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历史 > 中华文化

反击右派中华文化垃圾论的有力武器6

剑胆琴心 · 2008-11-16 · 来源:
中医与中华文化 收藏( 评论() 字体: / /

 

新浪BLOG:http://blog.sina.com.cn/qiangk

简介:回angelbird/mingguiyang/斯巴达克斯/就我发的第一篇文章“中国上古历史就是世界上古历史”的评论:
谢谢你们的评论,我很高兴看到了爱国者,在其他的网站根本看不到这样的评论,特别是“斯巴达克斯”对中国现在的没落混乱根本原因看地很清楚、很明白。表示尊重,真心的。
首先,我声明文章并非本人所写,文章里面的观点我也并不是完全赞成。我在新浪BLOG里面看到了这个人写的东西,他已经写了好多。昨天晚上我连续发了7篇文章,怎奈违反了《网友守则》一次不可以发那么多,所以不能让你们看到全貌,产生了这样的认识。不过我仍然很高兴,我把这篇文章发到这里本来就是寻找客观的有独立思想人士的批评声音的,本来就是与大家交流的。
文章是一个自学成才的人,没有任何人的支持,能够孤独地坚持22年,本身就很值得敬佩。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在历史研究上有很深的见解,并不表示对现在的经济状况看地也很清楚。特别是对“文化大革命”判断与广大被右派文化精英蒙蔽的人民一样认识,毕竟不是专门研究中国经济的,而且所认为的主要问题仅是“文化大革命”影响了学术独立,影响了很多独立学者的思考和著作发表,因为不能从复兴中国的根本思想和制度上看待那个时候,不知道那个时候把枪和舆论权利完全交回人民手里用来反对中国的腐儒文化和官僚文化保证中国的经济独立和未来国际竞争的有利地位的重要作用,认识不到当时统一思想的绝对必要,所以产生了那样的认识,是属于可以教育,很容易就能认识到真相的那些人之类的。我们建立这个“”,我们大家来到这个网站不就是认识真相,造就一批真正用思想武装起来爱国的中国人么?
来到这个网站,对网站里面文章感兴趣的人,要么是已经认识到中国的现实,有思想有见地知道什么样的思想什么样的策略才能就国的人,这一类是希望用自己的知识教育更多的人建立组织来救国的扔;要么是有救国心还没有找到救国思想救国策略的爱国人士么?当然了,我也相信有一批网络间谍混入其中意图混淆视听,但是在这个网站里面一定是少数。
毛主席说过:中国之所以能够成功的三大法宝是,党(当然是毛时期的党)的领导人民战争统一战线。请注意第三条,统一战线,这个值得我们认真研究学习加实践。当然了,其前提是党的领导和人民战争。中国没落混乱被经济殖民的根本原因就是腐儒思想和右派文化精英,这导致了中国人民的无组织状态,而有组织状态的中国是经济乃至一起独立崛起强大的根本原因,这也是毛主席在《论持久战》里面反复强调的东西,也是我的经历告诉我的,也是即使是现代管理学所论证的,我从日常的管理工作中深切体会的。
要救国就要团结就要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特别是那些爱国的只是由于被右派用经过加工改造的知识蒙蔽从根本看本质是极好地人。只不过在成功后要清除出利用革命来投机的看起来象爱国救民的右派。很显然,本篇文章的不是。
其实,我在其BLOG中已经写出了其对“文革”的错误认识,在发表这篇文章的简介里面还特别做了说明,说明其对中国现代经济状况和“文革”历史的错误认识,只是发到“”网站时,不显示简介。让你们以为我是反对你们的,甚至让mingguiyang以为我有韩国血统,呵呵,不过我仍然很高兴。因为你们是出于一颗真正的爱国心。
其实,本人是绝对的拥护毛的,他的BLOG文章里面就有,只是现在还没有发,以后就会发上来,希望你们继续关注。
的文章很长,也一直在发布,希望你们关注他。
鲁迅同志讲过: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我觉得,直面惨淡的人生比直面淋漓要的鲜血更难更伟大也需要更多的学识和政治智慧。革命和救国要成功,保存有生力量,利用统一战线扩大力量,在斗争的过程中直面惨淡的人生比直接死亡更伟大,这样才会形成一股巨大的力量来救国,星星之火,才可以燎原。而这个过程,你就要分别以上说的那三类人,在复杂的右派掌权的局面下付出最伟大的努力,救国的过程,特别是统一战线各种人本来就很复杂,而分辨他们是最基本的前提,你们说是么?

不过的研究对中华文化、中医、《易经》必将有巨大贡献,我们更应该让他知道他在“文革”和对所谓改革开放的错误认识,为祖国做贡献。

(122)《辛中正和赵自强古史问答录1》  

                             (一)  

辛中正先生问:  

    “我昨天从头开始读你的博文了。在你这里,给我展示了绚丽多彩的远古世界,因为我不是学习历史的,所以对研究历史的方法掌握的不多。可是在我走过了很多地方之后,我也粗略地知道,要想弄明白古史的真相,必须将古籍和考古成果结合起来。但是还有一点不能错过,那就是古迹。我的小说是根据古迹来的,我觉得任何一处古迹也绝不是空穴来风,都有很深的历史渊源。而且古迹和考古相比,还有比考古更优势更明确的地方,那就是,古迹一般都是标记着人物或者神灵的名字的,而考古所取得的古代物证,一般都没有归属性。需要现代人去挖掘或者是去确定归属。这里难免会出现错误的地方。不瞒你说,在我心里,你已经是专家或者大师了,尽管别人不一定承认,但我承认,至少,你已经形成了无可替代的一家之言,最好能上百家讲坛。我想上座率应该是很高的。但是从今天开始我给你留言,是想和您探讨一些问题,这些既是你的问题,也是我的问题,因为,你已经改变你了我的很多想法,但是有一个想法并没有改变我,那就是你的中国文化埃及论。”  

    :(1)关于中国国內的有关古帝的遗迹问题。(2)中国文化埃及说问题。  

    首先,我谈谈中国国內的有关古帝的遗迹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从22年研究历史所掌握的证据上得知:那些所谓的“古帝的遗迹”,最早的已在我国境內存在了2381年的历史。但是,这些“古迹”其实从本质上来说都“不古”。因为它不是原始的纪念古帝的历史文物。  

    为什么这样肯定的认识这个问题呢?如果要我来回答这个问题,那话就长了。因为西秦国人在埃及经过了330年的休养生息和强国富兵,于是秦献公在强大经济和军事力量的支持下,于公元前384年,从埃及发动了统一中国的战争,经过12年征战,于公元前373年把9个大诸侯国和十余个小诸侯国打得退入了现在的中国境内,并建都于中国咸阳。当时的9大诸候国是:秦、魏、赵、燕、楚、齐、韩、郑、周。小诸侯国有鲁、曾、中山等国。  

    而这一历史事实就明确的记载在司馬迁的《史记‧秦昭襄王庄襄王本纪》中。文献云:“秦僻在雍州,不与中国诸侯之会盟……昔我缪公自岐雍之间……以河为界,西霸戎翟,广地千里,……献公即位,镇抚边境,徙治栎阳,且欲东伐、复缪公之故地,修谬公之政令。……十二年,作为咸阳,筑冀阙,秦徙都之。”  

    但十分遗憾的是,中国上古古籍记载的古都名称究竟准确的地理位置在那里,就连写《史记》的司马迁也弄不清楚。因为他写的《史记》的上古部分,是盲目抄袭古籍的产物。  

    所以他连古籍记载的真正的“雍州”、“栎阳”、“岐雍”、“戎翟”在那里也弄不明白。我经过长期而艰苦的研究才发现,其实《史记》记载的“雍州”,就是指中国黄帝至夏朝和西秦的“国都帝陵”所在地,它的准确的地理位置就是指今天埃及的孟菲斯。它因为地处上下埃及中间而得名。因为“雍”在古代其实又可以释为“中”,“中雍”在古代是同音假字,可替代换用。又因为孟菲斯地势平坦而炎热,所以《史记》又称它为:“平阳”。  

    秦献公雄心勃勃,倚仗经济和军事力量的支持,为了战争的需要,他于公元前384年,迁国都于埃及的西奈半岛的“栎阳”。而这个“栎”又可写作“历”和“烈”。所以“栎阳”在中国古籍中又多称“历山”和“烈山”,而《圣经》称它为:“何烈山”和“西奈山”。  

    而“岐雍”中的“岐”,就是指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岐雍”中的“雍”就是指埃及孟菲斯。所以“岐雍”一名,就是指以色列耶路撒冷至埃及孟菲斯一带的地方。再说,“戎翟”的“戎”通“龙”,因为黄帝至夏代,埃及金字塔下的人工湖里是中国历代古帝“豢龙”的地方而得名。“戎翟”的“翟”,通“狄”或“易”,是指生活于埃及南方至埃塞俄比亚一带的头上插有羽毛的黄帝的后裔。  

    通过对中国古地名都名的重新研究和诠释,我们现在发现,要真正研究好中国上古历史,那只有在正确的解释了中国上古地名都名的前提之下,才能真正的解释好中国上古历史事实!所以我们今天重新研究和认识《史记》等古籍记载的地名和都名在现在世界上的准确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只有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才能进一步研究好中国上古历史问题!  

    现在我们再来说被秦献公赶入中国的各个诸侯国,他们都和“炎黄”古帝有着亲密的血脉关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诸侯间的战争,其实就是上古“兄弟或表兄弟”之间的战争。你看到过“四川三星堆的出土文物”吗?我认为,那些文物就是某个被秦献公打得落荒而逃的诸侯,从西亚或中亚带来的文物。他们在十分紧张的战事中实在堪重负,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诸侯为了逃命,才把这些宝贝抛弃了!  

    后来逃荒而来的众诸侯,根据先来后到的顺序,在中国各找了一块地方安家落户,他们根据文化传统,为了祭祀祖先的需要,就在中国各地重新建立了寺庙和“衣冠冢”之类的纪念物祭祀祖先,年深日久,日换星移,时间又经过了200多年,这就流传到了司马迁的时代。而司马迁这位远隔历史的伟人,根本未经历过那次征战和迁徙,不知“秦公东征”的真实含意是在中国本地发生的,还是从埃及发源的,他也被“尘埃落定”的“文物”搞得糊里糊涂,所以他把诸候祭祖的“纪念品”,当成了原始的历史文物。在这一前提下,司马迁产生了他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  

    当历史又经历了2000多年,古人所建的纪念古帝的纪念物,也就逐渐的成为了“真正的历史文物”,这就叫我们再也难于分清历史文物的是非了!  

    还有一个问题是必须一叙的。这就是秦献公“东征诸侯”是有充分的理由的,这就是,秦献公的祖籍原本在今天的伊朗。所以《史记》有“复缪公之故地”一说。换言之,这也就是秦献公东征的借口。  

    再从考古学角度来说,你所见的“古迹”,其实都不是很古的东西。准确的说来,那都不是“文物”,只能说是“仿古建筑物”或“仿古文物”。因为闪光的琉璃瓦和铀面瓷板与红绿油漆建筑的东西,历史都不很长,甚至可以说是现代或明清时代的“产品”,这怎能与五千年前的“炎黄”相提并论呢?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不想想呢?我敢说,你所见的“文物古迹”,很可能多象我家旁边的滕王阁,是为了发展旅游事业重建的建筑物!原始的滕王阁距今已1300余年,因战争和火灾兴废达28次,位置也多次变迁,今天的滕王阁和原始的滕王阁相比,已面目全非,只有一个名字相同了。                                   

                              (二)  

    辛中正先生又问:  

    “我相信,中国文化埃及有很深的渊源。人类最早起源于非洲,这已经成了定论和共识,没什么值得怀疑的。从挖掘出的人类化石的时间早晚上就是说明。可是人类起源于非洲,并不能证明人类的文化起源于非洲。在您的博文中,数次强调,黄帝以后到秦献公这段古史是以埃及为中心的,那么我想问的是,您从中埃历史神话的对比研究中发现了中国古代的历史,中国古代的先民,炎帝、黄帝、五帝、大禹、夏、商、周他们的事迹,他们的陵墓、巨石文物。就连炎黄之战、涿鹿之战都是在非洲打的。这一点我不敢恭维。那些埃及的金字塔,可能是大禹、夏启、太康的陵墓,可是黄帝、炎帝的陵墓在哪里呢?您说在中国没有他们的陵墓,可是据我所知,炎帝陵就有几处,宝鸡长阳山的炎帝陵,湖南茶陵不远也有一处炎帝陵,我都去过。黄帝陵也有两处,山西黄陵县的黄帝陵、河南灵宝黄帝铸鼎塬也有一处黄帝的墓地。我不能肯定这些陵墓都是真的,可是至少说明这些地方在古代就有炎黄的人在活动过。我因为在您的文中没有发现黄帝、炎帝的陵墓在什么地方,如果没有,有可能是这样的,炎黄时期,黄帝、炎帝已经来到了中国这个地方,并在这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与文明,同时他们也向外不断拓展,有一些部下又回到了非洲,去过埃塞俄比亚和孟菲斯,并在那里建立了分地。并留下了轩辕台、王母石屋和昆仑天柱等你所言的巨石文物。而大禹以后,因为他们考虑到自然和洪水,就把陵墓建立在埃及呢?”  

