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六)

江帆整理 · 2010-11-05 · 来源:
收藏( 评论() 字体: / /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六)

 

(孔庆东博客网址:东博书院http://blog.sina.com.cn/kongqd

网友:2010-08-31 19:26:00

1.   中国30年以前没有“市场经济”吗?

30年以前是市场经济与计划经济相结合的经济,是最低浪费的市场经济。

2.   外交人员的第一素质应该是外语吗?

不是。外交人员的第一文化素质是中文;第一品德素质是爱国;第一精神素质是牺牲精神。

3.   如何解读昨天胡锦涛主席与金正日的长春会谈?

谈什么不知道。但应该经常谈谈,多沟通,多协商,为了各自的人民,对付共同的敌人。

孔庆东:2010-09-03 23:49:35回答得超正确。

网友:2010-09-01 00:12:57老师对朝的认知,态度,观点与大眼李承鹏有相当大的反差,我觉得二人讲的都有道理,这让我失去了自主判断,很纠结。

孔庆东:2010-09-03 23:51:11自己不思考,就无法判断别人的对错。

网友:2010-09-01 16:02:28记得上学时,提到中国人口问题,往往归罪于毛主席的一句话:人多力量大。然后说,若毛老人家当时听了谁谁的话,现在中国人口就不至于12亿。中国早就富强了。试想,如果中国只有建国前的四万万人,有12个馒头12个人分和4个人分,能一样么?这种论调一直相信了好多年。现在怀疑了。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康熙大帝谁搞计划生育了?那时人口为啥不多?蒋介石似乎也没有听谁的人口论,那时的人口也没十分多。为啥不怪他们只怪毛主席呢?要怪就怪毛主 席让这群人活下来!过去生活条件不好,生下十个得死八个;毛主席时期生活条件好,生下十个只死两个。人口当然就多了!丫的!饿死病死冻死那群王八蛋就好了!省得一边吃奶一边骂娘!

孔庆东:2010-09-03 23:52:32毛主席时期,生10个小孩能保住9个,旧社会只能保住5个。

网友:2010-09-01 17:26:19亲爱的老孔,我天天想见到你的文字。明知你不会天天更新博文,但还是天天打开你的博客。我收藏你的每一篇博文,喜欢卖你的书。同时我还喜欢朱大可先生。但是我发现你们在对毛泽东的评价上有很大不同。我想问你们有过深入的交流吗?你们是怎样评价对方的?期待你的回复和指点。你们的思想是我心灵的慰藉。谢谢!

孔庆东:2010-09-03 23:53:21今天的博文(《坐视天下乱纷纷》)涉及到朱大可了。不要追求跟别人事事观点相同。

网友:2010-09-01 21:54:06首次在老师这里发言。正如老师所说,朝鲜给中国的和平稳定红利是无价的!

孔庆东:2010-09-03 23:55:15是的。别看你的耳朵没给你干活,但是耳朵如果发炎,你也就干不成活了。

网友:2010-09-02 20:59:46听说要拍《建党伟业》了,听说汤唯要重出江湖了,听说毛泽东有初恋情人了,而这个人就是汤唯时,我已出离愤怒了。呜呼,我说不出话。《色戒》仍历历在目,脱光了的汤唯一副蔫了吧叽的快乐。汤唯是不幸的,这不是为她开脱,说她不该封。她被利用了,被玩弄了,她是一个牺牲品,毕竟她只是一个演员而已,她上面还有导演、制片呢!

孔庆东:2010-09-03 23:57:17我今早在“坐视天下”节目中批评了让汤唯饰演这一角色的做法。(附:孔庆东教授在“第一视频”“坐视天下”中的有关评论:所以我们要问黄建新,你为什么说你手里的这个演员是不二人选,为什么其他的不行。就是说,要追问黄建新到底什么意思,而且还非她不行了,把那个非她不行的道理说清楚,所以我怀疑这里面有不可告人的政治阴谋。……现在是有人要利用汤唯来欺负全中国人民。)

网友:2010-09-03 10:59:18即使不是主席初恋,人家冰清玉洁一个女子也不能有汤唯这样的人来糟践。看来三俗界出招了,以此来达到调戏革命的目的。据说汤唯曾出演过黄纪苏老师的话剧《切格瓦拉》,其中扮演一个女革命者;到了《色戒》,这个革命者就成了质疑者;现在有人又要用她来调侃主席,消解革命了。

孔庆东:2010-09-03 23:59:37要向中央各级领导呼吁此一汉奸行径。

网友:2010-09-03 18:44:40默默的支持孔老师。这个社会怎么了,为什么好人都这么难呢?这个社会还有没有正义,也一直被这样的问题困扰。今天提到了罗彩霞的事,这个社会为什么这样?是不是党的建设现在又在踏步踏,甚至倒退呀。

孔庆东:2010-09-04 00:01:37倒退30年了。

网友:2010-09-03 22:18:51孔老师,我有些不明白,日本无条件投降65周年是8月15日,没有举行仪式;我们今天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这里的差别是什么?接受投降仪式的日子?

孔庆东:2010-09-04 00:04:46是的,受降城外月如霜。

网友:2010-09-03 23:14:24百家讲堂,现在连说书都说得索然无味了……没什么自己的观点……还不如叫郭德刚上呢。

孔庆东:2010-09-04 00:05:52是的,郭德纲的学问,超过多数教授。

网友:2010-09-04 00:02:22老师,您曾说中国历史汉奸多是因为中国人国家意识不强,而国家意识不强又是因为中国历史上频繁的民族融合有关吗?

