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群众的思想觉悟问题

重求 · 2011-02-18 · 来源:
收藏( 评论() 字体: / /

群众的思想觉悟问题

   

   

劣根性的问题,可谓是弱智的聪明,是愚昧的反映,思想意识恶劣的反映。感到过去的人,读书知识少,媒体电视社会物质文明少,他们的思维能力就打折扣,他们就会受到愚昧的影响和阶级社会歪理邪说的劣根性的影响。现在的年轻人反而劣根性要少,因为劣根性实在是得不偿失的弱智愚昧的低级行径。  

仅仅是轻飘飘的说什么群众也有弱点缺点,就代替科学严谨的态度,那就是自欺欺人,就一定还要失败。  

从人本身看,摆脱欺辱,获得好命运,人在这个时期是有积极性的,有放弃弱点的缺点的客观压力,这一切就会反映在思想和行为中。但是在自己开始建设新生活的事情来到后,人本身的认识局限性和肉体精神的局限性就会综合在一起,就会因为几千年的阶级社会影响出现膨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如何实现真正的科学社会主义,仅仅是看到群众的情绪,甚至把群众的情绪和觉悟混为一谈,那就是荒谬绝伦了。  

列宁在推动新经济政策时期就指出,仅仅依靠热情,只能坚持一年或者五年,但是不可能长期。即使是革命胜利后的热情的存在,社会主义不可能依靠热情政治口号来完成。  

还请参考484 群众觉悟与社会思想改造必须依靠科学   

在万里雪飘网友的《对于经济所有制的认识问题归根结底是对于人的认识问题》(2010-12-29 17:47:11)一文中,重求与万里雪飘网友进行了一些讨论。而这位万里雪飘居然发表了把重求的话许多删除后进行的歪曲性的东西,可以看出其人格的问题和政治道德问题。下面是重求和万里雪飘的讨论。  

重求:(2011-01-02 19:58:52) 是否对宇太的谬论进行的驳斥。重求感到阶级社会制度必然产生劣根性。而且一旦生成,就会出现惯性的麻烦。  

万里雪飘回复:(2011-01-02 22:05:02 )重求网友新年好!劳动人民不是没有缺点,但是把劳动人民的缺点提升到劣根性的高度,就是否定了劳动人民的人格,认定劳动人民没有希望。所谓的劣根性,就是永远改正不了的带有贬义的低劣的缺点。要说劣根性,精英们难道没有吗?如果精英也有劣根性,精英有什么资格骂劳动人民有劣根性呢?精英骂劳动人民有劣根性,无非是为了坐在劳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而找理由而已。如果劳动人民承认了自己有劣根性,那么劳动人民有什么资格有什么权利当家做主?  

任何人都有缺点,有缺点并不可怕,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摆正自己的观点,就会不断地进步。活到老,学到老,学习不止,革命不止,谁敢说自己没有缺点?真正有思想的人,应该像主席一样写出阶级立场明确的好文章,让劳动人民学习并提高思想认识,这才是劳动人民的先进分子应该做的工作。  

宇太有比较强烈的愚民论意识,对此雪飘并不隐瞒自己批判宇太的立场和观点。这篇帖子并不仅仅批判宇太,批判所有具有愚民论意识的人。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2011-01-02 22:18:14 )我一般说劣根性是指一个民族而言,而且是认为阶级社会制度,特别是第三世界的农业阶级社会制度造成的。并且有惯性余毒。马列指出旧社会的东西在棺材里毒害新时期的人们的问题。  

关于劣根性的措辞是否恰当,还要想一想。不过请博主能否到生活实际看看,重求现在正在感同身受基层群众严重人格品质的问题。他们或者胆小,但是他们的思想意识形态缺点是十分严重的。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能否解决这个问题,让他们走向人间正路,需要研究。请博主一定一定关注,请一定一定到实际生活,最好是乔装打扮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打工一段时间,你一定要装的傻一些,一定不要显示你有心机能力。你就知道一些了。  