    :有关中国境内的黄帝、炎帝、太皞、夏禹等人的陵墓和古迹问题,以及文化流传的方向问题。  

    我在这里先说一点题外话,即我现在发表的主要博文,仅仅是为我将要发表的我的著作的正文铺路,如果“伟人”的那些错误谬论不先进行批判,那么我著作的正文发表就显得基础不够坚实,这就会使人们觉得很突然。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为了说明“伟人”是人不是神,也会犯错误;为了说明我们的著名大学教授和他们写的文章也有错误,也应当批判,我就发表了一系列批判“伟人”和北京大学胡适、顾颉刚、钱玄同、鲁迅等教授的博文。  

    我接着要告诉你的是,我的历史学研究是从12000年前的第四纪大冰期开始的,这样深入的研究历史学的学者,可以说,现在世上还没有第二人。因为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从根本上研究好人类的上古历史,和人类发展演变的客观规律。当我研究了大冰期问题之后,我接着研究了世界大洪水和大西洲问题,再接着研究了古人为什么迁徙到赤道高山顶上和巨石文物的成因问题。我们只有从历史演变的规律上研究古史,才能真正还原历史,而不会被重重浓雾所迷惑。  

    我还用了两年时间认真的反复的比较研究了中埃两国的270多个图画和象形文字,发现同样的的古字,埃及的总比中国的早一二千年,甚至早更长的时间。而按照“文化的传播规律我们应当知道,文化的流传就象高山流水一样,从中央到地方,从高到低,从先进到落后,从早到晚,从中央辐射传播到世界各地,并随着中央的转移而转移。这一科学规律绝不可能倒行逆施,适得其反。”  

    我还用《山海经》记载的山川地理、动物植物、文物古迹等结合起来研究了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的山川地理、动物植物、文物古迹等等。而奇妙的是,我们祖先记载的事实,恰恰与非州地理吻合!并且是那么的准确和清楚。还有《易经》中的“河图洛书”也与埃及金字塔的立体俯视图相吻合!  

    而我们还必须明白一个至关重要的道理,这就是,“国都和帝陵”是对应吻合的统一关系。举例说吧,例如,毛主席的纪念堂是建在北京的,这是因为他的首都是建在北京的。孙中山的陵墓建在南京,这是因为他的首都是建在南京的。又如清帝的陵墓是建在北京的,这是因为清帝的首都是建在北京的。再说朱元璋的陵墓是建在南京的,这是因为朱元璋的首都是建在南京的。再说朱棣的陵墓是建在北京的,这是因为朱棣的首都是建在北京的。依此类推,古帝的首都建在那里,古帝的帝陵也就建在首都的附近。这是客观的科学规律,这是不依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事实和真理!引伸意义也就是说,夏禹、启、太康的金字塔帝陵是建在埃及的,那么他们的国都也就离他们的陵墓不远,这就是孟菲斯!《山海经》、《尚书》、《易经》、《诗经》其实就是这样记载的!关键是你要好好把古籍读懂!  

    最后,我再次谈谈我国境内的“帝陵”问题。我在上面已经讨论了这个问题,我认为那都是后人迁都中国之后,所建的祭帝之纪念物演化的产物,而非真实的原始的历史文物。由于我说的你未必相信,所以我只好请具有权威性的古人帮你再洗洗脑筋。  

    例如,司马迁在《史记‧ 封禅书》中云:“黄帝已仙上天,群臣葬其衣冠”。  

    《抱朴子‧ 极言》云:“黄帝服神丹之后、龙来迎之,群臣追慕,靡所措思,或取其几杖主庙而祭之,或取其衣冠葬而守之。”  

    《列仙传》云:“黄帝自择亡日,七十日去,……葬于桥山。山陵忽崩,墓空无尸”。  

    《太平御览》卷697引《列异传》云:“黄帝葬桥山,山崩无尸,惟剑寫存”。  

    《广博物志》卷39引《真诰》云:“轩辕自采首山之铜以铸鼎,……鼎成而轩辕病崩。葬乔山。五百年后山崩,空室无尸,惟宝剑赤寫在耳。一旦,又失所在地”。  

    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见一斑,而窥全豹”的道理。今天我搜集了这些文献资料给你看,是因为你很多历史课题还没有研究过,所以你就摸头不知脑,很难弄明白历史发展变化的客观规律。而不知用规律来研究历史,往往在乱麻一团的历史文献中兜圈子,既使苦读能有所发现,那也是偶然的,碰巧的,而过了这一关,他又会迷失前进的方向!这就是说,没有掌握科学研究规律的学者,他们很难有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一系列的相继发现。事实上,很多有所发现的学者都是如此,就连我尊敬的宫玉海先生也是如此!  

    但在这里我还必须指出一个事实,即这些文献都是秦献公于公元前373年迁都中国咸阳之后,古人写的文献,根据这些史料我们知道一个重要事实,即中国境内的黄帝陵都是无尸的假墓,即古人说的:“衣冠冢”。  

    而作为一个研究历史的学者,如果将这么多文献史料视而不见,或完全不信,那么我们研究历史的实事求是态度,就成问题了。你说是不是这个理呢?  

    然而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老祖宗黄帝、炎帝、颛顼、喾、尧、舜、禹的真正陵墓在那里呢?关于这个重要问题,我国历史学家其实从孔子、屈原、司马迁以来就搞不清楚了。因为孔子有“夏商不足正”,屈原有《天问》,司马迁有“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从这些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文化起源问题,2500年来一直是历史学家解决不了的头痛问题。  

    由于这一重要历史难题摆在中国人面前,这就使我国政府2000年下决心要解决它,于是国务院命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联合组成攻关小组重新研究“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寻找黄帝工程”。但十分遗憾的是,中国一群顶尖的学者联合研究了八年,可是这两个难题依然毫无进展,难于突破。  

    为什么“两个工程”如此难于解决呢?突破口究竟在那里呢?我研究十多年之后才发现,确凿的文献证据就在《山海经》中。因为该书是中国夏朝大禹及臣子所写的唯一一部全面记载埃及金字塔的最古老的“墓葬志”。它记载了黄帝、炎帝、颛顼、喾、尧、舜、禹、以及叔得、共工、鲧帝、女娲、蚩尤、参卫、神农、后稷、丹朱、文王等等古帝葬于埃及金字塔里的事实。  

    例如,《山海经‧海经内》云:“有九丘,以水络之,名曰:陶唐之丘、叔得之丘、孟盈之丘、昆吾之丘、黑白之丘、赤望之丘、参卫之丘、武夫之丘、神民之丘。……大皞所过,黃帝所为。”  

    又如,《海内北经》云:“帝尧台、帝喾台、帝丹朱台、帝舜台、各两台、台四方,在昆仑东北”。  

    再如,《大荒西经》云:“有轩辕之台,射者不敢西向,畏轩辕之台”。  

    还有,《大荒北经》云:“大荒之中,河水之间,附禺之山,帝颛顼与九嫔葬焉”。  

这里就不具体解释了,因正文中都有。我们从这些文献证据上看到,黄帝至夏朝诸帝的真正陵墓是建于埃及孟菲斯的!再从文物上来看,考古学家在埃及希拉康坡力发掘出了纪念“炎黄之战”的“战场调色板”;纪念“黄帝蚩尤之战”的“纳尔迈调色板”;纪念“黄帝娶雷祖”的“纳尔迈权标头”。由于纪念“炎黄”祖先的文献文物得到了完全吻合,这就确凿的证明了“炎黄”古都和帝陵在埃及孟菲斯的事实!如果你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些文献的含义,那么就请你再耐心等等,我会在以后发表的正文中具體解释和说明这些文献含义的。  

                                                                     2008年10月4日晚于南昌  

   

(125)《辛中正和赵自强古史问答录2》  

                                      (一)  

辛中正先生问:  

    “有几个问题赵先生是需要解决的:1,黄帝到夏朝这个时期,中国这片大地上有没有人居住和生存?如果你说没有,那是绝对站不住脚的。因为当今的考古学已经证明了,大约在距今8000年以前,就有人生存在这个空间。甘肃天水大地湾遗址已经确切地说明了这一点。不仅如此,大地湾遗址还给人展现了以前中国历史学界连想都不敢想像的文明。畜牧业已经开始了,简单的农业也已经成型,虽然还处于点种植阶段,可是黍子、甜菜、葫芦这几样农作物的种子已经被挖掘出来,哪个时候人类已经有了般地穴试的房屋建筑。后期还有了宫殿式的建筑。陶器已经存在。所有这些,是不能被忽视的事实!那如果说中华大地上已经有人居住了,是谁在这里呢?代表人物是谁呢?据我所知,是伏羲和女娲部落。”  

    答:在黄帝到夏朝这个时期段里,中国这片大地上肯定是有人居住和生存的!关于上古历史学中的这个问题,其实古犹太人已经给我们作了一些回答。据古犹太人的经典著作——《圣经·创世纪》第11章《闪含雅弗之后裔》中记载说:  

        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时候,在示拿地遇见一片平原,就住  

    在那  里。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  

    漆当灰泥。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  

    我们分散在全地上。”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接着古犹太人又在《变乱口音》中说: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以后他们  

    所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  

    于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  

    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我经过长时间的将中犹两国文献比较研究发现,《圣经·创世纪》记载的“上帝耶和华”,其实,就是《史记·五帝本纪》记栽的“上帝重华”,同时,他也就是我们习惯称呼的“舜帝”。再说,这里的“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意思,就是指在舜帝时期,有一支舜帝的臣民队伍,从埃及向东边迁徙。而这里的“全地上”,也就是世界各地的意思。所以“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的意思,当然就是把他的臣民分散到世界各地去的意思。既然舜的臣民在世界各地都有分布,当然不例外的在中国这块大地上也有舜帝的子孙做诸侯。这种推论应当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不仅如此,我还从中国和美洲两地发现的几乎完全相同的“太阳神像”上又看到,在舜之前,中国这块大地上的主宰者,可能是喾帝。因为从两地发现的文物上的相同雕像上得知,那文物上的神像即喾帝的神像,从这种确凿的文物上可以初步断定,喾帝时代中国大地上不仅有人居住,而且很可能那时这里的人民都是喾帝的臣民。由于我的书还未出版,这里就不便公布这些文物图片了,请原谅!  

    依此类推,每一代新皇帝上任,他其实都要进行政权班子的大换血,并派遣自己最信得过的亲戚,如子孙和兄弟,充当世界各地的诸侯。这与我们现在看到的“一朝君子,一朝臣”的意义是相同的。换言之,我们今天的做法,其实都是从古人那里学来的。  

                                    (二)  

辛中正先生又问:  

    “2、根据历史记载,黄帝和蚩尤在逐鹿作战是九战九败的。后来它因为得到了援助战争才有了转机。而援助它的人是应龙和女魃。你说女魃是黄帝的女儿,那怎么能叫援助呢?还说女魃是第一代西王母。我觉得后一点比较切合实际。其实我认为,埃及部落不过是古代西王母的部落而已。而黄帝本身就是土生土长的中华大地的人。为了对付蚩尤,黄帝和西王母联合了,而且时代联姻,如果从这个角度上讲,在埃及发现黄帝部落的遗迹也是很正常的事。所以,确定女魃的身份尤其重要。”  

    答:辛中正先生说:根据历史记载,黄帝和蚩尤在逐鹿作战是九战九败。我认为这种说法是有一些问题的。因为这种说法,是一种未经比较研究而得出来的不准确的结论。它与原始的早期的文献记载不符,而与晚期的史料相同。我看到的关于“黄帝和蚩尤的逐鹿之战”的史料,最早是记载在《山海经》中的,我们从这一原始的客观的未经后人篡改的文献资料上看到《大荒北经》云:  

        有人衣青衣,名曰:黄帝女,魃。蚩尤作兵伐黄帝,黄帝乃令应龙攻之冀州之野。应龙畜水;  

    蚩尤请风伯、雨师,纵大风雨。黄帝乃下天女,曰:魃。雨止,遂杀蚩尤。魃,不得复上,所居  

    不雨。叔均言之帝,后置之赤水之北。  

但这段文献是什么意思呢?据我研究认为,文献其实记载了这样一件事情,意思是说:有个人爱穿黑色的衣服,而这种风俗习惯,正是后来的佛教信徒爱穿的黑色衣服的文化源头。这个人就是黄帝的女儿,名字叫:“魃”。当时蚩尤叛乱,并制造了先进的金属武器进攻黄帝,黄帝就命应龙进攻蚩尤之国“冀州的郊外”。而这里的“冀”字,即一个方位名词。它是由“北”、“田”、“共”,三字组成的。意思是,非洲北方的田地,即“共工”的国土。我们再从语言学和训诂学上来看这个问题,又会发现“冀”即“埃及”的“及”的同音假字,可以通用。这就从文字学和语言学、训诂学上发现“冀州”其实就是“埃及”的古名之一。  

    由于黄帝的父母把“天下”,即非洲尼罗河一带分给了“炎黃”俩兄弟“各半”。这一点贾谊在《新书·制不定》中说:“炎帝者,黄帝同父母弟也。各有天下之半。黄帝行道,而炎帝不听,故战于涿鹿之野,血流漂杵”。后来蚩尤继承了老炎帝的国土,即非洲北方的埃及,这就是处于尼罗河下游的“蚩尤之国”;而黃帝分得了尼罗河上游的埃塞俄比亚一带,而这里正是尼罗河的主要水源地,也是诸多中国经典记载的“昆仑山”。  

    因为黄帝得到高山地利的优势,所以黄帝命应龙筑堤蓄水,想用水冲淹居住在尼罗河下游的蚩尤之国。蚩尤发现应龙的可怕战术之后,立即请来了风伯、雨师助阵,刮起大风大雨。这就使应龙无法筑提。黄帝得知情况后,立刻命她的女儿,魃率娘子军下山助阵,赶跑了风伯、雨师,风雨也就停止了。就这样,应龙很快筑好了大堤,并开坝放水,洪水之墙就象猛兽一样冲毁了埃及,蚩尤因此被生擒杀掉了。但是,蚩尤的族人和旧部还是不服,经常叛乱,魃的娘子军只好留在久居不雨的埃及镇压叛乱,暂时还不能回昆仑山。叔均就把魃的痛苦告诉了黄帝,黄帝在形势稳定之后,才命她镇守昆仑山西北面靠近赤水河的玉山。  

    通过上面的研究和解释,这就使我们得知,“炎黄”所处的地理问题,正好就与埃及和埃塞俄比亚的地理位置吻合了,黄帝蓄水进攻炎帝也就有了可以检验的实际意义。相反,若把《山海经》的记载放到中国来看黄帝和蚩尤的战争问题,那就很难解释得通。你想啊,若按传统的说法,黄帝处在新疆和青海交界的昆仑山上,炎帝、蚩尤则处在湖南,而这两地的直线距离也有万里以上,这个仗怎么打呢?应龙的筑堤蓄水,水淹七军的战术怎么用呢?所以《山海经》记载的“河”,其实就是指非洲的尼罗河,而非中国的黄河。我们从非洲地理上还看到,尼罗河从非洲南方,流向非洲北方,经埃及流入地中海。因而黄帝可以“居高临下”的用尼罗河水作武器,冲淹居住在下游的蚩尤之国,这就顺理成章了,而把黄帝和蚩尤之战的历史放到中国来论,那怎么也说不通!  