孔庆东:2010-09-04 00:10:18不是。是因为中国是文化天下观。

网友:2010-09-04 00:05:15跟随孔老师的文章走过这么多年,发现孔老师其实并不是玄奥的高深,孔老师的才气与大气来源却很简单,就是一个中国人的良心,文人的良心,学者的良心,有了良心,就会妙生花,笔锋所向,无坚不推,这正是汉奸永远也不可能得到的。

孔庆东:2010-09-04 00:11:45好人其实无阴谋,都是阳谋。所以坏人学不去。

网友:2010-09-04 00:06:52教授,丑国弄个“我姓邓”号来不来黄海,就把金门炮击时,我们送给他们脖子上的绞索套到了我们头上了。我看九斤老太要出来开骂了。

孔庆东:2010-09-04 00:13:14现在咱们政府里,连个蒋干那样的人才都没有。

网友:2010-09-04 00:06:54中国的“汉”奸。不仅陷于汉族人了吧?给帝国主义国家当走狗,出卖国家利益的满族人,也是汉奸吧?抗战时,在延安工作的日本人,对于日本来说,算是“日奸”吗?

孔庆东:2010-09-04 00:14:29反对日本侵略的日本人,是为了日本好,不是日本的内奸。如果中国像日本那样侵略外国,我们也要反对。

网友:2010-09-04 00:19:20孔老师敏锐指出汤唯出演的政治阴谋。说这是真三俗的强力反扑,对不对呢?

孔庆东:2010-09-04 00:21:27是的,他们是拼死要跟共产党血战到底的。

网友:2010-09-07 19:04:40孔庆东老师,看鲁迅的画时,我发现有些画的不起眼出有四个字“文章误我”。一直没想明白他为什么要说这个,可以指点一下吗?

孔庆东:2010-09-15 22:56:15看看《狂人日记》就明白了。

网友:2010-09-10 12:56:18孔老师,昨天在课上给学生放了《作文的内功》,大家很喜欢。祝您教师节快乐!在与汉奸们的战斗中,您并不孤单!

孔庆东:2010-09-15 23:03:19千百万阶级弟兄,犹如在身旁。

网友:2010-09-10 21:11:33真邪门儿了!您在《新中国的历史文化空间》的讲座里谈,旧社会死亡率高,建国后死亡率小以至于人口增多的那部分,我在家时也突然想过味儿的。

孔庆东:2010-09-15 23:06:46是的,毛主席给了中国人民最大的人权。

网友:2010-09-11 03:51:05我很讨厌日本人,但是日本的教育制度我认为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我希望教育改革不要像上次那样,改的那么的敷衍!每一个孩子都是中国的未来,如果中国的教育状况还是这样的话,我对未来真的很担心!看看现在的90后,在看看那80后70后,说难听点真的是一代不如一代。并不是说他们不够聪明,而是教育出了问题!几十年前的教育方式对于现在已经不适用了!继续下去只会把更多未来栋梁扼杀在摇篮里!教育要改革,高考就必须废除!在我看来义务教育也必须从9年变为16年制,从小学到大学!

孔庆东:2010-09-15 23:08:04是的,日本的教育也比我们成功。

网友:2010-09-11 13:01:35尊敬孔老师,请您谈谈对张宏良先生的看法。谢谢。

孔庆东:2010-09-15 23:09:40我会写张宏良的。其实你可以看看我的链接,就明白了。

网友:2010-09-12 00:20:50大和尚:你好!晚生有一事不明,特向你请教。你为何要高看方舟子?我今天看了他关于这次疫苗事件的文章,越看越觉得他实在可疑!我几乎断定他背景复杂心眼不正!他实在太“超能”了,这人很不“简单”!他完全就是天上知大半,地上全知的架式,这可能吗?若不可能,他又是如何变成全才的?最近他的曝光率高得没天理!

孔庆东:2010-09-15 23:13:03周作人是汉奸,但是孔和尚仍然高看他的文学成就。明白这个道理,就明白了孔和尚的很多文字。

网友:2010-09-12 17:55:17和尚孔武有力,却把父亲写得柔情百转荡气回肠(注:指老孔的文章《想念父亲》),置个人叙事于社会宏大背景之中,显得波澜壮阔。读罢,心说不出味道,只晓得,老子英雄儿好汉是颠扑不灭的真理!

孔庆东:2010-09-15 23:14:59山人哪,你概括得很到位也。

网友;2010-09-13 11:16:01孔老师,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有个娱乐节目叫“百团大战”,这节目的名字让人感觉很别扭。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八路军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八路军参战部队达105个团,故称百团大战。把这娱乐节目故意叫做百团大战是不是庸俗、低俗?

孔庆东:2010-09-15 23:16:58那叫恶俗。

网友:2010-09-13 12:25:03我认为孔老师并不是不能写学理性强内容深沉的“严肃”文章,而是因为老师顾及看老师博客的读者文化层次阅读理解能力高低不同,所以写出相对易懂却不失思想性的文章来,已属大不易啊!

