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友2010-09-29 23:38:42
等级制恰恰是毛时代的产物,从19级科长到9级以上高干,早就规定得清清楚楚。陈永贵、吴桂贤一没文化二没能力三没专业,他们能读懂《共产党宣言》吗?凭什么当副总理?就凭他们手上的老茧?这种历史的笑话,只有对现代社会一无所知的人,才会没齿难忘。其实陈、吴当年也不过是个点缀,是被利用的对象而已。
宇太回复:2010-09-30 00:45:53
从表面看,你说的不错,但你没有涉及政权建设的本质,主席是一种建政尝试,这个尝试里面渗透了巴黎公社的内涵。工人农民文化普遍偏低,难道就都不能进高层了?可以择优,但应该有他们的位置。
李潇然2010-09-30 12:08:12
老师,每次我看完您的文章,都把我认为写的好的东西摘录出来以微薄的形式发出去,没像您征得同意,请见谅。我能理解您对毛主席的那份感情,虽然我出生在80年代后,但想到因为有了毛主席,才让我们能够有尊严的站在世界民族之林中,真是倍感自豪,而联想到现在,确实感到很郁闷。 祝 老师身体健康,继续写出让我们醍醐灌顶的好文章
宇太回复:2010-09-30 12:50:47
谢谢你,你做得对,正是我希望的,我写文章就是让人民看的。
新浪网友2010-09-30 13:12:03
教育的首要问题是正确理解毛邓两个时代,强化国家民族的危机意识与忧患意识
--------------------------------
问题的提出本也无错,错在后面的理解和结论上,试问:
1、 纵观今古内外,任何时代的统治者,即便昏庸无道,只怕也知道鼓励农民积极劳动,多产粮食,对勤劳致富者予以褒奖,但在毛时代却把劳动致富说成有罪,做点小生意就是投机倒把,并把那些劳动致富者打成坏分子,以致农民人人寒心,在后来收归集体的土地上更是出工不出力,造成社会物资极匮乏,加上荒谬的大跃进,饿死三千多万人也就成为必然,这难道和毛无关吗?若把当年抵制毛的胡作非为所取得的那点经济建设都归功于毛,那是否更应该把19世纪铁路、轮船、电报、机械、炼钢这些中国五千年从未有过的伟大成就归功于慈禧太后?
2、 文革决不是帝制复辟那么简单,自古帝王,哪里有毛那么公然把矛头对准文明本身的?游牧民族入主中原,烧杀抢掠固然有之,但如此规模地破坏文物,挖坟毁骨,哪朝有过? 古代的 君主,也讲兼听纳谏,哪有毛那样直接把自己的言论定为唯一标准,规定天下言行必须符合之的? 历代 君王有不讲诚信的,但有超过“反右”引蛇出洞的吗? 历代 君王昏庸的,有超过“大跃进”的吗? 历代 君王残暴的,有超过“文革”的吗? 历代 君王搞“个人崇拜”,有比“读红宝书,唱语录歌,跳“忠”字舞,早请示、晚汇报”更可笑的吗?
3、按照你的说法,既然毛是神、是圣,无所不能、无所不晓,为什么不选个有能耐的接班人?以便防止复辟?早知今日,何必当初?今天的问题难道不是毛造成的吗?
宇太回复:2010-09-30 17:32:24
你是个思考型的人,所以搭理你一下,你要从根本上考虑问题:
毛反对称他“四个伟大”,反对喊他“万岁”;毛没有利用特权“先富”,让子女成千亿富翁;毛搞运动或文革,本意是捍卫人民根本利益,防止资本主义复辟;毛开创的是一个新纪元,功德最大,本事最大;毛以最差的条件打出最大的天下,并对继续革命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提供了宝贵经验;毛一生只有牺牲没有享受,只有奋斗没有营私,举世罕见;今天的问题难道也是毛造成的吗?按毛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干三十年,广大工人农民会是今天这样惨吗?至少不至于卖肉体卖灵魂倒卖儿童吧?
shmily7892010-09-30 17:15:01
先生好!