相反,倒是看到一些老板经理人不见得就是品质会比打工的还恶劣。这个问题需要考虑。看看革命胜利,看看捷尔任斯基王朴杨汉秀等等。应该想一想这个十分现实的现象。  

万里雪飘回复:(2011-01-02 22:34:19)谢谢您的评论。雪飘不止一次讲过,如果劳动人民有缺点,那是由社会制度造成的,社会制度变好了,就会实现主席说过的八亿神州尽尧舜的社会景象。现在是人吃人的社会,劳动人民为了生存,难免带有不尽人意的缺点,我觉得在正常不过了。  

鲁迅去世前,中国人是东亚病夫。鲁迅逝世没几年,主席领导中国人民打败了美帝国主义对于朝鲜的侵略。从东亚病夫到英雄的中国人民,这是由于社会制度转变的结果,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就是这个道理。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2011-01-02 22:19:47) 鲁迅 先生感到如果民众不觉悟是不行的。我现在的感觉十分十分··········  

万里雪飘回复:(2011-01-02 22:37:33)坦率地讲,我不太喜欢鲁迅,鲁迅对于劳动人民的认识不够全面,鲁迅多少带有精英意识。鲁迅好像不理解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道理。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2011-01-02 23:06:22)一方面是科学真理的传播,不论是马列还是自然科学。一方面群众的觉悟爆发从来都是危机灾难逼迫的结果,这就是人类社会出现阶级以来的历史。主席的出现就是这个时势造造成的。如何在灾难面前更彻底更顺利一些的翻身解放需要思考。能否不经过灾难就能觉悟,还难以想象。  

感到,需要彻底的消灭阶级社会制度,让人民真正的成为统治阶级。但是还要从按劳分配开始,还不能急于求成搞共产主。  

主席虽然对阶级社会制度认识有局限性,对什么是真正的社会主义文化认识有局限性,把宗教圣贤的思维与马列社混为一谈的失误。但是他感到人文文化方面需要变革是正确的。真正的马列社人士,应该研究群众的缺点错误。有的放矢有根有据,科学的彻底的指出,并且用科学指出正确的方式方法和道路方向。  

我有一个感悟,从前我的认识十分肤浅,但是对一些人的缺点荒谬进行指出,开始他们不痛快,但是一些年过去了,他们有所悟了。  

有的人出现劣性,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开导、比如用过影响力的本质一书的一些方法开导就有效果。请全面的看看这方面的问题。感到这个问题重要。葛兰西就是感到文化方面也就是群众实际思想意识形态的问题的重要性。今天更加需要研讨了。  

你对 鲁迅 先生的认识严重不足。估计没有全面的看看他的书和历史。你读过一件小事吗?你看看 孔庆东 老师百家讲坛论鲁迅中,祥林嫂是地主直接害死的还是老百姓害死的?你读过文学与出汗就不会认为 鲁迅 先生不懂马克思了。 鲁迅 先生指出中国封建社会人文的黑暗邪恶愚昧是正确的。并不是针对老百姓,而是民族性的问题。  

恰恰是,新中国建立以后,没有按照 鲁迅 先生的方式方法,当然 鲁迅 先生的认识不见得就是彻底科学的。但是新中国的方式方法却是宗教圣贤思维的变种。这反而造成人的思想愚昧了。  

万里雪飘回复:现在是人吃人的社会,劳动人民为了生存,难免带有不尽人意的缺点,我觉得在正常不过了。  

重求:感到不能为任何人具体的个人找借口。百般无奈被逼无奈当然例外。但是一定看到可不是为了维持正当生存,而是混蛋了,恶性膨胀的问题了。任何人,如果面对是非曲直,不能讲形而上的阶级划分,这是有严重历史教训的。富人一定是坏的需要批斗打击,穷的一定就是被压迫的就是好的善良的。这样的荒谬绝伦不能再出现了。  

万里雪飄 回复:(2011-01-02 23:53:02)如果鲁迅那么伟大,以鲁迅的思想能改变中国吗?即使没有鲁迅的思想,以毛泽东主义一样能改变中国。我这么说并没有贬低鲁迅思想的意思。鲁迅也就是坐而论道的思想家。伟大的思想家不但要揭示造成黑暗现实的原因,更应该指出摆脱黑暗现实的道路,而且是能走得通的道路。不当之处请指正。  