孔庆东:2010-09-15 23:17:21是的,写文章首先要考虑读者。

网友:2010-09-15 23:04:50孔老师好 前两天去北大上您的课了 作为一个东北老乡 俺只能说 你的课老鼻子人了 老霸道了 老尿性了 个人感觉目前有人用钓鱼岛事件为国民党招风 看来党中央面临的内忧外患还真是严重 不过相信只要有毛泽东思想大旗在,小日本还是应该怕的 他们背后的美国也会怕的 怕就怕是人民的呼唤都被和谐的 可汉奸还在招摇过市……

孔庆东:2010-09-15 23:21:19是的,虽然汉奸多,中国亡不了。

网友:2010-09-15 23:05:30老师,朝鲜人民有泡菜吃吧?

孔庆东:2010-09-15 23:22:12朝鲜老百姓的生活跟韩国差不多,都是四五天吃一回肉。低工资,低物价,高福利。

网友:2010-09-15 23:11:45“少不读鲁迅,老不读胡适”,俺一位叔叔念叨了好些年。现在鲁迅暂时告别中学教材,莫非胡适先生的佳作也快要入选了?

孔庆东:2010-09-15 23:24:27胡适根本不值一读。

网友:2010-09-15 23:17:13终于走向了学文的道路,才发现,其实学文更需要理科的思维,严密的逻辑,用学理的思维去学文,才是真正的高手,真正的人才啊!

孔庆东:2010-09-15 23:25:09是的,天下最讲逻辑的,其实是中文系。

网友:010-09-15 23:21:24“千百万阶级弟兄犹如在身旁”孔老师这句话,我很熟悉啊。杨子荣唱得好:“虽然是只身把龙潭虎穴闯,千百万阶级弟兄犹如在身旁。”

孔庆东:2010-09-15 23:25:42是的,越是今日,越要发扬杨子荣精神。

网友:2010-09-15 23:29:55“解决了漏水问题和小赵恶意挠沙发的问题。”——小赵恶意挠沙发,咋解决呀,削它爪子么?

孔庆东:2010-09-15 23:31:47给小赵换个别的东西挠,这才是毛泽东军事思想。

网友:2010-09-16 18:46:24“周朴园——抛弃了侍萍和她与自己生下的刚满三天的儿子,转而与富家名门的小姐繁漪成婚。”孔老师,周朴园抛弃侍萍,娶的是繁漪么?当时繁漪还是个八岁的小女孩哪!

孔庆东:2010-09-18 23:30:01《雷雨》有一些时间错误,跟金庸一样。伟大的杰作,往往有细节上的瑕疵。这其实也不要紧,不然苍蝇们吃什么呢?

网友:2010-09-17 15:06:33老舍认为“小说是用散文写成的”,“散文不能像诗那样常常惹人捧腹大笑”。孔老师,老舍咋说诗常常惹人捧腹大笑呢?他说的是什么诗?

孔庆东:2010-09-18 23:31:46早期白话诗,胡适那种风格水平的,狗屁不通的诗,当然让老舍这样的语言大师捧腹大笑了。

网友:2010-09-17 18:00:55美国大使馆整天都在忙什么?是司马南说的在中国搞统一战线吗?既然罗培雨先生已经读过了《老子》,就应该知道:

1、“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 ———《老子·九章》

2、《老子》:“天网恢恢,疏而不失。”

3、“为学日益,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无为而无不为。”(《道德经·四十八章》)

孔庆东:2010-09-18 23:33:21要学习美国的统战策略,美国人得了毛主席的真髓。

网友:2010-09-17 22:38:01之所以文章中经常暗藏玄机,可能是大环境所至。我倒是觉得有些论著不妨拿毛选的标准要求自己,毕竟是一面旗帜啊!熊蕾老师我应该认识,属世交。

孔庆东:2010-09-18 23:34:10熊蕾老师,有境界之人也。

网友:2010-09-18 22:55:54孔老师好,我觉得你的博客比你的书写得好多了。我非常仰慕你的人格,也赞同你的观点。中国现在像你这样的人越来越少了。感谢你的有教无类,从您那里真的学到很多,看了你的书我甚至有写信给您的冲动。我得先酝酿一段时间。我有很多话想说,但却语无伦次,因为你太让我激动了。中国要是像您这样的人再多一些,中国至少会比现在有希望。

孔庆东:2010-09-18 23:37:33大家齐努力,改换天和地。

网友:2010-09-18 23:38:20孔老师,您觉得房价什么时候就能回归到老百姓普遍能接受的水平?

孔庆东:2010-09-18 23:39:41    1966年。

网友:2010-09-18 23:41:09孔老师,看了《五百年来谁著史》之后,我产生了一种感觉,似乎我们的教科书(尤其是文史类)也不太可信,不然为什么之前从那里学到的知识总是那么不靠谱?怎么才能做到甄别好的文史类书籍。

孔庆东:2010-09-18 23:48:19要不断与自己的人生相参照。

网友:2010-09-18 23:44:18孔老师,看了的很多文章之后总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好像不论多少有识之士的呼吁也不能改变诸多无奈的现实……我们的中央领导们会看的内容吗?

孔庆东:2010-09-18 23:49:15清醒的人民从总体上说,还是很少的。

网友:2010-09-18 23:49:39那一刻,我想到的是纪念刘和珍君,还有您以前提过的鲁迅先生说的韧的战斗。还想到了我自己,如果生在70年前,我可能是蒲志高呀,哈哈,不用辣椒水老虎凳,更不用美人计,我就什么都招了,哈哈。——由此,我对那些坚韧不拔的革命者,更加敬佩啦!