看到枭凫博客里一组日军侵华时的罪恶照片,其残忍的程度看不下去。如果可以忘记,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能够不可以忘记。因为那足以摧毁人类一切的梦想。
宇太回复:2010-09-30 17:57:32
你们东北人要注意,918的历史迟早还会发生。
新浪网友2010-09-30 19:32:00
毛泽东不搞特权没有营私吗?那他的妻子、女儿、侄子乃至外甥女不都当了高官吗?全国都废止付稿费了,毛不是用稿费建游泳池吗?至于特供烟、专供瓷、各地的行宫就不必多说了。毛本人是赞成个人崇拜的,曾说过“个人崇拜还是要一点的”,否则就不会认同喊他万岁了,他在口头上提倡的和实际上实施的完全是两回事,言行不一的巨大反差造成几代人对信仰的怀疑,今天人们对信仰的迷失,根源就在这里。
_________________
你怎么不说毛主席为革命失去的亲人有多少?退一步讲,即使一种代价的交换,换做你,你能做的到吗?否则,闭上你的臭嘴。。。。。。
宇太回复:2010-09-30 23:08:01
哪个行宫是毛泽东的家产啊?抽个特制烟,人民让领袖少吸点儿毒,不行吗?
新浪网友2010-10-01 09:13:05
一看,先生就是“身体倍棒,吃嘛嘛香”的人,祝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那些资改派不得好死!
宇太回复:2010-10-01 13:47:11
我也是胡混的,懒得吃饭店,食物不安全;又懒得做饭,嫌麻烦,糟的很。但精神是好的,放松,超脱,从无利益追求。
雀儿2010-10-01 15:18:37
转基因产品,仅限于网上有良知的人在宣传,CCTV全是汉奸腔——告诉全国人民转基因是安全的。
无意中我发现大西北居然以转基因基地为荣,大感怅凉!
现在被植入疫苗的儿童,又是吃着转基因食品长大,20多年后进入生育期,那时,满目的“骡子”,想想都后怕!
宇太回复:2010-10-01 16:25:03
中国人的鸡巴正在被搞垮。
剑胆琴心2010-10-01 18:10:18
袁腾飞是个中毒的孩子
宇太回复:2010-10-01 20:01:17
雀儿和我的回复被取消了。但我还是要说,只给纪念碑献花不理毛泽东纪念堂,是对主席的蔑视。
走在路上2010-10-01 18:14:41
表面正经清廉,暗里大把大把的捞的人,怎么看去毛主席呢?心虚嘛!在矮子面前,他们还有一点身高上的优势。面对伟人他们只有下跪的分。
有的死了,他还活着,在人民心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有的人活着,他却死了,在人民心中,他们已经是一只只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毛主席纪念堂只让人进,不让鼠进!
他们不只是一只只硕大的老鼠,还是一个个披着人皮的吸血鬼。中国三十年进贡美国,为什么视而不见?因为他们作为人性的一面已经死了。作为吸血鬼,他们还有一口气,就是再捞一把。直到把人民的血吸干。
宇太回复:2010-10-01 19:04:27
毛泽东一生没有私产,他们都有了私产,无产阶级的领袖与资产阶级的领袖,有着本质的不同。无产阶级的领袖必然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上,竭诚为人民大众着想,资产阶级的领袖必然站在资产阶级立场上思考问题,私心使得他们只能忽悠人民讨好人民,为的是接受他们的统治。
新浪网友2010-10-06 14:55:28
我也报名(宇太发起的赵东民关注团),吴树信。唐山。
宇太回复:2010-10-06 16:00:03
吴树信,唐山,好老乡。啥也不用怕,天塌下来,有老夫宇太铜头铁臂顶着,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展示人民力量,不能让他们拿俺们老百姓当泥团子,想咋捏咋捏。
余德武2010-10-06 15:47:24
赵东民的事也被重点照顾了,新浪删了许多这方面的文章。
宇太回复:2010-10-06 16:03:30
他们这些势利眼,就会欺负没后台的平民百姓,老百姓也有后台,最大的后台,就是毛泽东。
新浪网友2010-10-06 17:25:05
宇太先生:
如果方便,请您提醒一下 孔庆东 老师在方舟子问题上表态要慎重。看了坐视天下中 孔 老师对方的看法,我感觉他对方舟子的过往了解不多。网上最近涌出一大批与方有关的资料,建议 孔 老师多找一些看看。
宇太回复:2010-10-06 19:40:11
我不会再为名人浪费文字。孔可以另眼相待。
嘉诚2010-10-15 14:50:19
有道是“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毛泽东在天之灵如若知道先生的浩然之声,肺腑之言,他老人家一定会因此得以慰藉的1!