    关于黄帝和蚩尤之战的历史事件,司马迁在《史记·五帝本纪》中也有记载,他说:  

        蚩尤作乱,不用帝命。于是黄帝乃征师诸侯,与蚩尤战于涿鹿之野,遂杀蚩尤。而诸侯咸尊轩  

    辕为天子,代神农氏,是为黄帝。天下有不顺者,黄帝从而征之,平者去之,披山通道,未尝宁居。  

但我们要知道,这段文献比《山海经》晚出两千多年,因此两者内容差别很大。从这段文献来看,史记》的意思是:蚩尤叛乱,不听黄帝的命令,于是轩辕向四方诸侯征集军队,与蚩尤战于涿鹿之野,生擒了蚩尤,并将他处死了。于是四方诸侯尊轩辕为天子,取代神农氏,成为了黄帝。天下有不服从命令的,黄帝便去征讨;平定后,便离去。披荆斩棘,开山通道,没有过一天安宁的日子。读了《山海经》、《史记》之后,我认为,这两段关于“黄帝蚩尤之战”的史料,《山海经》记载得更祥细、更真切、更可靠。  

    不用避讳,我还看到一些后人编写的史料,如《太平御览》卷一五引《黄帝玄女战法》云:  

        黄帝与蚩尤九战,九不胜。黄帝归于太山,三日三夜雾冥。有妇人,人首鸟形,黄帝稽首再  

    拜,伏不敢起。妇人曰:“吾玄女也,欲何问?”黄帝曰:“小子欲万战万胜。”遂得战法焉。  

    同样意义的史料在《全上古三代秦汉三国六朝文·全上古三代文》卷十六辑《黄帝问玄女兵法》云:  

        黄帝与蚩尤九战,九不胜。黄帝归于太山,三日三夜天雾冥。有一妇人,人首鸟形,黄帝稽  

    首再拜,伏不敢起。妇人曰:“吾玄女也,子欲何问?”黄帝曰:“小子欲万战万胜,万隐万匿,  

    首当从何起?”遂得战法焉。  

    此外,还有一段史料的意义也很相近。这就是《广博物志》卷九引《玄女法》云:  

        蚩尤幻变多方,征风召雨,吹烟喷雾,黄帝帅众大迷。帝归息太山之阿,昏然忧寝,王母遣  

    使者,被玄狐之裘,以符授帝。符广三寸,长一尺,青莹如玉,丹血为文。佩符既毕,王母乃命  

    一妇人,人首鸟形,谓帝曰:“我九天玄女也。”授帝三官五意阴阳之略,太乙遁甲六壬步斗之  

    术,阴符之机,灵宝五符五胜之文。遂克蚩尤于中冀。又数年,王母遣使白虎之神乘白鹿集于帝  

    庭,授以地图。  

我们将这些史料比较一下就会发现问题,即越早的《山海经》越真实,越晚的《玄女法》中的史料神话成份却越浓,这就是后人根据自己的想象添加的东西,同时,这也就是疑古学家所说的“伪书”。所以我们研究上古历史首先得读原著,然后将各种不同的史料放到一起,再从时间和内容上进行比较研究,我们这样才能真正发现真理,不被错误所迷惑。  

    当然这三段史料也有相当真实的成份。例如,它们都记载了“太山”、“玄女”。而黄帝的老家就在昆仑山,这里现在我们称它为东非高原,海拔平均在2500米以上,最高处是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基博峰,为非洲第一高峰,它的海拔是5896米;第二高峰是坦桑尼亚的乞力马扎罗山的马温西峰,海拔是5210米;第三高峰是肯尼亚的肯尼亚山巴蒂安峰,海拔是5199米。尽管这些高峰处在炎势的赤道上,但因它高出于雪线之上,所以山顶上终年积雪,还有冰川,并且还冻死过游客,创造了赤道热带冻死游人的奇迹。  

    我们再说“玄女”的“玄”,它是什么意思呢?据《辞海》云:“玄,带赤的黑色,或黑色”。所以“玄女”和“九天玄女”的意思,就是指生活于埃塞俄比亚一带的黑色皮肤的女人,也就是我们说的“非洲黑人”。还有“三日三夜天雾冥”,这也是埃塞俄比亚一带的地理特点。例如《山海经·大荒南经》云:“有云雨之山,禹攻云雨”。而《大荒南经》中的“云”,就是指《黄帝玄女战法》中的“雾”。因为叠近山地的“雾”,升高聚合在一起也就成了“云”。所以这些史料都与非洲地理相合,与我国的情况不符。  

    最后我还要重复说一下,这就是值得一提的《山海经》记载的黄帝的女儿——“魃”,这可不是我的观点,而是古史的明确记载。因为她是黄帝使用的最后一支战胜蚩尤的“预备队”的女主帅,所以在历史上很有名气。但问题是,她究竟是谁呢?据我研究发现,其实,她就是后来《圣经》记载的第一代“示巴女王”。我们从《语言学》和《训诂学》上看到:“示巴”其实就是“魃”的缓读,或标准的音译。今天非洲的“柏柏族”,其实就是“魃”的后裔;因“魃”即“柏”的同音假字,可以替代換用。同时,她又因为居住于昆仑山的西北方,《山海经》因而又称她为:“西王母”。但历史又过了两千多年,后来的佛教徒又称“魃”为:“观世音菩萨”,道教徒又称她为:“王母娘娘”。这就是说,不同地区生活的古人,随着时代的变迁而对“魃”有不同的称谓,但是,其本质却是基本相同的。关于“魃”的历史问题,我在《西王母即示巴女王考》一文中有专题论述,这里就不赘述了。  

                                      (三)  

辛中正先生的第三个问题是:  

    “另外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古籍记载的不过是现代人认为的神话和传说。您在埃及的古文献中发现关于玉皇大帝的什么古籍吗?望赐教!”  

    答:我在埃及文献中还没有看到过“玉皇大帝”的史料。但我掌握的知识告诉我,“玉皇大帝”其实就是黄帝的异名之一,这是可以认定的。因为埃塞俄比亚的西北地区有一座山,就叫做“玉山”,因这里出产美玉而得名。据《山海经·西山经》云:“玉山,是西王母所居也”。所以“玉皇大帝”一名,很可能源于他统治的昆仑山盛产美玉而得名。此外,我还看到,“玉皇大帝”一名在《道藏》和《云笈七箴》中多有记载。  

    而我研究的成果还告诉我,印度的佛教和中国的道教,其实原本都是从埃及僧侣文化和祭司文化,发源而来的一对孪生兄弟。换言之,道士的前身即埃及的祭司,僧人的前身即埃及的僧侣。从这里亦可以看到,中国道家文化和印度佛教文化,其实都与公元前384年的秦献公东征有着亲密的渊源关系,或者说,就是秦献公从埃及带来的文化。并且我在研究《云笈七箴》时,还发现书里也有关于埃及金字塔的记载。所以这样看来,道教的一些上古文献也是从埃及带来的文献,这应当是历史事实。  

                                                                      2008年10月6日于南昌  

  

(123) 《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1)(2)  

                                     文/赵自强  

                                       (一)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作好了接受新思想、新科学、新真理的思想准备吗?下面是我研究了22年的学术成果!博主恭侯你们光临、阅读、支持和批评!  

    我们知道,中国上古历史文化的核心问题,是“起源问题”;司马迁《史记》的核心问题,是“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问题。这两个问题,就是我国政府在2000年已经启动的“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寻找黄帝工程”,所要研究和解决的千古之谜。同时,这也是我这套《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丛书所要研究和证明的问题。  

    这套《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丛书,是一套用二十二年心血,象蚂蚁啃骨头一样,久经病贫磨难,并曾丢失重写的一套宏伟丛书!从客观上来讲,它不是提出什么新的“假說”,而是用早已存在的各种证据,即古今中外文献文物,以及图画和象形文字等多重学科的证据来验证,人们早就提出来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和“中国文化埃及起源说”,这对矛盾谁是真理,谁是谬误的科研工作。  

    虽然前人早已研究过这些问题,但由于前人长期受司馬迁《史记》的错误影响,因而绝大多数史学家都站在“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立场上,看待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问题,这就对真实的历史事实反而无人问津。这样一来,我们就把历史的是非颠倒了,把中埃两国各种吻合的证据割裂了,很多重大历史问题被搞得一塌糊涂,面目全非。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思想解放、理论创新、学术革命,重新研究和认识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起源问题,还历史本来的面目!  

    我在本书中使用的方法,主要是用一目了然的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直接比较研究的方法。在书中我用了大量的中国历史文献,证明了埃及历史文物是中国古人创造的事实!同时,又用了大量的埃及历史文物,反证了中国历史文献的真实性。这种上图下文的比较研究方法,颇象给埃及历史文物在中国历史文献中找一篇篇的“说明书”,并用我的语言把中埃兩国文献文物连接起来,使人们像读“连环图”一样明白易懂。  

    这样有的放矢的比较研究,很容易就使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吻合了。而这正是正统史家在“情绪”支配下没有思考,缺乏研究的空白地方。而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的吻合,这就确凿的证明了:埃及上古历史文化,是中国上古古人开创的文化;中国上古历史文化,确实是从埃及起源、发展、迁徙过来的文化。总之,诸多证据表明中埃两国上古历史文化是同根共源的关系!  

    可以说,这一研究成果,使孔子、屈原在2500年前研究了的中国上古历史文化的起源问题,以及后来司马迁在《史記》中提出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基尔什尔在《埃及迷解》、《中国图說》中提出的“中国文化埃及起源说”等问题,得到了中埃兩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等多重证据的证明和解决。  

    但十分遗憾的是,中埃兩国一一吻合的文献文物和古文字证据表明,历史事实恰恰与司马迁先生提出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定论”相反!而出人意料的是,与基尔什尔的“中国文化埃及起源说”吻合!这就证明了司馬迁的理论是主观谬误,基尔什尔的理论是客观真理!  

    这就是我经过二十二年努力,用古今中外一点一滴的破碎史料,拼合还原的一个重大的石破天惊的学术成果,这个学术成果展现出一个十分惊人的事实:即中埃两国上古原本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历史也是同一段历史!古帝也是同一些古帝!这就是说,中国上古历史中的黄帝至商朝,这二千年的中国国都和帝陵是建在埃及的!而现在的中国,在上古时代则是古籍记载的“東夷”。这就用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等多重证据,科学的解决了我国政府在本世纪初启动研究的两个重大学术工程。  

                                   (二)  

    如果要我细说这二十二年写的这套解谜丛书,可以说,我不仅用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图画和象形文字作了祥细的比较研究;同时,还用《山海经》、《易经》、《尚书》、《诗经》、《左传》、《史记》,与埃及纸草书——《伊浦味陈词》,希罗多德的《历史》,犹太人的《圣经》,伊拉克人的《苏美尔王表》,印度人的《佛经》等等中外最重要的古典文献反复作了比较研究。从而发现这些经典古籍总有一些相同和吻合的地方。  

    研究时间长了,我又发现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史虽有文献记载,但还有一半历史缺乏最过硬的帝陵文物的支持。所以疑古学家和神话学家才敢不顾文献证据,否定中国上古历史的存在。尽管考古学家发现了商周甲骨文、青铜器,证明了商周两代确实存在过。  

    但是,还有两个最重要、最基本的历史问题没有解决,这就是黃帝至夏代的确凿的考古物证在那里呢?以及黃帝至商周,还有秦献公之前的,这2700年来的千百个中国古帝和诸侯的真正陵墓又在那里呢?而这些至关重要的物证,却在中国考古学上还是一片空白。关于这些重大的历史学和考古学上的问题,我国著名的考古学家夏鼐先生在《中国文明的起源》一文中曾明确的写道:  

        我以为中国文明的起源问题,像别的古文明的起源问题一样,也应该由考古学研究来解决  

    (46)。(又说):我虽姓夏,也很关心夏文化问题,但作为一个保守的考古工,我认为夏文  

    化的探索,仍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问题(47)。  

由于中国上古历史上的这两个最重要的关键问题,尚未得到考古学家在中国发现的文物证据的证明,从而导致了中国历史學家、疑古学家和神话学家对这段中国上古历史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的十分混乱的局面。而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正是历史學界和考古學界必须彻底解决的最关键的历史难题。  

    这样认真的思考了中国上古历史学中的实际问题之后,我们就会发现记载中国上古历史的文献基本上都有了。但关键是我们怎样理解文献才正确!这就是说,文献记载的那些上古历史事件究竟是发生在什么地方的呢?是在上古中国发生的?还是在遥远的上古埃及、上古耶路撒冷、上古巴比伦发生的呢?其次是,在什么时候?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改朝换代?导致了历史和国都的变迁呢?  