孔庆东:2010-09-18 23:53:08是的,英雄们多么不容易,所以辱骂英雄的家伙,真不是人。

网友:2010-09-22 11:19:45我当时在看射雕,觉得杨过太苦。忽然想到,无论什么湖,只要搅拌,都会变浑浊,清澈见底的湖,都是让杂质沉封在湖底,有流水注入和流出。这就像高僧,用定力,使心中所有的东西都沉在心底,使得心能清澈。想明白后我忽然就什么声音都听不到了。您觉得我说得对吗?

孔庆东:2010-09-25 23:20:36是的,定力非常重要。

网友:2010-09-21 23:51:26这回去人艺看日出,现场还觉得表演不错,可是回来在剧场版的带动下看剧本,发现被删得面目全非,我对陈白露的理解偏差好大好大。剧里面不但“工人”被删了个干净,情节也剪得支离破碎了...

孔庆东:2010-09-21 23:52:48洋奴时代么。

网友:2010-09-24 21:40:30船长虽然放了,我们却高兴不起来,总觉得被人当街扒了裤子般的屈辱,百姓觉得没尊严,大毛们会有吗?唯一可以欣慰的是,把那几名在中国领土上搞间谍的鬼子判极刑!可一想吧,有吴贱民那样的软骨头在朝中,估计这次还会以中日友好的大局为重,草草放了了事。郁闷!

孔庆东:2010-09-25 23:28:38日本不过是扒了你的裤子又给你穿上而已。此仇何日能报?

网友:2010-09-25 14:05:00江晓美:亚当·斯密接受共济会雇佣写作《国富论》 :江晓美    文章发于:  更新时间:2010-9-25 ——斯密临终遗嘱要求焚毁全部手稿

孔庆东:2010-09-25 23:31:23西方的阴谋明明摆着,汉奸们就是死不承认。

网友:2010-09-25 23:37:13***这次到美国又好好地表演了一番,暗地里美国爷爷的吩咐会带回来。只有这一条路走了。换皇帝!

孔庆东:2010-09-25 23:39:35咱心里都明白。

网友:2010-09-25 23:40:06他妈的,今年的八月节,按座山雕的话讲,全让鬼子给搅了。

孔庆东:2010-09-25 23:41:44让丧门星给搅了。

网友:2010-10-07 16:07:44孔老师,这两天我听了一些主席时代的歌,老师说得对,这些歌真正歌颂了人民的主人精神。我最喜欢《英雄赞歌》和《红梅赞》,听这些歌,那些阴霾、晦气,都烟消云散了。主席说“人是要有点精神的”,跟着主席和老师,勇敢、乐观的精神陪伴我们前进。

孔庆东:2010-10-07 20:19:16美好的时代不会凝固,风水是会发生变化的。

网友:2010-10-07 08:38:20孔老,我怎么觉得最近**的行踪和讲话有些不太对路,是不是**被架空了啊?

孔庆东:2010-10-07 20:20:10真正被架空的,是中国人民。

 

网友:2010-10-04 10:24:28孔老师:看完您的《新中国的文化历史空间》,颇有启发。因为这学期我正好上《当代文学》,不同版本的《当代文学史》其价值体系完全不同,非常乱。教学过程中,一会光明,一会又是黑暗。看完您的文章,我知道文学的评价标准到底应该是什么了,那就是“人民”。谢谢您!

孔庆东:2010-10-07 20:24:14很高兴你明白了当代文学的性质。

网友:2010-10-04 13:59:30这几天忽然对探月工程很反感,每天看着月亮感觉那么亲切,不知道要是上边都成了小煤矿心里是个什么滋味。关于月亮的传说各个民族应该都有,好像没有看到有什么人来反对月球基地,现在小孩听的启蒙磁带看的启蒙读物,好像没有“月亮”只有“月球”了,我几乎是出于本能地反感登月,是我目光短浅么?

孔庆东:2010-10-07 20:25:51登月不应该反对。但是要预防因为争夺资源而发生人类之间的宇宙大战。

网友:2010-10-08 07:41:10老师,是不是只有在现今之朝鲜才能找到真正的社会主义呢?

孔庆东:2010-10-09 20:54:17社会主义有多种形式,正如资本主义也有多种形式。朝鲜是根据人家自己的国情选择的自己的制度,正如美国人民根据自己的国情选择了现在的制度。自己选择,自己负责就是了。

网友:2010-10-08 17:55:24老师,我是第一时间看到刘晓波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刚说完要推动政治体制改革,老外就来这一手,很阴险啊。

孔庆东:2010-10-09 20:55:16特洛伊木马。

网友:2010-10-08 20:05:15孔老师熟悉那个人吗?我们根本没人听说过他。

孔庆东:2010-10-09 20:55:32    80年代的文化流氓。

网友:2010-10-09 00:31:41糯被儿何平江时谁?留校博是谁?之友遮阳地蚊子菜能发飙!金田索由管玉搦背*耳德都稳资窦金制!之友遮阳地蚊子菜能发飙!中过地被爱阿。统窟徳种过壬阿。

你看了啥感觉?只有这样的文字才能通过网络监督你说我们自由吗?

孔庆东:2010-10-09 20:56:59我们现在确实言论不大自由,但是这个不自由是来自美国及其走狗。凡是批评他们的,就很难发表。凡是颠覆中国的,就容易发表。

网友:2010-10-09 01:25:00陈忠实写的中短篇有关文革的小说怎样看待,这种带着乡土气息的小说,更能带动反毛反文革的情绪……从这点看他是否是汉奸们的帮凶呢?