万里雪飘回复:富人再有修养,那也是剥削人的人,没有什么可以欣赏的价值。穷人即使有缺点,只要通过社会革命和个人思想的提高得以进步,还是有希望的人。富人再有修养,让他们放弃自己的生活方式,很难,除非他是革命者。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一个朋友听他家人说,解放前他们村里有个财主,当地人都觉得他人很好。村里有一个穷人穷得吃不包穿不暖,都是他供这位穷人吃穿。解放后,政府开批斗大会,上前将这个财主斗得最凶的就是这位穷人,而且还经常上门去欺负人家,村里人看在眼里,都觉得这位穷人不是好人。  

我想,恰恰是 鲁迅 先生和五四运动才为中国掀起了文化革命。就是科学真理对一切弊端的科学认识。而文革恰恰是用了宗教圣贤的思维变种潜意识,结果搞得适得其反。  

社会主义革命需要文化革命,需要灵魂深处闹革命,就必须学习五四运动 鲁迅 先生。科学和一切不平等的反对反抗。  

在生活中感到穷人和富人的品质是不能用形而上的阶级观点去认识的。就人本身来讲,都有生命力,发展到了人的思维,就出现了理想思想的追求。否则就不能理解为什么许多革命先烈是大富大贵人家出身,也无法理解穷人为什么出现邪恶卑劣之徒了。  

为什么革命导师领袖大多数不是穷人家出身,继承者是穷人家出身的反而问题多多?  

 鲁迅 先生既反对既得利益统治阶级,也客观的认识到了全民族和具体每个人的缺点弱点,反而好一些。你知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单纯的就是穷人和富人来个大反转是不行的,以为就是专了富人的政就是对的,以为让穷人不受剥削就万事大吉是不行的。必须客观的认识到了,具体的人是拥护阶级社会思想意识形态拥护阶级社会本身的,还是反对的。是品质好还是坏的。  

社会主义,应该在开始阶段还是按劳分配能者上庸者下,任何人只要拥护新社会不搞阴谋诡计,政治上安全可靠,都可以重用,这样绝大多数人都会走上正路,只有极少数才是必须铲除的邪恶分子。  

万里雪飄回复:重求网友好!首先,重求网友说的那个「穷人」,他为什么知「恩」不报,反倒和「恩人」过不去,不大清楚。也许那个「穷人」真的本质不好,对待和自己一样的穷人可能也不好。但是不能因为有这样的「穷人」,就否定整个穷人,不是村里的人说那个「穷人」不是好人吗?说明绝大多数的穷人还是善良的。那个财主也许是好人,比如好施小恩小惠,但是那位财主的小恩小惠是小仁小义,从根本上解决不了穷人的命运。因为财主好施小恩小惠就否认财主作为剥削阶级的本质,那么作为革命就没有了合法性,就会革命有罪,导致造反无理。  

其次,文革是科学的革命实践,主席的晚年思想是科学的革命理论,改开三十年的社会实践证明了文革及主席晚年思想的科学性。主席是圣人,不是被人封的,是主席的革命实践证明了的,主席去世近三十五年,今天老百姓冒着受打压的风险依然崇拜主席,难道这不是科学吗?老百姓不承认的象牙塔里宝物就是科学?  

再次,人的品质有作为个人的品质和作为社会人的品质。作为个人,如果好施小恩小惠,他也许是好人,但是作为社会人他是剥削阶级,他就具有了作为剥削阶级的腐朽没落性,作为剥削阶级的人品就是坏的人品,认识不到这一点,革命反倒成了有罪的暴举。曾经的富人闹革命,他已经和他原来的剥削阶级决裂了,变成了无产阶级,已经和大富大贵的人没有了关系。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说了半天,发现你根本就没有深入的生活实践。可以说完全还是在书本的概念中打转。不客观的分析群众,不客观的分析群众的弱点缺点,就不是真正的调查研究,就不会也不可能搞什么社会zhuyi.更可能搞什么革命运动。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同样,具体的人必须具体分析。具体到每个人必须如此。你连马列社运动以来的领袖人物领导人都没有起码的了解,怎么能行呢???  