    我们可以想到,假如中国上古历史确实就像司馬迁猜想的那样,都是在中国本土连续发生的,而不是从“外国”迁徙过来的。那么与中国上古历史文献相吻合的中国上古历史文物,考古学家就应当在中国找到,而不该失缺!  

    但极其遗憾的是,《云笈七籤》、《山海经》、《易经》、《尚书》、《诗经》、《史記》等文献明确记载的黃帝至夏朝,这1500年来的确凿的中国上古历史文物,在中国一件也没有发现。同时,黃帝至周朝,这2700年来的,三百三十个中国上古古帝的真正陵墓在中国也一座没有找到(指地下发现的考古学上的文物证据)。  

    相反,假如中国上古历史是在埃及发生的,那么中国历史文献记载的中国失缺的黄帝至夏朝的历史文物,就应当在埃及找到。带着这种正确的理念,我用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等,反复进行了无数次比较研究,终于发现了中国上古历史确实是发生于埃及的!因为,在埃及出土了许许多多中国古典文献明确记载的划时代的,标志性的,黃帝至夏商时期的中国上古历史文物!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已经非常幸运的接触到了中国社会科学的最高机密和学术成果!我希望你们比我们更上一层楼,比我们这一代人更聪明!更有创造精神和开拓勇气!这样中国科学才能发展,民族才能昌盛,社会才能进步啊!)  

    ——未完待续(后面的研究成果更精彩,越来越精彩,欢迎网友们阅读、讨论、支持和批评)  

   

(124) 《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3)(4)  

                                     文/赵自强  

                                       (三)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作好了接受新思想、新科学、新真理的思想准备吗?下面是我研究了22年的学术成果!博主恭侯你们光临、阅读、支持和批评!  

    在长期的研究中,我用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等多重证据,做了反复的多方面的比较研究,发现和证明了:黄帝、炎帝、雷祖、颛顼、喾、尧、舜、禹、启、太康、夏桀等著名的中国上古古帝的国都帝陵是建于埃及孟菲斯的。  

    我们看到中国历史文献对这些著名古帝多有记载,孔子、屈原、司馬迁以来的历史学家都对他们作了一定范围的研究。但我国考古学家却在我国至今没有找到一点真实的文物可以证明他们曾经确实在中国存在过!因此,我国历史学家对这段上古历史产生了很多争议和错误的认识。于是人们就要问:学者们在研究中国上古历史问题上,为什么会产生尖锐的矛盾,以及众说纷纭,莫衷一是的错误观念呢?  

    关于这个复杂的历史问题,关于这个由许多疑难问题交织在一起的千古之谜。不论那种说法,都说明其中必有很多被忽视的历史原因遮住了人们的眼睛。但这里必定有一种主要的历史原因起着主导作用。而这种主要的历史原因是什么呢?我经过长期研究,逐步发现那就是战争。战争是种种历史问题产生的总根源。  

    因为,战争首先引起阶级的变化,接着是国都、疆域和统治阶级管辖范围的变化,其次是统治阶级信仰和崇拜物,以及国名、人名、地名、物名、山名、水名的变更。这就是历来改朝换代最为显著的规律。由于五千年来,这种变化反复更替,使中国上古历史一而再,再而三的面目全非。这就把中国历史上那些“伟人”也搞糊涂了。而这一切的一切,“伟人”都不能亲眼目睹,只能从有限的典籍和文物上去认识和猜想过去的历史。但文献记载的古帝是真是假?他们的国都、疆域、城址、皇宫、帝陵、祖庙、九鼎、河洛等等在那里呢?  

    由于历史的更替、疆域的变化、国都的迁移、文献的残缺和不同,以及文物遗留在遥远的故乡等等原因。这就造成了古代“伟人”的糊涂观念和矛盾心理,错误也就产生了!  

    如春秋时期的孔子,他就研究过中华文明起源问题。我们从文献中看到,他的弟子在《论语·八佾》中说:“子曰:‘夏礼,吾能言之,杞不足正也;殷礼,吾能言之,宋不足正也。文献不足故也。足,则吾能正之矣’”。孔子说:“杞宋不足正”。而“杞宋”的祖先“夏商”,离孔子就更远了,自然就更“不足正”了。为什么“杞宋不足正”呢?孔子认为这是因为“文献不足”造成的。这虽然没有说到问题的关键所在,但孔子说他证明不了夏商历史,这还是很坦率的。  

    又过了一两百年,战国时期的屈原,他从中国古典文献中了解到中国上古历史,但是,这段上古历史究竟是在那里发生的呢?他更搞不清楚,于是他就提出了180个问题。他问道:中国上古历史是从那里起源的?后来是怎样发展变迁的?故国在那里?故都遗物还可见?祖宗安息的帝陵还存在?祖宗的神庙还有踪影?祖宗养的巨大的龙到那里去了?这样的思古之幽情,在他笔下油然而生。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天问》中的一部分主要内容。  

                                   (四)  

    但“中国文化起源问题”和“黄帝问题”,关键是司马迁的问题。尽管司马迁主观上很想实事求是的解决这两个问题,完成他父亲的遗愿,故在汉武帝统治的中国做了二十来次考察研究。但我们应当知道,他的这种努力,也只能了解到秦献公于公元前373年之后,这段在中国建都立国所遗之历史文物!而这之前的中国历史都是在“外国”发生的。所以在2100年前,“伟人”只能凭单方面的文献资料加唯心的推测写完《史记》中的上古部分的章节。  

    这就是说,孔子、屈原、司马迁,这三位“伟人”,都因历史和科学的局限,都因未亲身参加历史上的“西周迁都”、“平王东迁”和“秦公东征”,这三次跨国跨洲的历史大变迁,故不知中国上古国都在地理上曾发生过怎样巨大的历史性变迁!  

    由于三位“伟人”远离了“炎黄”古帝的时代,远离了“炎黄”古帝的故国,未见过古典文献记载的黃帝至夏商的历史文物在埃及的事实!如故都、皇陵、祖庙等等。就这样,他们无法将中埃兩国文献文物进行比较研究。自然他们的学术成果也就无法得到物证的支持。所以他们只能凭单方面的文献去推测过去的历史,这种推论究竟对错也无法得到验证。在2100年前,他们唯一的研究办法就是努力的去读、去想、去写。但他们读的文献是否正确理解了?想法是否符合真实历史?写的东西是否正确?这些最关键的问题,在他们那个时代都无法得到验证!其次是,古代“伟人”一柱顶天,没有对立面,没有讨论问题的基本条件,故司马迁的错误才得以长期流传!  

    现在,我们从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完全相同的事实上可以看到,客观的一分为二的说,《史记》即有正确的一面,同时又有错误的一面。《史记》伟大的地方是:系统的记载了黄帝至汉代,这三千年来的中国上古历史,为我们保存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献,并从秦献公建都中国咸阳至汉武帝,这段历史都基本上记载得非常正确,而且文笔十分优美。这些都是值得我们称道和敬重的地方!但是,司马迁把秦献公以上的历代中国古帝在“外国”的埃及、以色列、巴比伦建都筑陵的历史,统统误认在现在中国土生土長的历史。这就犯了移栽历史地理的重大错误。  

    而这些都不是古代“伟人”不努力,也非智慧有问题。关键是受到当时的国际环境、科学条件和文物资料的制约和局限,束缚了他们的智慧和创造力。这就是说,在2100年前的科学和历史条件下,他们不可能真正完成一部跨时空,跨国界,并且又缺乏物证证明的具有完全科学意义的历史著作。  

    再从历史上来看:司马迁少年得志,在他父亲的熏陶下想完成他父亲的未竟事业,写一部完整而系统的中国历史著作。于是跟着其父在汉武帝统治的中国考察了20余次。经过这种知识积累,他信心足了,没有把孔子、屈原的忠告放在眼里。他凭着自信、智慧、丰富的文献资料、道听途说的传闻和妙笔生花的散文笔调写完了著名的“一家之言”——《史记》。  

    司馬迁还在《报任安书》中自豪的宣称,他要把《史记》写成一部:“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好书。当然,这是他具有大智慧、大写作才能,并尽了最大努力的良好愿望。但具有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因为在兩千年前,他所处的时代既打不破国界的限制,“出国去考察”,又缺乏文物和科技资料佐证。在历史和科学条件的制约下,他想“通古今之变”,是无能为力的!所以,他只能凭借单方面的文献史料加聪明才智写完《史记》。  

    而这恰恰开了用单方面的文献资料,加唯心的推测,撰著中国上古历史的最坏之头。从此之后,《史记》害得他以后的历代中国历史学家都在他的谬误中打转。这就是说,司马迁误导和坑害了2100年来的历代中国历史学家。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已经非常幸运的接触到了中国社会科学的最高机密和学术成果!我希望你们比我们更上一层楼,比我们这一代人更聪明!更有创造精神和开拓勇气!这样中国科学才能发展,民族才能昌盛,社会才能进步啊!)  

    ——未完待续(后面的研究成果更精彩,越来越精彩,欢迎网友们阅读、讨论、支持和批评)  

 (126)《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5)(6)  

                                  文/赵自强  

                                    (五)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作好了接受新思想、新科学、新真理的思想准备吗?下面是我研究了22年的学术成果!博主恭侯你们光临、阅读、支持和批评!  

    读到这里,人们肯定要批我不知“天高地厚”,竟敢如此胆大妄为的批判一代“史圣”——司马迁老先生。因此,人们就要严厉的责问我:《史记》的错误究竟在那里呢?  

    如果要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认为那就是,作为一部具有科学意义的史书,不仅需要叙史正确,而且还要正确的叙述古国古都的地理位置。如果张冠李戴,移栽地理,就会把历史地理弄得牛头不对马嘴。而司马迁恰恰就犯了这样一个致命的大错误!这就是说,他第一个把秦献公以上的中国古帝建都筑陵于埃及、耶路撒冷、巴比伦的历史,统统说成在“中国土生土長”的历史。而这就是他“一家”提出来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错误要害。  

    我们看到虽然司马迁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并没有多少直接的具体内容,但《史记》的字里行间却弥漫了这种错误思想,它不仅对中国上古历史研究造成了巨大的誤导和危害,同时,也对世界上古历史研究造成了巨大的誤导和危害。例如,司马迁在《史记·五帝本紀》结尾中说道:  

        学者多称五帝,尚矣。《尚书》独載尧以来;而《百家》言黃帝,其文不雅驯,荐紳先生难言  

    之。孔子所传《宰予问五帝德》及《帝系姓》,儒者或不传。余尝西至空桐,北过涿鹿,東漸于海,  

    南浮江淮矣,至长者皆各往往称黃帝、尧、舜之处,风教固殊焉,总之不离古文者近是。予观《春  

    秋》、《国语》,其发明《五帝德》、《帝系姓》章矣,顾弟弗深考,其所表见皆不虛(49)。  

司馬迁在这段纲领性的错话中,说他多次遊历了汉武帝统治的中国,这大致即我们现在地图上所看到的中国,他并从“长者”那里听到这里曾经是“黃帝、尧、舜”居住过的地方。而这就是司馬迁“周遊列国”盗听途说得来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最重要的根据。但极其糟糕的是,后人顾及司馬迁的伟大名声,误认他的假说是无需验证的客观“真理”!因此,没有人去做那种看似愚蠢的验证工作。在这种唯“伟人”之说是从的思想支配下,也就没有史家去验证《史記》的对错。尤其在外国学者于350年前提出了“中国文化埃及起源说”之后,也沒有触使中国历史学家重新思考和研究司馬迁的假说是否正确。相反,不少历史学家带着“情绪”,把“洋鬼子”的正确假说当做“谬误”进行批判。  

    现在,虽然越来越多的学者已经认识到,过去在探讨中国文化起源问题上,以往的历史学家实在太不明智了。他们带着传统偏见,像着魔的宗教信徒,对司马迁的错误假说坚信不移。更糟糕的是,他们不加全面研究,就把司馬迁的错误也当成“真理”肯定下来,并写进教課书误导学生。尽管人们有了不少与司馬迁相反的观点,但却没有一个学者研究批判司馬迁的错误假说!  