宇太回复:2010-10-15 16:24:39
生不逢时也。他去了才理解他。
新浪网友2010-10-15 17:12:08
宇太兄又一篇言简意赅的大作!感 谢 先生关于毛泽东的一系列好文章,让我在灵魂深处彻底回归毛泽东。以全国范围的声援赵东民人民运动为标志,一场新的伟大革命已经开始!这场革命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可以用一句话概括:回归毛泽东。凭着先生的过人的天赋、意志和才气,我深信在新的伟大革命中一定可以大有作为!
宇太回复:2010-10-15 17:21:09
谢谢,主要赖于人民的作为与觉醒。
海阔天空2010-10-15 17:38:15
通过宇太了解(部分)了毛泽东!感谢大师!
宇太回复:2010-10-15 19:04:54
是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吸引我们不得不走近他。
新浪网友2010-10-15 23:21:29
宇太是左派之中少有的远见卓识之士,这也是他与左愚的本质区别
宇太回复:2010-10-16 00:53:10
谢谢理解,因为怀有各种目的的人,都希望人民支持,关键看人民的眼睛,目前还不宜分得太清,但明白人还是有的。
新浪网友2010-10-16 10:42:11
老师好:
以前,只知毛泽东好,了不起。但好在哪儿,了不起在哪儿,基本是知其一,不知其二。是老师的《品读毛泽东》等一系列文章,让我更了解了毛泽东。时常回顾,时常比较,时常思考。毛泽东的确是五千年第一人。其他人不是不能比,而是远远比不了啊。
现在有很多人求神拜佛,我看拜谁也不如拜拜毛主席。尽管咱老百姓说不出太多的道理,但认一个理,就是谁对老百姓好,老百姓就对他好。至于崇拜什么,那是自己的事。反正是真的比假的好,近的比远的好,实的比虚的好。
毛泽东是实实在在真真正正看得见、摸得着的。他一生“为人民服务”,也尽最大努力教育甚至迫使其他人也要“为人民服务”,不要搞一部分人先富。他是离我们百姓最近,是最为人民的人。老百姓崇拜他,所以,他就是人民心中的“神”。
一点认识,写给老师。谢谢!
——仁言
宇太回复:2010-10-16 14:07:54
只要你出以公心,善意理解毛泽东,就不难发现,他的确是人类古往今来第一人。就算他有这样那样的不足,这个结论也仍然成立。
新浪网友2010-10-16 11:42:40
否认普世价值,就是否认马克思主义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真理。
宇太回复:2010-10-16 14:04:20
普世价值是存在的,关键是以什么为普世价值。
博客1231112010-10-16 20:26:52
先生写得好,非常敬佩!
宇太回复:2010-10-16 22:06:34
111总是默默支持我,谢谢,目前识货的不多,凑热闹的不少,有的读者还认不出好赖人,胡乱跟着跑,就象梁山人跟宋江跑一样,令人担忧啊。
博客1231112010-10-21 21:33:11
敬 仰 先生,谢谢给开智!