正是看到阶级社会造成的穷人群众的问题,所以必须有的放矢,而不是形而上主观认定什么善良的无产阶级,流氓无产阶级怎么讲???  

关于文革主席的认识,你经历多少群众,你看到的纪念活动,代表了全社会的绝大多数老百姓的拥护吗?特别是年轻人应该怎办???你问问认同吗?难道就是因为他们受骗而不是感到不能接受的政治水平吗?  

一个人再富,只要他愿意接受新社会,他有能力有贡献,必须受到尊重,废除贫富分化是生产资料方面,因此为基础的收入方面不能没有差距,也不可能平均。  

万里雪飄回复:首先,过去穷人几乎没有受教育的机会,所以难以产生伟大的革命导师领袖,这个和穷人的品质没有任何关系,只要给穷人机会,穷人照样能成为伟大的革命导师领袖。说「继承者是穷人家出身的反而问题多多?」,这个观点,我不知道是怎么总结出来的,这是对于穷人的偏见。  

其次,主席对于从旧社会过来的人是包容的,是给他们机会和出路的。但是他们中的一些人反对社会主义的意识形态,这和他们的个人品质的好坏没有关系,他们作为社会人的品质已经变坏了。  

再次,适当的按劳分配无可非议,主席承认社会主义阶段存在商品经济,就是这个意思。但是,如果产生贫富差距,产生新的阶级,这不是社会主义,劳动人民会重新起来造反。劳动人民不但能生产,劳动人民还能管理好国家,不承认这一点,就容易走向修正主义,最终走向资本主义。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你的这些,我已经在上面答复了。觉得你不仅仅是没有深入生活,而且对马列毛社的人物方面历史方面都不了解,倒是形而上的概念的书本的东西罗列了不少。你虽然概念上没有脱离马列,但是对实际实践,似是而非了。  

而且,说来说去一个归根结底的就是认识不到群众的问题,就不可能启发觉悟他们。是不是这样?  

万里雪飄回复:首先,雪飘不是不食烟火的神仙,重求网友说我根本没有深入生活实践,没有道理。我说过,群众不是没有缺点,但是不能从根本上否定群众。根本上否定了群众,还搞什么社会主义?还搞什么革命运动?  

其次,否定文革,否定主席的晚年思想,就不是毛泽东主义者。如果当今中国给毛泽东主义者充分的政治自由,也许展现在重求网友面前的社会现实可能不一样。  

其次,我没说过搞什么平均主义,适当的收入差距有其合理性,但是不能搞社会两极分化。  

不当之处请指正。  

萬里雪飄回复:我的观点是从实际生活当中验证过的思想认识,我本身就是一个普通的群众中的一员,难道我连自己都不认识了吗?
不当之处请指正  

重求:你连别人的观点都不能正确准确理解,重求是否定群众吗?恰恰是你自认是群众的一员,通过你的言论,感到你恰恰不能认识科学的真理。还停留在一切都是富人统治阶级的问题,忘记了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无产阶级最大敌人是自己弱点缺点。  

而且,社会主义企业,一个教训,就是不能让人有偷懒的不劳而获少劳而获的事情了。  

感到你是一个典型,那就是还是农民水平的均贫富,至于无产阶级解放,必须做到无产阶级能够超越资本主义,能够成为高度文明先进文明人文的建立者,是根本没有一丝一毫的概念的。只能说一说马列哲学的书本概念。  

萬里雪飄回复:自己的思想认识是不是真理,自己说了不算,由群众说了算。如果重求网友同意,能否把这次对话贴到乌有上?  