    由此可见,中国上古历史学上的这些问题,从根本上来说,是人们不了解《尚书》、《五帝德》、《帝系姓》、《春秋》、《国语》等古籍,并非中国古人在中国所著之典籍。而是中国古帝建都“外国”的埃及、耶路撒冷、巴比伦所著之文献。所以,这些古典文献记载的国名、地名、山名、水名,原本都在“外国”;后来中国古帝因战争而迁都,这些在“外国”写的文献,和这些“外国”的国名、地名、山名、水名,就随着迁徙的中国人带到了现在的中国。所以,这些文献典籍记载的种种中国历史事件原本都是在“外国”发生的。  

                                       (六)  

    可是,人们固执陈见,不明事理,盲目把《史记》中的种种错误也当成“真理”看待。其实,面对错综复杂的中国上古历史问题,在司馬迁那个时代光靠文献资料,加聪明的脑袋是不可能正确的解决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问题的。  

    因为司馬迁生活的那个时代,既没有《世界历史学》、《世界地理学》,也无《考古学》等学科资料借鉴比较。更无现代通讯设备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遗址和文物。所以,孔子、屈原、司馬迁都无法得知古帝遗留在故乡——埃及的各个文化遗址中的文物信息。  

    尤其遗憾的是,尽管《山海经》的主要內容,是记载黄帝至夏朝历代古帝在埃及建造金字塔陵墓葬身的“密典”,而且还配有埃及金字塔陵墓的图谱。并且晋朝的陶渊明、郭璞都见过这些“图”,还写过“图赞”。但司马迁读不懂文献记载和描绘的“山”和“图”,就是指黄帝至夏代祖先建筑于埃及的高大如山的金字塔帝陵。  

    我们还看到《夏易》称埃及金字塔为“连山”和“三坟”,《尚书》称它《洪范》,而在《周易》里还有两幅描绘埃及金字塔的立体俯视图。人们称它:“河图洛书”。  

    但因历史和科学的局限,孔子、屈原、司马迁都无法将《山海经》、《易經》、《尚书》记载的埃及金字塔图文和金字塔文物进行比较研究。这就使古代“伟人”无法读懂文献,认识真理。而我们又因《山海经》中的金字塔图在晉末失传了;以及受到司馬迁错误理论的影响。阴差阳错,中国历史学家始终无人将《山海经》、《易經》、《尚书》记载的图文,和埃及金字塔联系起来研究中国上古历史。就这样,我们也就发现不了真理!这就是司马迁和他以后的历代史家脱离文物研究文献造成的遗憾结果!  

    我们还看到司马迁在《史記·大宛列传》中十分诚实的说:“《禹本纪》、《山海经》所有怪物,余不敢言之也”(49)。这就告诉我们,司马迁把《山海经》当成一部专门记载“鬼怪”的典籍看待。而他的这一思想,显然受到了孔子“子不语怪、力、乱、神”(50)思想的影响。  

    因此,《山海经》成了一部孔子、屈原、司马迁等古代“伟人”都读不懂,也不研究的文献。由于这个原因,“伟人”就不得不迴避《山海经》,才取“敬鬼神而远之”(51)的态度。久而久之,《山海经》就給人造成了一种荒诞不经的印象。直到改革开放之后,史学界才对《山海经》作了有限的初步的“平反昭雪”,恢复了“信史”的名誉。但既便如此,《山海经》和埃及金字塔,依然还是“中外”文献文物中的两个千古不解的历史之谜!尽管世界上有成千成万的学者在废寝忘食的苦苦探索它们,甚至一辈子都在这些课题中打转。但因中外学者无不把《山海经》和金字塔割裂开来进行研究,这就造成文献文物分离,研究资料孤立;就这样,中埃两国学者各敲各的锣,各打各的鼓,老死不相往来,都抱着自己研究的资料做片面的推测。这样一来,一个完整的研究课题就被拆成两个互无关联的谜案,自然中埃两国学者的思想就难于统一,这就使中埃两国学者都破译不了《山海经》和金字塔之谜!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已经非常幸运的接触到了中国社会科学的最高机密和学术成果!我希望你们比我们更上一层楼,比我们这一代人更聪明!更有创造精神和开拓勇气!这样中国科学才能发展,民族才能昌盛,社会才能进步啊!)  

    ——未完待续(后面的研究成果更精彩,越来越精彩,欢迎网友们阅读、讨论、支持和批评)  

   

   

(128)《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7)(8)  

                                   文/赵自强  

                                     (七)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作好了接受新思想、新科学、新真理的思想准备吗?下面是我研究了22年的学术成果!博主恭侯你们光临、阅读、支持和批评!  

    长期以来,我们用“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这一错误理论指导实践,结果使黄帝至夏朝的历史研究陷入了无证可考的神话之中,造成我们连《山海经》、《周易》、《尚书》,这种直接记载埃及金字塔一一中国夏帝陵墓的历史元典都读不懂的困境!  

    而考古学家根据司马迁的假说,在中国至今也没有找到一件黄帝至夏末的确凿文物可以证明这段真实的历史存在!而最糟糕的是,黄帝至周朝,这段2700年的中国上古历史中的三百三十位古帝的真正陵墓在那里?考古学家在中国至今也没有找到一座。这些极其重要的客观事实说明了什么问题呢?难道说明黄帝至夏末的中国上古历史根本不存在?是秦汉古人所伪造?还是说明黄帝至夏末的中国上古历史根本不是在中国发生的?而是起源于埃及的呢?  

    我反反复复思考这些问题,如果按司馬迁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来研究中国上古历史,就无法在中国找到相印的黄帝至夏朝的文物证据。如果根据基尔什尔的“中国文化埃及起源说”来研究“两个工程”,那么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和古文字就能吻合得天衣无缝。因为我在埃及找到了《史记》明确记载的纪念“炎黄之战”的历史文物——《战场调色板》;纪念“黄帝蚩尤之战”的历史文物——《纳尔迈调色板》;纪念“黃帝娶雷祖”的历史文物——《纳尔迈权标头》的证明。同时,我在埃及还找到了《山海经》、《易经》、《诗经》、《史记》明确记载的“众帝台”、“息壤”、“积石山”、“河图洛书”、“茅山”、“后稷山”——即中国古帝在埃及建造的众多金字塔帝陵的证明。  

    除此之外,我还用《山海经》记载的“古尸”和埃及“木乃伊”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山海经》记载的“奢比之尸”、“据比之尸”、“祖状之尸”、“夏耕之尸”、“女丑之尸”、“相顾之尸”、“王子夜之尸”、“(霝鬼)之尸”、“黄姖之尸”等等。其实就是今天在埃及发现的:“木乃伊”的古名。  

    我还比较研究了中埃两国八个图画文字,发现这些极其珍贵的物证具有异曲同工,惟妙惟肖的相同性;同时,我还用260多个甲骨文、金文、篆字和埃及象形文字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中埃两国绝大多数象形文字如出一辙,但也有近似的!通过这些比较研究,可见中埃两国的图画和象形文字是同祖共源的血缘关系。但中埃两国相同,或相似的古字,埃及的总比中国的要早一二千年,甚至时间更长。这就说明了埃及图画和象形文字是中国甲骨文、金文、篆字的前身和源头。  

    通过这些比较研究我发现,《山海经》确实是一部世界上最古老的最全面的记述世界历史地理的著作。然而,其主要内容和性质,即记载中国黄帝至夏末诸帝葬于埃及金字塔里的“葬经”。其中《山海经》记載的“众山”,即埃及金字塔文物群。禹领导建筑的“积石山”,即埃及胡夫大金字塔。后稷所建的“后稷山”,即希罗多德《历史》记载的“莫伊利斯金字塔”。《易经》记载的“河图洛书”,即埃及胡夫(禹)和孟卡拉(太康)金字塔,及其两个王族公墓的立体俯视图。埃及史中门农的金字塔,即中国炎帝的陵墓;埃及史中乔赛尔的金字塔,即中国尧帝的陵墓;埃及史中斯尼夫鲁的金字塔,即中国鲧帝的陵墓。  

                                     (八)  

    由于该丛书使用的比较研究方法正确,这就使中埃文献文物和古文字第一次得到了一而再,再而三的反复映证,从而使我们看到,埃及出土和出现的,这些中国历史文献明确记载的划时代的标志性的中国历史文物和古文字,它们确凿的证明了这样六个历史事实:第一,黄帝确实叫“轩辕”,他是5000年前的中国历史上的开国皇帝。第二,黄帝同时又是埃及第一代法老,名叫:“米恩”。第三,黄帝至夏商古帝统治的中国即埃及。第四,黄帝至夏帝的陵墓即埃及金字塔。第五,埃及上古文明,是中国上古古人开创的文明。第六,中国上古历史文化是从埃及迁徙过来的文化。  

    这就告诉了我们真实的历史事实:即埃及确实是黄帝至夏商古人的故乡,中国人的根。同时,这也告诉了我们,埃及失缺的历史文献和突然中断的历史,确实在中国。这就是说,中国失踪的上古历史文物和文化,得到了埃及考古学、历史学、地理学、文学、语言学、古文字学等多重学科资料的证明。  

    其次,我们还用语言学和训诂学研究发现,《山海经》、《史记》和《圣经》是可以比较研究的。因为我研究发现《圣经》记载的“夏娃”,即《山海经》记载的“女娲”;《圣经》记载的“亚当”,即《史记》等中国历史文献记载的尧帝国号“陶唐”;《圣经》记载的“摩西”,即《山海经》记载的“后稷”;《圣经》记载的“耶和华”,即《史记》等中国历史文献记载的舜帝“重华”;《圣经》记载的“耶和华的伊甸园”,即《山海经》记载的“重华等古帝的金字塔陵园”。  

    再就是,我还研究了印度佛教和中国道教。发现这两个宗教是从埃及“僧侶”和“祭司”发源来的一对孪生兄弟。这就是说,埃及“祭司”即中国“道士”的前身,埃及“僧侣”即印度“僧人”的前身。他们因在寺庙中的职业不同,而得名不同。再说印度佛教中的三位主神:“梵天”、“湿婆”、“毗湿奴”,其实就是纪念中国历史上的“黃帝”、“女娲”和“伏羲”。因为“梵天”和“轩辕”,“湿婆”和“女娲(锅)”,“毗湿奴”可反写为“奴湿毗”,“奴湿毗”和“伏羲”;这三名都是音训和标准的音译关系。还有印度佛教中的“梵天四面”,其实,就是中国历史中的“黄帝(轩辕)四面”。而且印度三神和中埃两国古帝都是头戴太阳皇冠的形像。如中国四川古墓和山东武梁祠石刻中的伏羲、女娲形像都是头顶太阳的形像;而黃帝的“黄”通“煌”、“皇”、“晃”、“光”诸字,也是指太阳。这一点,何新先生在《诸神的起源》,第22页,说得很清楚。故中印两国的太阳神文化,都是从埃及底比斯殷陵和神庙中流传岀来的文化。  

    此外,我还用《山海经·大荒东经》等三篇文献记载的事物,与美洲玛雅、印加文化遺存进行了比较研究,发现玛雅、印加文化,其实就是中国历史上的太皞、羲和文化。  

    我在这套丛书的最后一章,研究了具有八千年历史的“中国龙文化”。学术界对“龙”虽有研究,可是五花八门的说法不胜枚举,搅得我们头昏眼花,稀里糊涂!这种极端混乱的学术状况,使我们无所适从。从严肃的学术意义上来看,如此混乱的学术状态,说明了思想界大多数的学术观点是不求甚解,像盲人摸象一样的瞎猜。你看看,有说“龙”是神话、图腾、幻想的!有说“龙”的原型是龙卷风、云、雷、闪电、黄河、星象的!还有说“龙”的原型是蛇、鳄、蜥蜴和魚、蚌的;还有说“龙”的原型是马、牛、羊、猪、狗、鸡的!还有说“龙”的原型是飞机、火箭、人造飞船、外星人的航天器的;甚至还有人说:“龙”的原型是松树和男人阴茎的!其实,这些胡思乱想的东西,统统不是“龙”。  

    而从文献文物反映的事实来看,中国上古古帝豢养和乘骑之“龙”,其实,主要是古生物学家“认定”早已绝灭的所谓“梁龙”、“雷龙”、“腕龙”之刁遗!这种巨大的两栖动物今天在非洲刚果泰莱湖一带还有不少!在世界各地发現的“水怪”,很可能即其后裔。所以古生物学家根据化石臆断:“恐龙在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彻底绝灭”的结论是错误的。我相信,在本世纪科学家的努力下,一定可以纠正这一错误。  

总之,通过对这些历史和文化问题的深入研究,这就可以解开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中的一系列重大历史和文化之谜。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已经非常幸运的接触到了中国社会科学的最高机密和学术成果!我希望你们比我们更上一层楼,比我们这一代人更聪明!更有创造精神和开拓勇气!这样中国科学才能发展,民族才能昌盛,社会才能进步啊!)  