孔庆东:2010-10-09 20:57:37中国的大多数作家,已经没有思想能力了。

网友:2010-10-09 18:28:15听一位老先生的讲座,他说我们研究鲁迅,目的是超越鲁迅,否则无从谈研究。我认为研究的目的是为了认识,为了继承,只是一味的想超越,不但超越不了,怕是也研究不好。

孔庆东:2010-10-09 20:58:49学术研究一开始就以超越研究对象为目的,属于心术不正。

网友:2010-10-09 21:03:59孔老师好,我今天刚从安徽农村老家回到苏州。在家待了几天都不想再回到城市工作了。还是农村环境好,我们农民最自由!

孔庆东:2010-10-09 21:06:32不是所有的农民都自由啊。在资本的势力范围内,谁也不可能真正自由。

网友:2010-10-09 21:05:46农村吃的喝的都是天然无污染的。

孔庆东:2010-10-09 21:07:45但是很多农村都污染了。

网友:2010-10-09 21:20:15我们那的农村还比较原始,还没有工业污染。

孔庆东:2010-10-09 21:21:34快要覆巢之下了。

网友:2010-10-09 21:04:09这次的文学奖获得者,从介绍上看也是个南美的“反独裁”、“主张全面开放的自由市场经济”的家伙啊。

孔庆东:2010-10-09 21:07:07美国就是这个世界的独裁者,为什么不能反啊?

网友:2010-10-09 21:06:09以我的水平,我理解汉奸们选择无耻是因为他们热爱自私贪图享受。

孔庆东:2010-10-09 21:09:04主要还是源于无知。例如今天这家伙(注:指刘晓波),大学时代就是个混混,不肯好好学习,写文章从来不查资料,又想名利双收,只好给美国人当孙子了。

网友:2010-10-09 21:07:37孔老师,请问如何看待科学?科学可以批判吗?

孔庆东:2010-10-09 21:09:41科学如果不能批判,那还叫科学吗?那不成了“科学教”了吗?

网友:2010-10-09 21:13:43孔老师,如果我用五行学方法解了一道偏微分方程,这个算伪科学吗?

孔庆东:2010-10-09 21:16:50是高级科学。

网友:2010-10-09 21:18:28谢谢您鼓励,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就算我这代人不能把五行学的数学物理应用发扬光大,我也要把自己的算法教给下一代。

孔庆东:2010-10-09 21:19:32古代数学,中国第一。阿拉伯人也很高。西方是近代赶超咱们的。所以要有志气。

网友;2010-10-09 21:13:31孔老师认为江青同志是自杀的吗?

孔庆东:2010-10-09 21:16:39为什么不是自杀的呢?

网友:2010-10-09 21:22:39江青遇害说在民间私下有无法证实的传说。一是性格分析,众所周知,江青的骨头是最硬的,意志是无比坚强的,人们可以从最高法院的公审江青录像中看得清清楚楚,这样性格的人宁可把牢底坐穿,也决不会自杀。

孔庆东:2010-10-09 21:23:28自杀也是英雄。

网友:2010-10-09 21:15:01孔老师好!《选择的批判》(注:刘晓波著)很有名吗?俺也木看过哩。80年代俺看过一本李泽厚的《艰难的选择》倒是。老师今天博文的题目(《你别无选择吗?》)也是80年代一篇很有名的小说。

孔庆东:2010-10-09 21:18:10是的。刘索拉。那本书是批李泽厚的,但是不引用原文,是典型的学风不正。

网友:2010-10-09 21:16:44现在黑龙江一些农村小学接近十室九空了,让人寒哪。

孔庆东:2010-10-09 21:18:36国家都快空了。

网友:2010-10-10 19:25:29老周访朝让俺激动了好一阵,俺要是能去这个伟大的国度该多好啊!真的很向往,不晓得中国啥时能重回社会主义!

孔庆东:2010-10-10 21:43:05周永康是个好同志。他抵挡了很多汉奸。要支持这样的好干部。

网友:2010-10-10 17:50:43转了老师的文章,但给加密了。这件事情最需要明白人出来说句明白话,可有的人不敢说,有的人压根说不明白,终于有篇明白文章还被加密了。搞不懂啊!

孔庆东:2010-10-10 21:47:16鬼子汉奸可以随便骂中国人民,却不许中国人民反击。这就是言论自由。

网友:2010-10-10 10:39:46我觉得这个时代,这个国家要听进不同的声音。

孔庆东:2010-10-10 21:49:31孩子,凡是你觉得的,都是汉奸们反对的。

网友:2010-10-10 12:23:49问下孔老师人性是先天的还是后天形成的?我以前是后天论者,可我发现有些东西不管怎么改都去不掉,这是怎么回事?

孔庆东:2010-10-10 21:49:55主要形成于童年。

网友:2010-10-10 13:34:35我觉得很悲哀的是现在许多人都拿欧美的标准来评判事物。诺贝尔奖、菲尔兹数学奖、奥斯卡奖……上至学术研究,下至电影文艺,欧美标准已成“权威”,说到欧美都是好的,崇洋媚外已然成风;文化战争早已悄然爆发。国人不自信了,是我们的文化出了问题?抑或是欧美洗脑攻势太强大?

孔庆东:2010-10-10 21:50:28主要是我们自己的问题。

网友:2010-10-09 22:58:04看孔老师的文章感觉很温暖,您说出了我的心里话,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在将来祖国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

孔庆东:2010-10-10 21:52:04时刻准备着!