重求:好啊,让更多的人看看吧。  

还有,群众纪念毛泽东,群众说毛主席好,并不是认同过去的政治经济的模式。而是社会没有黄赌毒腐败伤害群众等等。如何建立真正的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必须让人民群众成为新社会的建设者建立者,这不是想当然的,是必须有科学有知识才能做到的。  

万里雪飄回复:劳动人民并没有和科学知识为敌啊?谁说劳动人民不能掌握科学知识啊?人与人的大脑皮层都是一样的,事在人为,当然,人与人的兴趣爱好是不一样的。  

人与人有不同的思想认识,也是不奇怪的,能够坦然面对,摆事实讲道理就好。非常高兴这次有机会和重求网友交流思想,谢谢。  

重求:重求不得不再一次给博主泼凉水了。请看看,是不是很多人相信劣根性那一套,而对正路嗤之以鼻,对科学知识真理甚至常识都排斥,只相信小聪明。而且只有吃亏了才多少认账一些,甚至根本就还是不认账。社会进步不是笔直的,需要客观的实际调查研究与理论相结合的。  

列宁为什么指出只有吸取人类全部知识才能成为共产主义者,社会主义需要文化革命,但决不是文革这样的方式方法也不是文革这样的思想思维。如何进行吸取全人类全部知识让人们成为共产主义者才是真正的文化革命。  

我有一篇博文是共产主义者必须是生活的智者,每一个要建立超越资本主义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必须是吸取全人类知识的人,那么也包括必须学习生活的人本身的知识。  

感到现在的为人处世的书籍杂志的普及与思考,在一些博文就有。还有生活知识,生理心理知识等。这是仅仅九十年代以前还不具备的。不要小看这个。人类社会一旦遇到危机,必然会让人出现大觉悟,为什么,因为有知识的储备了。一个新兴社会的出现,革命的发展,离不开社会思想的物质的具备。文艺复兴启蒙运动和马列主义,都最终带来危机后的社会进步。  

看看吧,如果你要搞仁呀爱呀的,不但不能救人,反而问题多多。根本不可能阻止其中一些人阶级社会思想出现恶性膨胀。  

而知识真理却能够让人放弃邪恶,愚昧更可怕,甚于邪恶。  

我们应该在实践中进行改造塑造新人。这是一个真正的马列主义者的任务。  

就从我们自己开始进行这个实践吧。比如搞一下企业文化。慢慢的他们觉悟,你也从实践中知道如何全面的文明的塑造新人。这是有不可估量的意义的。  

万里雪飄回复:建议重求网友再读一读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  

重求:知道那些话是谁讲的吗?你要重求再读共产党宣言是什么原因呀?  

初看起来,总以为学习共产主义就是领会共产主义教科书、小册子和著作里所讲的一切知识。但是,给学习共产主义下这样的定义,就未免太草率、太不全面了。如果说,学习共产主义只限于领会共产主义著作、书本和小册子里的东西,那我们就很容易造就出一些共产主义的书呆子或吹牛家,而这往往会使我们受到损害,因为这种人虽然把共产主义书本和小册子上的东西读得烂熟,却不善于把所有这些知识融会贯通,也不会按共产主义的真正要求去行动。  

资本主义旧社会留给我们的最大祸害之一,就是书本与生活实践完全脱节,因为那些书本把什么都描写得好得了不得,其实大半都是最令人厌恶的谎言,虚伪地向我们描绘了资本主义社会的情景。  

因此,单从书本上来领会关于共产主义的论述,是极不正确的。现在我们的讲话和文章,已经不是简单地重复以前对共产主义所作的那些论述,因为我们的讲话和文章都是同日常各方面的工作联系着的。离开工作,离开斗争,那么从共产主义小册子和著作中得来的关于共产主义的书本知识,可以说是一文不值,因为这样的书本知识仍然会保持旧时的理论与实践的脱节,而这正是资产阶级旧社会的一个最令人厌恶的特征。  

如果我们只求领会共产主义的口号,那就更危险了。我们若不及时认清这种危险,不用全力来消除这种危险,那么50万至100万男女青年这样学了共产主义之后,将自称为共产主义者,这就只会使共产主义事业遭到莫大的损害。  

这样就向我们提出一个问题:为了学习共产主义,我们应该怎样把这一切结合起来?从旧学校和旧的科学中,我们应当吸取一些什么?旧学校总是说,它要造就知识全面的人,它教的是一般科学。我们知道,这完全是撒谎,因为过去整个社会赖以生存和维持的基础,就是把人分成阶级,分成剥削者和被压迫者。自然,贯串着阶级精神的旧学校,也就只能向资产阶级的子女传授知识。这种学校里的每一句话,都是根据资产阶级的利益捏造出来的。在这样的学校里,与其说是教育工农的年青一代,倒不如说是对他们进行符合资产阶级的利益的训练。教育这些青年的目的,就是训练对资产阶级有用的奴仆,使之既能替资产阶级创造利润,又不会惊扰资产阶级的安宁和悠闲。因此在否定旧学校的时候,我们给自己提出的任务是:从这种学校中只吸取我们实行真正共产主义教育所必需的东西。  