    ——未完待续(后面的研究成果更精彩,越来越精彩,欢迎网友们阅读、讨论、支持和批评)  

   

(127)《喜文和赵自强古史矛盾论3》  

                                   文/赵自强  

喜文朋友批判赵自强说:  

    “你的观点是谬论。首先从原始人行运不变这一事实来讲,中国人的祖先就不可能是生活在埃及。原始人和现在的猴子相差无几。他们那时哪里有那么长途迁徙的能力;其次,从现在各地区人类的地域区分来看也不可能,亚洲人和中非北非地区的人不是一个人种。人在地球上是自古代起以地域而生存下来的,到了中国的元、明代才开始有大规模的迁徙。而这种迁徙也是相邻的民族以战争的形式而产生的。在远古时代中国的先民还没有那种能力。”  

    答:读了喜文朋友关于我的文章是谬论的留言,我从他的留言中看出他的理由有3点:1、原始人行运不变,生活是固定的。2、原始人和猴子相差无几,没有长途迁徙的能力。3、从人种上来看,亚洲人和中非、北非人不是一个人种。  

    我认为,喜文朋友的这三个陈旧观点都是从140年前的“洋伟人”那里继承来的半对半错的观点。我在批判“洋伟人”的错误时已经批过了,但是喜文朋友可能没有看过。现在为了使喜文朋友能与时具进,长一点见识,我还是在这里再给他单独例外的“开小灶”,补补课。  

    第一,喜文朋友的这个“原始人”的概念太模糊,有重大问题。现在古人类学家一般认为,人类从诞生至今已有两三百万年的历史。而最早的人类化石出现在东非,故称他为:“东非人”,当然也可以称他为:“东非原始人”;在我国云南发现了160万年前的“元谋人”,也可以称他为“原始人”;在周口店发现了60万年前的“北京人”,也可以称他“原始人”;再说一万年前的古人,我们还可以称他为“原始人”;甚至五千年前的古人,也可以称他“原始人”。而喜文朋友心中的这个“原始人”,究竟是指那个时间段上的“原始人”呢?他忘记说,这是很糟糕的。如果研究历史中的学问,连时间这个基本概念都忘记了,或搞不清楚,那学问就会搞得一塌糊涂,乱七八糟。  

    第二,我发《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一文,主要是研究四五千年前的黄帝、炎帝、雷祖、颛顼、喾、尧、舜、禹、启、太康、夏桀等著名古帝建都筑陵于埃及孟菲斯的问题。我认为,如果喜文朋友要批判我的话,不是不可以,而是应该“有的放矢”,“对准下药”,切中我的错误要害,使我的错误能够改正!可问题是,博主在文章中根本没有谈到过“原始人”的问题,而你怎么把它强加到我头上来瞎批呢?朋友啊,下次,你可不能这样不负责任的落下把柄让我说你哦!  

    第三,喜文朋友以为:原始人行运不变,生活固定。原始人和猴子相差无几,没有长途迁徙的能力。  

你看喜文朋友把“原始人”说得多么落后和无能。然而,历史真相是这样吗?关于这个问题,我请问朋友,你这些话的根据是什么?如果你的这些话,真是科学和真理的话,那么世界上就不应该有四五千年前的金字塔和“巨石文物”存在。可遗憾的是,金字塔和“巨石文物”偏偏存在在这个世界上。那么朋友的观点,就另当别论了。  

    事实上,我们看到埃及有金字塔,美洲也有金字塔,以及世界各地都保存有四五千年前的古人遗留下来的巨石人像和“巨石文物”,这些文物不仅巨大,而且往往还有些相似之处。我请问朋友,你知道世界上有“巨石文化”吗?你知道它们有些相似的特点吗?你知道是什么人创造了金字塔和“巨石文化”吗,古人用它做什么的你知道吗?  

    如果你是一问三不知的话,那么我告诉你吧,世界上的金字塔等“巨石文化”,是我们伟大的巨人祖先创造的先进的光辉灿烂的文化。巨人种是冰川时代严寒气候的产物。后来,巨人种在世界火山大爆发之后的炎热气候中又逐渐缩矮了。但从古籍记载来看,巨人的身体非常高大,腿脚特别修长,力量大得惊人,他们具有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能耐,所以他们能创造伟大的先进的不可思议的金字塔等“巨石文化”。并且我们的巨人祖先曾经是上古世界的统治者。他们能“周游世界”,甚至可以与地球旋转的速度相比,这就是“夸父逐日”的意思。  

    为了进一步说明这个问题,我们还是来看看古人关于巨人的记载吧。据《意林》卷五引杨泉《物理论》云:  

        长人数丈,身横九亩。  

    《春秋谷梁传·文公十一年》又云:  

        长狄也,弟兄三人,佚宕中国,瓦石不能害。权孙得臣,最善射者也。射其目,身橫九亩,  

    断其首而載之,眉见于轼。  

    《国语·鲁语》云:  

        吴伐越,堕会稽,获骨焉,节专车。吴子使来好聘,且问之仲尼曰:“无以吾命”,宾发币  

    于大夫及仲尼,仲尼爵之。既彻俎而宴,客执骨而问曰:“敢问骨为何大?”仲尼曰:“丘闻之,  

    昔禹致群神于会稽之山,防风氏后至,禹杀而戮之,其骨节专车,此为大矣(15)。  

    《会稽郡故书杂集》辑《贺循会稽记》云:  

        防风氏身长三丈,刑者不及,乃筑高塘临之,故曰刑塘。  

    《汉书·五行志下》云:  

        史记秦始皇二十六年,有大人长五丈,足履六尺,皆夷狄服,凡十二人,见于临洮。……作  

    金人十二,以象之(16)  

其实,象这样的关于巨人的文献史料,在中国正史、野史、别史、方志、志怪、笔记小说中比比皆是,不胜枚举。并且我在前面的博文中也举了很多关于上古巨人和小人的史料进行比较,以正视听。由于巨人的身体高大,腿脚修长,行走如飞。所以他们绕行地球一圈的时间,也只要七天。关于这一事实,古人在文献典籍中也多有记载。  

    例如,《神异经·东南荒经》云:  

        东南方有人焉,周行天下。身长七丈,腹围如其长(4)  

    《列子·汤问》云:  

        龙伯国有大人,举足不盈数步,而暨五山之所,所居之人皆仙圣之种,一日一夕飞相往来者,  

    不可数焉,……帝憑怒,侵减龙伯之国使阨,侵小龙伯之民使短。至伏羲、神农時,其國人犹數  

    十丈(9)。  

    《拾遗记》卷一云:  

        帝使风后负书,常伯荷刻,旦游洹流,夕归阴浦,行万里而一息(10)。  

    《拾遗记》卷四云:  

        始皇好神仙之事,有宛渠之民,乘螺舟而至,舟形似螺,况行海底,而水不浸入,一名“沦  

    波舟”。其国人长十丈,编鸟兽之毛以蔽形。始皇与之语及天地初开之时,了如亲睹。曰:“臣  

    之时蹑虚却行,日游万里”(11)。  

    《越绝书》和《吴越春秋》两书又云:  

        禹,周行天下(12)。  

    《山海经·海外北经》又云:  

        夸父与日逐走,入日(13)。  

请问喜文朋友:你过去读过这种惊世骇俗的文献史料吗?现在读了这些史料有何感想,你能把巨人和金字塔等“巨石文物”联系起来思考问题吗?犹其重要的是,你现在还敢说:“原始人行运不变,生活固定,和猴子相差无几,没有长途迁徙的能力吗?”  

    我看你是中“洋伟人”的“社会进化论”和“上古落后论”的流毒太深了,才有这些“谬论”。当然喏,这也不能全怪你,因为我们混蛋的大学,混蛋的教授,混蛋的教课书,就是这样放毒坑害大学生的!一般人进了大学染缸不中毒才怪呢?!而出污泥而不染的大学生几乎很难找到,所以喜文朋友才会用“谬论”来攻击“真理”!这是一种很奇怪又很普遍的不正常的现象!  

    而问题的根源是,140年前的“洋伟人”,根本不知道,也从来没有研究过上古历史中的“巨人”和“巨石文化”问题。既不知世界上有记载“巨人”的文献,也不知道世界上有金字塔这样的“巨石文物”。而中国的“洋奴才”就因“洋伟人”不知道,没有研究过这些问题,自己既使看到“巨人”史料和“巨石文物”,也不敢相信“洋伟人”的理论是小对大错的。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现在的大学教授基本上都是中“洋伟人”流毒很深的“洋奴才”,他们今天还在大学里用过时的小对大错的“社会进化论”和“上古落后论”毒害大学生呢!  

    因为历史学不是“洋鬼子”的强项,相反,恰恰是“洋鬼子”的短处。而历史学对中国人来说,那是世界各国不可比拟的特长。因为中国有5000年慢长的历史,而它的标志就是——浩如烟海的历史文献,以及丰富无比的历史文物。而这些正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缺少的构建历史学的“骨肉”。这也就是说,“洋鬼子”要真正弄懂人类上古历史,就必须到中国来补课和接受再教育,而不该把事情弄颠倒,中国人跑到外国去拿社会科学方面的“博士文凭”,事实上,世界真正够发社会科学方面的“博士文凭”的国家,唯独只有中国够格!但奇怪的是,胡适、钱玄同等人都跑到外国去学社会科学,结果尽拿一些有毒的洋玩意到中国大学里来毒害大学生!这真是中国的悲哀、历史的悲哀、社会的悲哀、教授和大学生的悲哀!  

    由于中国搞社会科学研究的教授和大学生中“洋鬼子”的流毒太深,因而他们往往自以为是,自欺欺人的害人而不知。象今天喜文朋友就属于这种类型,他用他从大学学到的小对大错的理论来进行社会实践,结果就用“谬论”来批判“真理”!他完全不了解上古有许多不同的人种存在,高大的叫“巨人”,矮小的叫“小人”,他们的能力和文化是截然不同的!由于喜文朋友在这个方面很无知,所以他用“洋伟人”的小对大错理论来解释人类的上古历史,这就出了问题,因他不知道“洋伟人”只研究过“细石文化”,而不知也没有研究过“巨石文化”,所以“洋伟人”不知“细石文化”和“巨石文化”是上古两种不同人类创造的截然相反的文化,它们是不可相提并论,同日而语的。由于“洋伟人”流毒的作用,这就使喜文朋友犯了教条主义的错误,拿着鸡毛当令箭,瞎批赵自强!  

    第四,喜文朋友认为:从现在人种上来看,亚洲人和中非、北非人不是一个人种。他的这段话意是想说明,古代非洲人,根本不可能迁徙到中国来。如果非洲黑人队伍迁徙到中国来,我们是完全可以分辨得出来的!喜文朋友这种天真灿漫的狭义观念,把古人说得既无能,又固定不变,并且还挺有欺骗性呢!  

    关于人种问题,我们现在还有很多人的思想不能越过一些“狭义的思想障碍”。其实解释人种变化的问题,自从诞生了孟德尔的《遗传学》,就不算什么难题了。现在我们又看到袁隆平的“杂交育种”,特别是看到美国拳王泰森,他的白皮肤的小妾们都有一个排。我们现在应当知道,交杂人种使其形态特征和皮肤变化,大概有十代人,两百年的时间就足够叫人“脱胎换骨”和“变种”了。而这一事实在古埃及文物上,早就展示给我们看了。例如,在埃及发现的古帝和皇后的塑象中,就有黑皮肤的古帝旁边坐着一个白皮肤的皇后。这就是古代人种杂交的“样板戏”!  

    但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台湾著名学者杨希枚先生在《先秦文化史论集》中有两篇文章论述了中国境内发现的非洲黑人的问题。一篇名曰:《卅年来关于殷墟头骨及殷代民族种系的研究》,另一篇是:《论汉简及其他汉文所载的黑色人》。  

    他在文章中说,他把殷墟出土的人头骨进行了长期比较研究,发现其中有几十个非洲黑人的头骨。这就说明,河南安阳殷墟和非洲早在3500年前,就有直接的交往关系。而殷墟的黑人头骨就是这一理论的铁证!再说在居延汉简中,古人更加明确的记载了中国境内曾经有过不少的非洲黑人居住和存在。而这些非洲黑人的由来,很可能就是秦献公公元前384年东征诸候时,从埃及带来的非洲黑人的后代。  

    根据这些资料,我们可以知道喜文朋友的亚洲人和非洲人不是一个人种的生硬的僵化的观点,不是用几千年的大时间尺度来看中国历史问题的观点;而是用坐在家里看电视,坐在教室里看书本,走在街上看行人的短时间的小尺度看历史的观点,所以显得很局限死板,很不客观科学!  

    最后,希望喜文朋友能常来常往,不要因为我据理力争,而生我的气!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我们互相学习吧!  

                                                                       2008年10月7日于南昌  

   

(129)《古籍记载中国古帝古人是非洲黑人》  

                                     文/赵自强  

    最近,我重读了宋代著名的类书《太平御览》,从中发现了两篇极其重要的历史文献。这两篇文献就是西秦人建都埃及所写的《茅君内传》和《茅山记》。  

    然而,《茅君内传》和《茅山记》是记载什么事物的文献呢?我研究发现,它们其实就是保存在《太平御览》中残缺不全的,并被后人篡改过的文献,所載內容就是埃及吉萨三座大金字塔的历史情况!  

