国会打吗?
  8. 李昌平:我的困惑(四)
  9. 你要反“极左”,就必须得弄清楚这几个基本问题
  10. 熬鹰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紫虬:从通钢、联想到华为,平等的颠覆与柳暗花明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5. 李昌平:县乡村最大的问题是:官越来越多,员越来越少!
  6.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7.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8. 朝鲜领导落泪
  9. 读卫茂华文章:“联想柳传志事件”大讨论没有结果,不能划句号
  10. 亵渎中华民族历史,易某天新书下架!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郝贵生|如何科学认识毛主席的晚年实践活动? ——纪念130周年
  3.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4.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5.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6.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7.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8.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大蒜威胁国家安全不重要,重点是他为什么会那样说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近20年中国社会分层剧变的特征与趋势: 一位清华教授的直言不讳
  5. 欧洲金靴|“一切标准向毛主席看齐!” | 欣闻柯庆施落像上海福寿园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