这里我要谈谈经常听到的人们对旧学校的斥责与非难,从这些话中,往往会得出完全不正确的结论。有人说,旧学校是死读书的学校,实行强迫纪律的学校,死记硬背的学校。这说得对,但是,要善于把旧学校中的坏东西同对我们有益的东西区别开来,要善于从旧学校中挑选出共产主义所必需的东西。  

旧学校是死读书的学校,它迫使人们学一大堆无用的、累赘的、死的知识,这种知识塞满了青年一代的头脑,把他们变成一个模子倒出来的官吏。但是,如果你们试图从这里得出结论说,不掌握人类积累起来的知识就能成为共产主义者,那你们就犯了极大的错误。如果以为不必领会共产主义本身借以产生的全部知识,只要领会共产主义的口号,领会共产主义科学的结论就足够了,那是错误的。共产主义是从人类知识的总和中产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就是这方面的典范。  

萬里雪飄回复:重求网友否认阶级和阶级斗争,为富人辩护,说穷人有劣根性,这怎么会是马克思主义?  

重求:你是否觉得你对阶级斗争的形而上概念化,而对实践实际的无知呢?你对什么是文化革命,什么是阶级斗争,什么是社会主义马列主义真谛是完全无知的。建议你全面的看看重求的博客。  

为什么必须研究群众的实际思想意识形态,归根结底,如果群众觉悟了,阶级社会立马完蛋。阶级社会的存在, 张宏良 老师已经说的十分清楚了:“少数富人能够压迫广大穷人,少数发达国家能够支配广大发展中国家,关键不在于前者拥有强大暴力,而在于前者能够在价值观上统治后者,让后者自觉地以前者的观念为观念,以前者的是非为是非,以前者的目标为目标。也就是说,世界上极少数富人能够统治绝大多数穷人的力量,并非来自于暴力镇压,而是来自于观念上穷人对富人的自觉追随,来自于穷人自觉地用富人的眼光看世界,这才是穷人悲剧的真正根源。”  

萬里雪飄回复:你怎么就能认定别人对社会实践的认识是无知的呢?你的这种观点本身就是唯心的形而上学的观点。你既然认定我是无知的人,你还有必要对牛弹琴吗?你和人辩论是为了给对方扣帽子,是为了在人格上把对方定性为「无知」的人吗?就你自己掌握了马列主义的真谛?别人对马列主义一无所知?你这是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的辩论吗?  

就你是觉悟的人,群众都在睡觉?如果没有暴力的专政,你恐怕会大吃一惊的。  

重求:你的认识与理解,是如此的荒谬,越来越荒谬了。却认为别人的不尊重。这是何其荒唐。你应该仔细把你我的言论好好看看。  

你可能是一个革命者,但是就如 鲁迅 先生写的夏喻,慷慨激昂,开始真正的解放群众吗?还是继续让群众无动于衷?  

万里雪飘回复:(2011-01-04 16:59:23)你的思维有些偏执的东西,你貌似理解社会,其实你只相信你自己。  

雪飘不过是一个「无知」的屁民而已,哪里谈得上什么革命者?你说「群众无动于衷」,是对于群众的无知。  

重求:是谁不过是看到群情激奋就以为群众必然会搞什么革命,而且是无产阶级革命,只不过是农民社会思想思维的反映罢了。仅仅是看到群众的一些怨言和愤慨,就以为他们是自然而然的就能革命建立社会主义,是荒谬绝伦的。你的那点心思怎么回事,别人十分清楚。不要搞笑了。看看是你肤浅呢,还是别人偏执呢?  