    因而人们就会奇怪的问了,《太平御览》中怎么会有记载埃及金字塔的文献呢?这是因为《太平御览》是我国宋代编辑的一部卷帙浩繁的著名类书。它于宋朝太宗太平兴国二年,即公元977年,由中书侍郎平章事李昉等十四位博学之士奉帝命而修,六年后完成。全书包罗万象,广收数千年来的文献典籍,共计一千卷,分作55个门类,引书达1690种,其中汉人的传记一百余种,旧地方志二百余种。但是,《太平御览》对我们最重大的贡献則是它保存了大量的现在失传了的古书遗文。所以,该书是一部十分难得的珍贵的史料库,因此,它又被人们誉为辑佚工作的宝山。  

    而《茅山记》中特别值得我们重视的是“玄帝”一词。然而,“玄”是什么意思呢?据我国最权威的辞书——《辞海》解释说:“玄”即“黑色”的意思。因而你可以想到,如果这一记载不是真实的历史事实,宋朝人怎么会把黄皮肤的中国古帝或古人说成非洲黑人呢?这个事情宋人能随便杜撰得出来吗?而最重要的还是,这样的史料,在中国文献总集《道藏》和其它文献古籍中还有不少呢!难道中国古人都疯了?抢着把非洲黑人认做自己的祖宗?或相反,难道历史事实就是如此,古人写书是客观记录史实?不管结论如何,我们还是先来看看中国古人留给我们的原始史料。  

    例如,《山海经·海外南经》云:  

        不死民在其东。其为人黑色,寿,不死。  

    《乾坤凿度》中的《乾凿度》又说:  

        地皇出,黑色面碧,号曰文悦,兄弟十一人,兴于龙门熊耳山,共治九千岁。  

    我国著名道家经典《太上洞玄灵宝天关经》云:  

       昆仑山为天齐(脐),北辰(城)玄君治其上。  

    《春秋纬·文耀钩》云:  

        太微宫有五帝座星:苍帝其名曰灵威仰,赤帝其名曰赤熛怒,黃帝其名曰含枢纽,白帝其名曰  

    白招矩,黑帝其名曰汁光纪。(同时,五帝又分辖四季:)苍帝春受制……赤帝夏受制……臼帝秋  

    受制……黑帝冬受制……黄帝受制王四季……(2)。  

    又云:  

        五帝之迋……黑帝之精润以紀衡,赤帝之精燥以明量,黄帝之精安以主度,白帝之精轨以正矩,  

    苍帝之精以开玄窍。五帝降精,万情以导。凡王者皆用正岁之日,正月祭之,盖特尊焉。  

    《琱玉集》卷14引《帝王世纪》云:  

        嫫母,黄帝时极丑女也,锤额願额,形粗色黑,黄帝纳之,使训后宫。  

    《史记·五帝本记》云:  

        黃帝居轩辕之丘,而娶西陵之女,是为螺祖。……生二子,……其一曰:玄嚣。  

    《天中记》卷43引《河图》云:  

        帝伐蚩尤,玄女为帝制夔皮鼓八十面,一震五百里。  

    《太平御览》卷9引《河图》云:  

        瑶光之星,如霓贯月,正白,感女枢出房之宫,生黑帝颛顼(4)。  

    汉王符《潜夫论·五帝德》云:  

        娀简……生子契,为尧司徒……意感生黑帝子履(5)。  

    《太平御览》卷81引《帝王世纪》云:  

       舜尧姓也,其先出自颛顼……其母握登……生舜于姚墟……龙颜大口,黑色(6)。  

    《太平御览》卷82引《吴越春秋》云:  

       舜崩,禹服丧三年,朝夕号泣,形体枯槁,面目黎黑。  

    《淮南子·修务篇》云:  

       舜霉黑。  

    《诗经·商颂·长发》云:  

       玄王桓拔(7)。  

    《河图》云:  

        扶都见白气贯月,感生黑帝汤(8)。  

    《洛书灵准听》云:  

       黑帝子汤(9)。  

    《太平御览》卷3,天部引《尚书孝灵曜》云:  

       黑帝亡,二日并照。  

我在上面连续例举了中国历史文献记载的,中国上古古帝和古人是非洲“黑人”的15个例子。我在前面虽然也研究过这个问题,但只简单的举了四例,即黄帝的妻、儿、女及颛顼为“黑帝”的史料。而在这里,我们可见黄帝之妻——嫫母,黃帝之女——玄女,黃帝之子——玄嚣,黃帝之孙——颛顼、契、履、尧、舜、禹、桓拔、汤等等都是“黑帝”的史料。  

    但遗憾的是,我国历代史家对这些极其重要的历史文献上的资料都熟事无睹,不闻不问,让它在古籍中自生自灭,从来没有人对它进行过收集、整理和研究,这就使真实的中国上古历史被束之高阁,叫人忘却!今天我从古籍里挖出这些直叙中国古帝古人是非洲“黑人”的史实,不知能否给僵化的中国史学界带来一场地震?不知能否给那些持“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学者带来一点清醒和智慧?  

                                                                    2008年10月8日于南昌  

   

(130)《阿博和赵自强古史问答录4》  

                                      文/赵自强  

阿博先生说:  

    赵老师说:“印度的佛教和中国的道教,其实原本都是从埃及僧侣文化和祭司文化,发源而来的一对孪生兄弟。”不知道犹太教与埃及又有什么样的渊源呢?  

答:  

    在中国上古历史上,黄帝至殷商时代的国都和帝陵,其实是建于埃及的。尤其是夏朝国号的由来,就源于远看埃及金字塔象尖顶的“大房子”而得名。所以《山海经》又称它为“大蓬之山”。  

    现在从中埃两国文献文物吻合的事实上来看,当时夏帝的国都帝陵是建于埃及孟菲斯的。因此夏人有个别名叫:“有台氏”,或写成“有邰氏”,后来又改成“有仍氏”。因为这里的“台”、“邰”、“仍”三字在古代是同音假字,可以通用。所以古人用这三字都对,不是我们今天概念中的错别字。  

    关于这一历史事实,我们从《诗经‧大雅‧生民》中看到古人说:  

        诞后稷之穑……即有邰家室。  

    《史记‧周本纪》曰:  

        周后稷,名弃。其母有邰氏女,曰姜原。  

    《列女传》卷一曰:  

        弈母姜原者,邰侯之女也。  

    《吴越春秋‧吴太伯传》曰:  

        后稷,其母台氏之女姜原,为帝喾元妃。  

然而,我为什么要举这些史料呢?这些史料和犹太教和犹太人有什么历史渊源呢?我们今天研究这个问题,是因为我们早已忘记了上古早期的人类语言本来是相同的,并且是以中国古语为基础的,只是后来在流传中发生了变化,而彼此不通。关于这一点,犹太古人在《圣经》中说:那是耶和华为了统治世界的需要,变乱了天下人的口音,而使天下人的语言不通。  

    据犹太人的经典著作——《圣经·创世纪》第11章《闪含雅弗之后裔》中说:  

        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他们往东边迁移的时候,在示拿地遇见一片平原,就住  

    在那里。他们彼此商量说:“来吧,我们要作砖,把砖烧透了。”他们就拿砖当石头,又拿石漆当  

    灰泥。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  

   散在全地上。”耶和华降临,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  

   接着犹太人又在《变乱口音》中说:  

       耶和华说:“看哪,他们成为一样的人民,都是一样的言语,如今既作起这事来,以后他们所  

   要作的事就没有不成就的了。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于  

   是,耶和华使他们从那里分散在全地上,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  

   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  

我在前面已经研究过这两段史料,发现《圣经》记载的“上帝耶和华”,其实就是《史记》记载的“上帝重华”,也就是中国的“舜帝”。同时我们又看到,《圣经》记载人类上古早期的语言是相同的。从而使我们知道,中国上古古语,曾经是世界通用的“普通话”。换言之,这也就是说,中国上古语言是人类语言的“活化石”。也就是说,人类语言的根,在中国古语之中。当然,这一事实从现代语言中也可见一斑。如“洋鬼子”说中国的“人名”和“地名”都是“直读”,或“音译”,是不用翻译也能听懂的。又譬如说,外国人唱《国际歌》,我们也可以听懂,这就是音同的原故和道理。  

    我们研究了人类语言同源的问题之后,再回到历史问题上来,就能清楚的知道,“犹太”一词,其实正是“有台”、“有邰”、“有仍”一词的音训,或标准的音译。换言之,犹太人,其实就是中国夏朝古人的后裔。你别看现代犹太人的像貌与我们有很大的差异,其实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中国人的血。  

    关于这一点,宫玉海先生在《西周:周‧东周》一文中说:  

        “‘邰’,也写作‘庲’。有邰氏从西亳迁于庲。所以也叫‘西伯(亳)来(庲)人’,就是  

    现在的犹太人之先祖”。(引自《“山海经”与世界文化之谜》第168页)  

    胡远鹏、郑永松在《通过“诗经”、“山海经”、“圣经”的比较研究以证犹太人之族源于“上帝”之来源》一文中说:  

        “对于犹大人考镜源流,不得不提及我国的周人”。又说:“犹太人即古时的‘有邰氏’”。  

    (引自《“山海经”与中华文化》第311页)  

然而,这里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这就是“台”、“邰”、“仍”究竟是指什么东西呢?我研究发现,其实它就是中国夏朝古人对自己所建的金字塔帝陵的直接称呼。因为金字塔原本是由一层层的四方形的平台逐级垒叠,并往上逐级收缩而建成的。所以古埃及人就称金字塔为“石台”,或“大房子”。由此可见,中国古人和埃及古人对金字塔的称呼是一致的。这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将历史上溯若干千年,那么,中国人——犹太人——埃及人,就是亲兄弟。从这里我们亦可以看到,世界人民其实是同祖共源的关系。这也就是说,一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其实就是一部世界历史!  

   

131)《毛泽东教子二十一条》  

    (简要说明):我曾经把毛泽东教子的二十一条,当成我为人处事的座右铭,我相信它也能教你怎样做人和做事,从而终生受益!  

    当然,这二十一条,从现在来看,有些话不适用了,过时了,我们不要认为它是不可更改的教条;应当随着变化了的时代和形势灵活的看待和运用它。但是大部分内容还是有用的,还是精典。所以它应当成为父母教子女,兄长教弟妹,亲朋好友互教的一种思想和精神营养!  

    因为一个想做大事,想有大作为的人,他就必须要有大胸怀,大志向,大智慧;还必须严格的要求自己,多看点书,多想点事,多增加点知识,多学点辩证法,防止偏激症,做事要留有余地,不要把话说死,考虑问题要反反复复多角度的全方位的,甚至还要站在别人的站场上,进行逆向思维,尽可能做到客观公正和全面正确。  

    这是我在文革时代获得的一件非常好的精神武器,以及教你做人和处理问题的原则。我今天拿出来献给亲爱的网友们,是想和大家一起共勉!下面就是毛泽东的原文内容:  

    (一):谁敢于严格要求自己,谁就进步得快;谁经常问别人,谁就不会走错路。  

    (二):做事光明磊落,不要讨好别人,不要感情用事,有话当面说,不要背后嘀咕。  

    (三):心胸要大些,要求自己要严些,小事糊涂些,大事情楚些。  

    (四):不要逞强霸道,要平等待人,以理服人。  

    (五):遇事要抱吃亏的态度,对于与自己意见不同或反对自己,或对自己有成见和讲过自己的人讲团结。  

    (六):听到别人反对的意见,背后来的意见,与事实不符的意见,态度不好的意见,这时要特别冷静,总要以理服人,有理服人。  

    (七):发生问题不要埋怨客观,多从主观上找原因,怨别人不了解自己的人,首先自己不一定了解别人;怨组织领导不相信自己的人,首先是自己不相信组织领导。  

    (八):给别人多些,要别人的少些,少相信自己一些,更多相信群众些。不要把自己想得那么好,把别人想得那么坏,看到别人的缺点时,也要看到别人的优点,看到自己的优点时,也要看到自己的缺点。  

    (九):有了成绩不要翘尾巴,有了缺点不要垂头丧气。有了成绩不要沾沾自喜,不要出现骄傲之气;有了缺点,不要缺乏信心,不要心急。  

    (十):对于组织要老老实实,对于工作要敢于创造。  

    (十一):个人主义是发生一切问题的根源,个人主义的表现:金钱美女,名利地位,破坏这个的根本力量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任何时候也不要向组织伸手,自己好坏自然有人给你评分。  

    (十二):当工作和个人的利益发生矛盾时,当自己利益要求达不到满足时,当离开领导群众监督时,要时时注意个人主义苗头。  

    (十三):要有革命的荣誉感,但不能有个人主义的虚荣心,要有革命的责任心,但不能有个人主义的所谓事业心。  

    (十四):政治上要向前看,生活上要向后看。工作上要和强的比,生活上要向差的比。  

    (十五):不尊重别人,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过于要求别人尊重自己的人,他一定不会很好地尊重别人。  

    (十六):批评别人,一定要注意引起别人的自我批评,接受批评时,要有严格的自我批评。  

    (十七):多看点书,多想点事,少提点家常,化点时间增加点知识。形势的发展光有热情不够,要有真实的干劲。  

    (十八):遇事要想一想再发表意见,要发表自己的见解,不要人云亦云,尤其是党的政策发生变化,头脑要清楚。  

    (十九):学点辩证法,防止偏激症,做事要留有余地,不要把话说死,考虑问题要反反复复,这样不是诡辩,而是全面正确。  

    (二十):碰见不顺心的事,不要脸红心跳,压下去再说,睡完觉再处理更好些。  

    (二十一):说的漂亮,做的也要漂亮。  

   

(132)《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9)(10)(11)  

                                文/赵自强  

                                  (九)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好!你们作好了接受新思想、新科学、新真理的思想准备吗?下面是我研究了22年的学术成果!博主恭侯你们光临、阅读、支持和批评!  

    由于这套宏伟丛书不仅在历史学方面对科学研究有卓越的贡献,同时,在自然科学方面也有重大发现。这就突破了以往历史学家就史论史的狭隘历史观和研究方法,第一次把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有机的结合在一起研究历史了。古人云:“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事;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如果一位历史学家不研究地质史上的第四纪大冰期的兴亡变化问题;不研究世界大洪水和生物大绝灭的成因问题;不研究严寒的冰川气候使古人“巨型化”,以及后来的火山爆发产生的炎热气候又使巨人族逐渐缩矮的问题;不研究上古“巨石文物”为什么主要出现在地球0—30度之间的赤道热带上的问题;不研究“盘古开天辟地”和“女娲造人”的问题。那他不论是“伟人”,还是“学术权威”;不论是历史学家,还是什么教授,那他就不可能有宏大的历史观,那他就不可能有正确认识人类上古历史的能力,那他就不可能有从根本上解决“人类起源”问题的智慧!那他的研究只能在细枝末节上做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修修补补的工作!而这样的历史学家是很难有出息的!对他们的研究也是没有指望的!  