网友:2010-10-10 13:10:03现在很多网友都抱怨网络敏感词、和谐词太多,觉得在中国言论自由的权利得不到保证,甚者大加批判中共抹杀人权,鼓吹美国模式的优越;有的认为台湾的民主模式,大陆可以效仿。日前温总理大谈政治体制改革,是否意味着中国也将走台湾的老路?民主是手段还是目的?孔老师怎么认为呢?

孔庆东:2010-10-10 21:55:33白色恐怖之下,只有白匪的言论自由。

网友:2010-10-09 21:39:02原来对刘晓波不大清楚,现在才知道是汉奸。

孔庆东:2010-10-10 21:57:11本来也不是汉奸,先是为人不老实,投机取巧,学不到真本事,又想名利双收,结果慢慢就成了汉奸。教训啊。

网友;2010-10-09 22:37:41

2.    物理化学医学方面的诺贝尔奖,有没有假?

答:待查,但是我很怀疑是有的。

孔庆东:2010-10-10 21:57:58诺奖的物理化学类,有许多都是伪造数据和结果的。跟奥运会一样,真假混合。

网友:2010-10-10 21:52:35孔老师,哪些诺贝尔文学奖作品比较不错?

孔庆东:2010-10-10 22:01:57欧美的、日本的获奖作品不错。

网友:2010-10-10 22:04:03老师在朝鲜骑摩托车的照片又阳光,又帅气,俺喜欢。(见《孔庆东的杂文艺术》)

孔庆东:2010-10-10 22:05:37朝鲜的摩托很不错,自行车也很结实漂亮。

网友:2010-10-10 22:06:56饶毅教授说科研造假的事,孔教授有耳闻么?

孔庆东:2010-10-10 22:14:42科研造假?我们都造了20多年了,你才听说啊?

网友:2010-10-10 22:14:51老师,感觉现在也有好现象,虽然被蒙骗的人和糊涂蛋还不少,但可以感觉的到网络上认识毛泽东伟大的人越来越多了,因为人民吃了第二遍苦啊!

孔庆东:2010-10-10 22:17:27是啊。人民有时候也真可怜,非得死伤无数,才认得真理和圣贤。我的兄弟姐妹们啊!

网友:2010-10-10 22:16:42今天您博文中关于朝鲜问题,我觉得也可以这样回答:资本的逻辑也是一样的,也是子承父业。哈哈,见笑。

孔庆东:2010-10-10 22:18:30但社会主义即使儿子继位,政权的性质依然是人民的。

网友:2010-10-10 22:20:24央视热播《解放海南岛》,真的很佩服当时解放军指战员的机智和勇敢,大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慨.联想到现在日益西化的军队,真的很担心!

孔庆东:2010-10-10 22:24:07假如现在海南岛被哪国侵占,我们的政府一定不敢夺回,而且还要说爱好和平那些屁话,并镇压示威游行的人民,说什么“落后就要挨打”。

网友:2010-10-10 22:22:48孔老师,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和日本迟早会因为东海而再打一仗的,这一仗将关系到未来一百年中国或者日本的战略资源地位,您觉得呢?

孔庆东:2010-10-10 22:25:10历史会重演,但形式可能会变化。也许是在美国日本支持下,菲律宾全歼中国海军!

网友:2010-10-10 22:28:42那孔老师认为,如果我们的军队要想恢复战斗力的话,大概需要多久呢?

孔庆东:2010-10-10 22:34:39    30年吧。

网友:2010-10-10 22:25:05老师,太好啦.您一定要来绵竹,看看江苏人民的援建成果。不来,就不仗义。

孔庆东:2010-10-10 22:32:37我们黑龙江援建四川的队伍,四川人民都不让走,妻子爷娘走相送,非常感人哪。

网友:2010-10-10 22:29:28郭德纲,向“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不知道怎么就变成给郭德纲给孔庆东20万,这种传话变味很经典啊。

孔庆东:2010-10-10 22:34:14郭德纲没有赞美过美国和改开,所以早晚得倒霉。

网友:2010-10-10 22:34:37黑龙江怎么成了敏感词了?

孔庆东:2010-10-10 22:35:44汉奸们抽疯,遍地都是敏感词啊。

网友:2010-10-15 00:48:00作为80末出生的人,我倾向社会主义的原因是因为,我的祖国走的是社会主义道路,革命的历史告诉我们,社会主义造就了新中国。无论是资本主义还是社会主义,当它们作为一种意识形态理论出现时总是高高在上;但放低姿态投影到市民生活中,社会主义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事儿,资本主义也是奶酪面包牛奶沙拉的事儿。生活,无非都是生活,对于咱们老百姓而言。之所以区别它们,原本是为了建立一个更大程度上普遍惠民的国家,而不是仅仅为了打知识理论的口水仗。

孔庆东:2010-10-17 21:57:06有出息的人,即使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也要坚持社会主义理想。

网友:2010-10-15 10:47:11读了俺心目中的好女人,想说说我的经历,我30,属猴,标准的齐天大剩。一直没有找到女朋友的原因,按照阿扁的两岸政策就是:“四不一没有”:个字不高,外表不帅,脸上不光滑,家庭背景不够深,没有房子。

孔庆东:2010-10-17 21:57:53四不一没有,不是缺点,而是奋斗的动力。

网友:2010-10-15 12:23:30孔老师,有时觉得自己挺不幸的,这几年家庭的变故,职场的挫败,情感的折磨,现实生活的压力一次次打击着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坚强的人,可还是能隐约感到自己内心的脆弱,好想振作起来,可总是那么力不从心.