万里雪飘回复:你连我都说服不了,你怎么能会「唤醒」群众?就你这种人,高高在上,骂群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有谁会听你的?革命自有其必然的规律,不是明天想革命就能革命的。  

以你对于群众无知的认识,就算革命成功了,对于老百姓又有什么好处?老百姓还不是像你这种人的奴隶?你貌似马克思主义者,其实你是反马克思主义者,这一点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只不过是不想随便给你扣上帽子,因为这不是摆事实讲道理的态度。  

重求:哈哈,马列也没有说服所有人。斯大林就不听列宁的嘛。你这样的思想思维我已经在上面说了一些了。  

重求恰恰是不是骂群众,恰恰是真正的从根本上解放群众。是重求对群众有“好处”还是你继续这样的思维对群众有好处,自有公论。  

你自以为是马克思毛,其实脱离真谛,是至今社会主义徘徊不前的原因。  

关于群众素质,既然你说劣根性是对群众的不尊重,那么叫素质问题是不是可以呢?  

万里雪飘回复:你口口声声说为了群众好,但又要为富人说好话,你是一个没有阶级立场的修正主义者,你干脆挂起「重求主义」的招牌岂不更好?  

重求:可见你的思维理念的问题。你连起码的事实和真理都无法理解。对群众好,怎么好?恰恰是五四运动 鲁迅 先生这样的才能真正的推动历史进步,否则革命就不会出现。没有对人的改造,比如主席延安文艺讲话对人的改造理念,能够推动革命胜利吗?让人民当家做主翻身解放,仅仅是想当然的对他们好就是好吗?你连起码的事实历史都十分无知,你难道不应该反思吗?  

推翻阶级社会既得利益,并不是简单的对所谓的富人进行人身攻击,必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列宁是如何开始建设社会主义的,他的政策方针是什么?你知道吗?革命者是形而上的富人就是反革命穷人就是革命者吗???过去的阶级斗争的形而上的荒谬你没有一点认识吗???  

万里雪飘回复:首先,人的思想来自于群众的生产斗争,阶级斗争,科学实验,不可能从某个人的头脑中凭空产生。认识不到这一点,就会成为自高自大的唯心者,唯心者对于群众的危害性非常大。一个人要想为人民服务,首先要站稳阶级立场。没有阶级立场,你想改造人,你图什么?无非是为了自己的利益。  

其次,阶级斗争不是空想的社会矛盾,是实实在在的社会现象,自古以来从来就有,不是你想抹杀就能消失的。你不承认阶级斗争,还想对群众好,逻辑不通,这种思想和资产阶级的民主思想又有什么区别?至于斗争策略那是另一回事,比如先经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再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但是即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主席决不隐瞒共产党信仰,当时毛主席明明白白地告诉中国人民,将来中国要搞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对于敌人或对于暂时的同盟者,,这就是阳谋,不是阴谋。对于群众,不能欺骗群众,不能忽悠群众,必须把自己的最终信仰告诉群众,不然谁会跟共产党闹革命?  

再次,你说「推翻阶级社会既得利益,并不是简单的对所谓的富人进行人身攻击」,这是对于革命者的诬陷,主席向来对于旧的阶级提供工作及发展机会,允许旧的阶级改造成为新人。什么叫做「对于富人的人生攻击」?你看看欧洲资产阶级革命就会知道什么叫做「对于富人的人身攻击」。  

重求:重求是科学的真正的无产阶级立场,而你的不过是形而上的。至于你的那些话,无的放矢,而且用之不当。  

至于我说的对富人不能简单的人身攻击,恰恰是因为你在说什么富人就是阶级敌人的观点的驳斥。主席是主席,你是你,主席正确不见得你也正确。  

你不去调查研究,理论结合实际,却夸夸其谈,不觉得搞笑吗?  

还是奉劝你,好好再从新看看重求的话。好好看看重求的博客。  

万里雪飘回复:大多数富人的财富是通过剥削劳动群众而来的,他们是剥削阶级,难道这个判断是错误的吗?  

重求:并不是错误,但是阶级斗争还要看具体的人,并不是穷人出身就一定是无产阶级思想品质。富人不见得全是反革命。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且,阶级斗争只有看实际罪行确定,看是否反抗人民当家做主而定。无论是什么出身必须同样对待。  

万里雪飘回复:如果没理解错的话,对于「品质」好的剥削阶级,要允许他们继续剥削劳动群众?  