宇太回复:2010-10-21 22:08:50
咱们老百姓,看问题要多长个心眼儿啦。
新浪网友2010-10-17 22:08:19
毛泽东思想穿透了宇宙;
宇太老师的思想穿透了时空;
读老师评论毛泽东的文章;
基本无法评论;
因为老师真正悟透了主席思想的灵魂;
令我等无可挑剔;
那就只有学 习 老师;
这是肺腑之言;
绝不是溜须拍马;
自今日起就研读老师的文章好了
--------宋志刚
宇太回复:2010-10-18 09:07:06
志刚是条好汉。
我对毛泽东的认识,打破了许多习惯性提法,有人还不大容易接受。其实,论理论、论实践、论文、论武、论文化、论做事的难度,论对苍生的博爱,论对社会终极目标的追求,主席都是人类第一。
萍河渔人2010-10-21 20:46:36
先生慧眼,一语中的!
宇太回复:2010-10-21 20:57:59
只要把他们的心眼子看透,一撅屁股,就知道拉啥屎。
江清月近人020的博客2010-10-21 21:27:12
先生独具法眼,一语中的,振聋发聩,晚生不胜敬佩!
宇太回复:2010-10-21 22:07:33
谢谢你们,除了你们,他们都不会喜欢我的。
新浪网友2010-10-21 21:38:06
先生火眼金睛,让妖魔鬼怪在阳光下无处藏身。
宇太回复:2010-10-22 00:34:27
不是我太孙悟空,而是他们太白骨精。
前河崖2010-10-21 22:30:18
“不要企图以孔夫子打掉毛泽东”!(宇太语)先生一针见血。
宇太回复:2010-10-21 23:45:51
那点儿小聪明,糊弄谁?
新浪网友2010-10-21 22:33:45
先生,赵东民被判三年刑了!
宇太回复:2010-10-21 23:44:15
突然袭击,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只要上访,必然“扰乱秩序”,不要聚合,不要上访,任其宰割,才是无罪。
wsndy2010-10-21 22:36:34
好!!!先生说得真好!!!!
宇太回复:2010-10-21 23:41:37
好啥?没几个人看嘛。戏子明星们才了不起呀,我能又拥有几个人民呢?
桂书飘香2010-10-22 00:17:20
这种套路的拳术不是已打过了吗?老师不是已掀起过盖头来?现在又来这一套,可曾面熟?
宇太回复:2010-10-22 00:42:27
你们也能识别了,我没白写文章啊,看客少,说明俺水平低,哪敢怨人民啊,人民喜欢看屁股,那也是西化派的勾引,跟人民没关系。
新浪网友2010-10-22 08:44:24
你能否不说“普世”二字?!!!!!
能不能用自己、而不是美国的输出的概念?
------------------------------------------
这位朋友,我理解你的意思。但何必拘泥呢?宇太先生所谓普世,与西化派、美国势力有本质的区别。
___________
说的有道理。如同财富,谁都可以利用,但,目的效果却会大不相同。
宇太回复:2010-10-22 09:52:54
普世价值是存在的,关键是拿什么普世,毛泽东文化就有普世价值,普世价值是公共概念,不是他们的专利。
新浪网友2010-10-23 07:53:18
维护秩序即要有序。无论自然界人类社会,这本身没有错。试想自然界若没有了秩序,太阳还会每天从东方升起吗?风调雨顺是人们都希望的,公平公正轻松愉快的社会环境也是人们都渴望的,有这样的秩序不对吗?不好吗?问题在于维护什么样的秩序。这就是宇太先生所说的吸收文化问题,可人们往往犯顾此失彼、过犹不及的错误。再一个就是目的问题,“首先要有好心眼儿”。
宇太回复:2010-10-23 09:33:32
说得好,事在人为,沉积下来的文化,已经是客观存在,关键看主观上如何对待它,如何吸收它,如何改造它,如何“古为今用”,对外国文化,则是如何“洋为中用”,咋用?决定于用者思想路线。
新浪网友2010-10-23 08:19:08
本人以为,非原则问题顾及一下他人的感受还是应该考虑的,但,涉及原则问题决不能让步,哪怕半步。
宇太回复:2010-10-23 09:34:45
完全正确,在原则问题上,对任何人不能让步。
「 支持!」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