孔庆东:2010-10-17 21:58:19目标不要太高,一点一点地奋斗。

网友:2010-10-15 14:52:49您老人家说得太对了,只有始终不渝的读孔老师的书,才会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和家庭的人,一个被老伴始终不渝追求的人。

孔庆东:2010-10-17 21:59:02庆西理解正确。

网友:2010-10-17 00:54:58老师,今天西安举行反日大游行,我刚从钟楼返回学校,只是砸了几个日本店并没有造成严重危害,晚上九点左右人差多就散了,看到现场军警喊着口号,突然有种想唱国歌的冲动,军人不是爱搞拉歌赛嘛。当然有所谓的专家肯定会说参加游行的人添乱破坏社会稳定之类的话,对他们的话我一向觉得是理性到没有人性。政客说着冠冕堂皇的外交辞令,军人用血肉之躯构筑钢铁长城,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就知道把日本揍一顿才出气。我们没有那种理性的深度,但各司其职,大家站在不同的角度出力出策形成合力才能给这个国家带来希望,如果真像专家想的那样大家都这么理性的沉默不语我才感觉害怕与悲哀,因为在我们看来是温良恭俭让,在人家看来就是懦弱与胆怯。

孔庆东:2010-10-17 22:04:45支持西安人民的爱国行为!

网友:2010-10-17 21:16:37孔老师,刚才翻书看到温儒敏老师的一个讲话,才知道您当年到韩国去也是有因为语文教育方面的书竟然触及了某些人的原因啊,我说那本书现在不好买了呢。

孔庆东:2010-10-17 22:07:38是的。我的《独立韩秋》和《匹马西风》里边不是都暗示过了吗?

网友:2010-10-17 21:43:16《俺心目中的好女人》,孔老师这种谈婚姻感情男女的文章,是对铺天盖地的此类文章的极大冲击啊,估计很多小女生会因此而知道东博、开始来认识孔老师,这也算是投其所好、促其上进了啊。

孔庆东:2010-10-17 22:09:57孔老师谈女人,也照样谈得是马列风骨、毛鲁精神。

网友:2010-10-17 22:12:08孔老师上次在那儿睡着的照片,使我想到了济公和老顽童,你是专门那样的吗?呵呵,真有意思。

孔庆东:2010-10-17 22:13:19济公是我哥们。

网友:2010-10-17 22:12:53孔老师好,作为现在的知青,怎样才能去掉自己身上的毛病?是否要重走主席当年上山下乡进厂的老路?

孔庆东:2010-10-17 22:13:47不一定非要上山下乡,但是一定要与普通民众打成一片。

网友:2010-10-17 22:36:52您说的对,但我发现有时自己与普通的工人和农民总是格格不入,许多剥削阶级才有的观念总是不自觉的就跑了出来,明知不对,却还是随于流俗,您说是不是就真的改不掉了?

孔庆东:2010-10-17 22:38:32不一定非要变成工人农民,先要理解他们,然后学习他们的优点,同时注意其缺点。

网友:2010-10-17 22:18:03孔老师好,有个问题如何看人,比如方舟子,不是什么好鸟,张宏良痛斥为汉奸走狗,另一位我欣赏的司马南却捧他为师长级人物,有点不懂了。于是我对司马南有了很不好的印象。

孔庆东:2010-10-17 22:21:11评判人,一要有根据,二要就事论事。不能根据一事的观点不同,而否定其在其他事情上的观点。比如,汉奸经常高唱普世价值,但不能说高唱普世价值的都是汉奸。

网友:2010-10-17 22:21:33“孔老师谈女人,也照样谈得是马列风骨、毛鲁精神。”老师念乘法口诀都荡气回肠,比柴羚有感染力。

孔庆东:2010-10-17 22:22:56豺羚。

网友:2010-10-17 22:22:11好像有部电视剧叫《日落紫禁城》,人气嘛,正摇摇欲坠哩。

孔庆东:2010-10-17 22:23:14人气摇曳中。

网友:2010-10-17 22:25:16不悟不问沙门这次总算赶上啦。想请教醉侠,广义通俗小说概念,是您首创的吗?

孔庆东:2010-10-17 22:36:15是的,是俺首创的。不过没什么。

网友:2010-10-20 11:33:55西安各大学纷纷封校,学校在各个活动渗透理性抗日的思想,其实多数西安大学生是很理性的对待问题的发展,静观其变,在这个时候好的舆论氛围是很关键的,无知比群情激奋更可怕……游行学生的初衷是单纯的,如果被人利用我只能说是因为信息闭塞造成的,交流在这个时候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期待孔老师的回应,期待与相关人士的交流……

孔庆东:2010-10-21 23:27:13可能因为你这样的不冲动的大学生太多了,所以黑暗势力就更加有恃无恐了。

网友:2010-10-20 01:31:23我觉得近日的反日游行可能并不简单。几个城市竞相爆发:上海、西安、武汉、四川、珠海,貌似重庆现在也蠢蠢欲动。各地反日宣传海报大都相似,同一组织者?幕后组织者是谁?怀着怎样的目的?警惕!

孔庆东:2010-10-21 23:28:07有组织的游行就不对吗?有幕后的示威就不光明吗?