重求:说你连别人的文字都不能理解,没有冤枉你。重求说的:阶级斗争只有看实际罪行确定,看是否反抗人民当家做主而定。无论是什么出身必须同样对待。你就这么理解吗?  

还有,你的心态给你指出来,你好好想一想。  

这个万里雪飘可以是典型,肤浅幼稚,把群众对社会问题的气愤愤慨反感当成人民觉悟了,以为想当然的这些人就是正义的,革命的。其实这和一个人的觉悟完全是两回事,两个境界。  

不能把政治热情当成政治能力,不能把政治热情想当然的当成政治觉悟。  

万里雪飘回复:首先,你认为劳动群众都像你就算觉悟了?说说你的「政治能力」和「政治觉悟」,让「没有文字理解能力」的「肤浅幼稚」的万里雪飘觉悟一回,如何?我的文化水平低,你尽量说得通俗易懂一些,如何?其次,你说,「阶级斗争只有看实际罪行确定,看是否反抗人民当家做主而定。无论是什么出身必须同样对待。」,这句话的背景是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是社会主义革命?还是文化大革命?「必须同样对待」是什么意思?雪飘文化水平低,希望你说得通俗易懂一些。如何?  

重求:看看重求的话抽象,还是你的阶级斗争的形而上。这几个不过是搞笑,而且显然是歪曲,那么就是人品真面目有可疑喽。  

社会主义革命,永远是人民当家做主,否则就会失误失败。脱离这一点,形而上的概念的鼓吹什么阶级斗争呀、群众呀,都是事实上适得其反,名不副实的。哈哈,这个什么雀儿的、烂柯山的,尔等这些高论不过是恐吓人民群众,让人民群众避之唯恐不及,让人民群众厌恶马列毛社的弱智把戏而已。  

万里雪飘回复:不搞阶级斗争,人民怎么能够当家做主?搞阶级斗争,并不是剥夺剥削阶级的生命,也不是剥夺剥削阶级的生活权利,而且欢迎剥削阶级改造思想,做社会主义社会的新人。  

你的这种言论那里是马克思主义?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是马克思主义者,谁是假马克思主义者,不用谁教诲,自己知道。  

重求:跟你说,你是真不明白还是装糊涂歪曲?第一,重求一再指出,阶级斗争不能形而上,富人不全是反革命,也有革命者,也可以改造,穷人也有邪恶败类,也有流氓无产者。建立社会主义,是必须超越资本主义的,无产阶级只有全面的思想的觉悟全面的掌握科学本领,才能建立新社会的。阶级社会的思想意识形态毒害每个人,包括穷人,而且无知愚昧邪恶的东西很多,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就会出现阿Q的革命理想。  

今天,你去和老百姓妄谈什么无产阶级专政无产阶级革命,他们避之唯恐不及,以前的教训十分惨痛,重求指出这个雀儿烂柯山之类就是继续这个错误利用这个错误来妖魔化马列毛社,这不是什么好人,恰恰是形左实右的伪装分子。  

重求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c5678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执中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2. 这是一股妖风
  3.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4.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5. 2001年就贪污23亿后出逃,如今被抓回国内,也叫认罪悔罪减刑?
  6. 吴铭|舆论斗争或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7. 李昌平:我的困惑(四)
  8. 你要反“极左”,就必须得弄清楚这几个基本问题
  9. 熬鹰
  10. 经济工作会议全解读(一)当前的困难有哪些?国家的判断释放了什么信号?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紫虬:从通钢、联想到华为,平等的颠覆与柳暗花明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5. 李昌平:县乡村最大的问题是:官越来越多,员越来越少!
  6. 这是一股妖风
  7.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8.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9.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10. 朝鲜领导落泪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3.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4.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5.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6.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7.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8.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说“胡汉三回来了”,为什么有人却急眼了?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大蒜威胁国家安全不重要,重点是他为什么会那样说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邓选》学习 (十一)发展速度
  5. 欧洲金靴|“一切标准向毛主席看齐!” | 欣闻柯庆施落像上海福寿园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