网友:2010-10-20 12:12:50老师,可能你也看到了,《南方人物周刊》以封面故事刊载了被标签为“反华急先锋的”的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的专访。我想日本人绝不会邀请中国抗日骨干分子在自己的媒体上进行意识策反。这是一个国家民族尊严的事情。可他们居然还理性到声称可以知己知彼,妈的,日本人会傻到让自己的秘密被中国人探测到吗?人家却利用中国的媒体来忽悠中国人。我也想保持理性,但我还想说,南方系你他妈的SB吗?南方系不就是想反共嘛,那就可以与畜生为伍来分裂国家分割主权吗?他们还是中国人吗?汉奸都可以嚣张到这种地步,每天不都是他们在喊没有言论自由,可连这种肢解国家、稀释民族凝聚力的言论都可以自由出版,这不叫自由还有什么叫言论自由?

孔庆东 :2010-10-21 23:28:50早说过汉奸报系了,还用问吗?

网友:2010-10-20 16:18:45老师最近因为日本、南沙,大家心里好烦,只是人微言轻无可奈何又报国无门,不想浑浑噩噩饱食终日,又不知该做什么,跟着感觉走,埋头赚钱举首看世博,不甘也。俺有一些做着公务员的朋友,聊起闲篇其实他们对时局,对国情体会深刻,只是一进衙门,穿上盔甲,听听上司训导,读读红头文件,想想个人利益,就找不着北,人都不会做了,天天鸡鸭鱼肉的,怎么就不吸收钙呢?他们也有读东博、看您坐视天下的啊,怎么刀枪不入油盐不进呢?

孔庆东:2010-10-21 23:29:26单独的个人,战胜不了体制。

网友:2010-10-20 19:46:52还不清楚孔老师是何党派,有没有组织?还请明示!

孔庆东:2010-10-21 23:30:24正宗共产党员。

网友:2010-10-21 23:33:22老师,张宏良老师说已到巨变前夜了,咱们咋办?

孔庆东:2010-10-21 23:34:51能发光的发光,能送饭的送饭。

网友:2010-10-23 17:50:56北师大刘勇教授说他带四个博士后十几个硕士生,每年光博士论文要看五十几本。有点夸张了吧?

孔庆东:2010-10-24 22:35:17不夸张,带研究生还有比这多的。高校体制已经在美国体制下完全垮了。

网友:2010-10-24 01:36:21茅于拭是不是老糊涂?在博客里乱说…

孔庆东:2010-10-24 22:35:40他不是老糊涂。

网友:2010-10-24 19:38:18孔老师好,方舟子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他批判基督教,像正面人物;但他支持美国的转基因粮食,像反面人物。他到底是哪个国家的间谍?他到底是为哪个国家谋利益?透过“肖传国一案”,可以肯定方舟子是个王八蛋。您也说过方舟子以前是站在正义的一方,是真心实意为中国人民着想的。当然,“打假”也有打错的时候。但是,根据他明确支持美国的转基因粮食和“肖传国一案”。我认为他是“伪君子”“真小人”。他的“伪君子”的丑陋面目已经原形毕露!请孔老师明示方舟子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方舟子连美国的转基因武器都看不透,以后就不要再“欺世盗名”了?通过“肖传国一案”也可看出方舟子是个道德败坏的人。

孔庆东:2010-10-24 22:38:46复杂人物要复杂看待。不要因此而伤彼。

网友:2010-10-24 22:42:17教授,我问一个题外话:记得教授写自己参加高考那篇文字里,提及过哈尔滨的大红肠很好吃,可惜在我的家乡,买不到的。不知道和上海的大红肠比起来哪个更好?突然想起这个话题,是由于自己变得没出息了,好吃了。

孔庆东:2010-10-24 22:44:11不是大红肠,就是“红肠”。只有哈尔滨有,从俄罗斯式改进的,必须用兴安岭的红松烤制,带有松木的清香。

网友:2010-10-24 22:47:21孔老师是否向大家道个歉?《放完长假是寒秋》,寒秋过后呢?您总是以忙为借口,十四天里等于没写过博文哩!

孔庆东:2010-10-24 22:48:56十四天里,俺走过了千山万水哩。光是为那篇博文,就与大汉奸血战了三百回合呢。你们哪里知道孔和尚幕后洒下的斑斑血泪!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一)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二)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三)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四)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五:2008年第一)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六)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七:2008年第二)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八)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九)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2008年第三)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一:2008年第四)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二:2008年终结篇)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三)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四)

东博书院受教录(之十五)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heji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2.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3. 这是一股妖风
  4.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5. 2001年就贪污23亿后出逃,如今被抓回国内,也叫认罪悔罪减刑?
  6. 吴铭|舆论斗争或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7. 李昌平:我的困惑(四)
  8. 你要反“极左”,就必须得弄清楚这几个基本问题
  9. 熬鹰
  10. 经济工作会议全解读(一)当前的困难有哪些?国家的判断释放了什么信号?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紫虬:从通钢、联想到华为,平等的颠覆与柳暗花明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5. 李昌平:县乡村最大的问题是:官越来越多,员越来越少!
  6.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7. 这是一股妖风
  8.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9.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10. 朝鲜领导落泪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3.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4.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5.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6.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7.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8.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说“胡汉三回来了”,为什么有人却急眼了?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大蒜威胁国家安全不重要,重点是他为什么会那样说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邓选》学习 (十一)发展速度
  5. 欧洲金靴|“一切标准向毛主席看齐!” | 欣闻柯庆施落像上海福寿园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