    我们现在从第四纪大冰期研究中知道,上个大周期循环,即上个大洪水、大绝灭、大灾变事件,已经离我们远去了12000年。由于岁月的流逝,朝代的更替,历史的久远,这次人间最恐怖的翻天覆地的大毁灭事件也就逐渐的被人类遗忘了,如果没有《云笈七签》、《淮南子》、《列子》、《海内十洲记》和《圣经》,以及柏拉图的记载,我们肯定不知道祖先曾经经历过那次最可怕的大劫难!  

    我们通过对大冰期和大灾变的研究,可以认识到,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有着不可分割的亲密关系;还可以使我们认识到,人类是大自然的孩子,在大自然中是微不足道的!因为人类社会犹如蚂蚁王国一样,是建立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的,人类社会不论发展到多么高级的阶段,也不论人类的智慧和科学技术发展到多么先进、多么尖端、多么伟大的程度,其实都是经不起大自然的惩罚的。人类和大自然的关系应当是:共存共荣,和谐利用的关系。因为自然条件好坏对人类和人类社会有着直接和巨大的影响!可以说,它决定和制约人类社会的进退。聪明的人类应当顺应和利用自然,永远也別提那种狂妄而愚蠢的“战胜自然”的口号。因为自然是不可战胜的!  

    可是战国时代,有个著名的思想家叫荀子,他夸大人的智慧和能力,提出了“人定胜天”的理论。这种理论充分强调人对大自然的主宰地位,把大自然当成为所欲为,任意宰割的对象,想怎么干,就怎么干。这显然对大自然是一种渺视,也潜伏着伤害。这种理论大大影响了精通历史的毛泽东。这位伟人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之后,想迅速改变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赶超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建立强大的新中国。这种思想当然是美好的!但是,他超越了科学和经济条件的许可,盲目在美好愿望的支配下,头脑发热,乱砍森林,大炼钢铁;围湖造田、过度放牧。几十年过去了,结果搞得全国山穷水尽,江河断流,草原枯竭和沙漠化;甚至把江南清秀的赣江也变成了第二条“黄河”,使中国自然条件急剧恶化。这一惨痛的违背自然规律的糟糕做法,显然是急功近利,不计后果的做法。其结果给大自然和人类自己都是极大的伤害!  

                                   (十)  

    从这些事理中我们可以看到,历史学怎能从自然科学中完全独立出来呢?历史学家怎能不研究自然科学呢?基于这一思考,该丛书对第四纪大冰期的成因和结果作了研究探讨;这就第一次说清了《地质学》和《古气候学》中的“大冰期”、“全球火山大爆发”、“世界大洪水”、“人和动物大绝灭”、“人类社会和历史大倒退”等问题的成因和后果。同时在《生物学》方面,该书研究了生物学中的“进化”与“退化”问题,这就批判了半对半错的达尔文的机械“进化论”。在《古人类学》方面,研究了“巨人”和“小人”形成和消失的问题,这就批判了古人类学家的远古、上古没有巨人族的谬论。在《古生物学》方面,该丛书还研究了“龙”和“恐龙”问题,这就批判了古生物学家的:“恐龙绝灭论”。在《古海洋学》方面,还研究发现了“大冰期”期间,“史前海陆”约为3比7的关系,和今天海陆约为7比3的格局正好相反,而且古海洋的最低海平面比今天的海平面要低5000多米。这就揭示了12000年前的第四纪大冰期期间,我们巨人族祖先的主要活动和栖身地是在今天海底“海沟”中生活的事实。而这一点,《列子·汤问》和《淮南子·览冥训》等古籍都说得很清楚!  

    而这些“历史源头”上的“开天辟地”时期的问题,正是以往的中外历史學家从来没有想过和研究过的空白地方。而这些地方,直接的影响着历史学中一些最重要、最基本的关键理论问题。不研究清楚这些自然科学问题,人类上古历史问题本身也就无法说清楚!  

    在研究这些课题时,我还发现中国古人确实很伟大,他们的智慧恰恰与马克思、恩格斯、摩尔根的“古人愚昧无知”的观点相反!因为《周易》“太极图”昭示的大周期性循环和原子理论,比达尔文的“进化论”加居维叶的“灾变论”还要伟大!“太极图”的伟大哲理告诉我们,世界上的万事万物是对立统一的关系,矛盾双方处在一个整体內,既统一,又斗争,并在一定时间和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这一哲理反映了“物大终也”,“日中则昃,物极必反”的科学规律。我们只有弄懂了“太极理论”,才能发现达尔文的“进化论”和居维叶的“灾变论”都是半对半错的理论。  

    我们只有把问题研究到这种深度,才能从根本上说清人类历史的“进化”和“退化”;“巨石文化”和“细石文化”;“巨人”和“小人”;以及第四纪“大冰期”的寒冷气候和火山爆发造成的炎热气候;12000年前的“低海面”和火山爆发,冰川融化,引起世界“大洪水”上涨的“高海面”等重大历史性变化问题。  

    而这些历史学和自然科学中的难题,其实在中国古典文献中都有记载,但第一次通过我的研究把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中的这些千古之谜说清楚了。这就使该丛书显得那样的气势雄伟,生气勃勃,轰轰烈烈,有声有色。  

                                   (十一)  

    这些史无前例的石破天惊的重大科研成果,第一次使中埃两国历史文化得到了圆满的吻合。它的历史意义和学术成就,可以说,将象一颗原子弹爆炸,它不仅揭示了司马迁在《史记》中建立的“中国文化本土起源说”的错误,而且打开了被司马迁封闭了2100多年的中国历史学研究的大门。从而从根本上动摇了旧的中国上古历史学和旧的世界上古历史学。因此可以预想到,《世界上古历史学革命》丛书的发表,其最终结果,无疑将导致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学的一场伟大的轰轰烈烈的革命!以及重修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  

    人们读到这里,可能会像当年外国人没有想到中国科学家,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在茅棚里用原始工具敲出原子弹和卫星那样惊奇!同理,人们也不可能想到,中国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正在研究的“两个工程”,以及世界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正在研究的“我们从那里来”和埃及“金字塔”问题,却被中国一位勤奋的业余历史学家在病贫交加中节衣缩食的努力下,用二十二年夜以继日的时间,像蚂蚁啃骨头一样的完成了!  

    写到这里,不能不使我想起北宋政治家、文学家、思想家、改革家——王安石(公元1021一1086年)先生,他是江西抚州人,他曾提出过著名的“天变不足畏,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52)的改革理论。意思是说:天象变异不值得害怕,旧传统不能作为依据,流言蜚语不用去顾虑。这就有力的批驳了孔夫子的“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53)的惧上思想。  

      历史发现到今天,我们尽管在伟人——邓小平的领导下纠正了毛泽东的错误政策。但我们依然像孔子一样畏惧“伟人”,畏惧“学术权威”,所以对司馬迁、达尔文、马克思、恩格斯、摩尔根的半对半错的理论,至今也不敢揭露和批评。今天我们的学术界还处在一种十分矛盾而可笑的愚忠状态里。一边高唱《国际歌》“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奴隶们起来,要为真理而斗争,做天下的主人”。可是另一边,却又把“伟人”当成新的“救世主”和“神仙”;把自己当成“伟人”错误思想的“奴隶”!刚刚砸烂封建思想的精神枷锁,又戴上了“伟人”半对半错的思想枷锁。  

    可以说,我们今天走到了解放思想,揭露和批判中外“伟人”半对半错学说的十字路口,如果我们今天还不敢面对物证,承认史实,抛弃中外“伟人”半对半错的学说,那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就不能进步,中华民族伟大而古老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就不能宏扬!祖宗是谁?我们从那里来?以及祖宗创建的“巨石文化”就无人知道!我们的史学研究就会停留在“伟人”千百年前的错误思想中兜圈子。所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是当今社会科学家、自然科学家,尤其是历史學家、考古學家的当务之急!  

    总之,这套改写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的宏伟丛书,第一次用诸多物证批判了中外“伟人”的半对半错的理论,揭示了中国上古古帝是人类共祖,中国上古历史文献是人类共同祖谱之事实。这就是说,人类历史的根在中国,人类最古之祖谱在中国。因此,这就将改变中国人老是往外国跑,向洋人学习,自己没有值得洋人学习的东西的旧观念。換言之:该书发表之日,就是世界各国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语言学家、古文字学家到中国来学汉语、学历史、以及寻根问祖之时。  

    最后,我用叶永烈的话来结束这篇序言:“尽管我用了最大的努力,想把最真实的历史知识献给读者,但在科学的瀚海面前,仍然感到自己的肤浅与苍白无力。在这些微不足道的努力中,本人想做的一件事,便是把自己经过艰苦的探索获得的历史事实讲出来——这是历史学家的使命。”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已经非常幸运的接触到了中国社会科学的最高机密和学术成果!我希望你们比我们更上一层楼,比我们这一代人更聪明!更有创造精神和开拓勇气!这样中国科学才能发展,民族才能昌盛,社会才能进步啊!)  

    ——序言到今天就发完了,下面将发表书稿目录和正文(后面的研究成果更精彩,越来越精彩,欢迎网友们阅读、讨论、支持和批评)  

   

(133)《吉伦和赵自强古史矛盾论5》  

                                   文/赵自强  

                                     (一)  

吉伦朋友说:  

    “第一,我需要实在的证据,而不是您的猜测。” “第二,中国古籍浩如烟海,十五六本古籍算不了什么。第三,我根本没提到达尔文,我也没说我不信,而且你自己也说那是“假说”,不是吗?第四,非洲东部的人类化石和你的论点有什么关系?260万年前好像不是黄帝时代吧?我也没说我不信啊?总之我的意思是拿文本尤其是拿宗教的而非科学的文本来证,一点意思也没有。”  

答:  

    吉伦朋友在这里说我所举的诸多文献证据:如《茅山记》、《山海经·海外南经》、《乾坤凿度·乾凿度》、《太上洞玄灵宝天关经》、《春秋纬·文耀钩》、《琱玉集》、《史记·五帝本记》、《天中记》、《太平御览》卷9引《河图》、《潜夫论·五帝德》、《太平御览》卷81引《帝王世纪》、《太平御览》卷82引《吴越春秋》、《淮南子·修务篇》、《诗经·商颂·长发》、《河图》、《洛书灵准听》、《尚书孝灵曜》等等都“不是证据”,而是我的主观“猜测”。好象这些文献都是我的“凭空虚构”,而不是古人留给我们的宝贝。稍有一点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这显然是一种不顾事实,篾视古人的瞎说!  

    不仅如此,吉伦朋友还把这些严肃的文献史料和《圣经》相提并论,硬说它们是“宗教传说之类”,不可信。当我指出他的错误时,他却更加不知天高地厚的说:“中国古籍浩如烟海,十五六本古籍算不了什么”!而他恰恰不知外国上古文献贫乏,就是一部《圣经》流传下来,也视为经典之宝!全世界有100多所大学和机构,以及几万人在专门研究它,并把它当作真实的历史资料看待。而吉伦朋友不争个赢坚决不服气,他又说:“全世界的大学何以万计,100多所大学算什么?”你看看,这种思想糟不糟,他现在到了不顾事实,不讲道理,想以“数量取胜”的强词夺理的地步。  

    如果按照吉伦朋友的逻辑,数量多者,就是真理的话,那么“十五六本”古籍和浩如烟海的古籍相比,肯定不是真理!100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和全世界以万计的大学相比也非真理!那么按照吉伦朋友的逻辑而论,什么东西才是真理呢?可能只有希特勒占领了除英国和苏联之外的整个欧洲才是真理,因为希特勒那时人多力量大啊!“文化大革命”也是真理,因为毛泽东七次接见全国千百万红卫兵啊!相反,那些得诺贝尔奖的专家都是他妈的骗子,因为那种人才最少啊!可见,吉伦朋友完全不知在学术问题上,“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的道理。  

    从这里亦可以看见,吉伦朋友对文献典籍很陌生,对上古历史问题缺乏研究,所以他才敢说出那种吓死人的无知的话!因为他完全不了解历史文献证史的重要性和历史价值。所以古人说:“无知者,无畏”。又说:“初生牛犊,不怕虎”。  

                                     (二)  

    我们从吉伦朋友的话中看到,他是坚决不相信《圣经》的历史价值的,更奇怪的是,他连中国古人写的十五六本古籍的历史价值也不相信,甚至连达尔文的“人类起源于非洲”的假说,也不信;最要命的是,在他思想里就连今天最著名的古人类学家在非洲东部发现了260万年前的古人类最早的化石,他还是不相信!他只是摇头,我不知朋友到底信什么东西?  

    达尔文在其《人类起源和性的选择》一书中曾英明的提出了“人类起源于非洲的假说”。但是,在140年前,达尔文没有办法证明他的思想的正确性。因此后人一直在为证明达尔文的假说勤奋努力。其中古人类学家理查德‧利基带领的一个考察小组,从1969年起在非洲发掘了十多年。他们有幸的在南非和东非发现了世界上最早的人类化石的物证,“即从大约400万年前到约10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的各种不同物种的个体标本,至少1000个”(理查德‧利基著,吴汝康、吴新智、林圣龙译《人类的起源》第17页,上海科学出版社,1995年版)。然而,在我国发现的最早的猿人化石是:“元谋猿人”,他具今约有170万年的历史。我们只要将这两者进行比较一下就知道,确凿的“物证”证明了达尔文的“人类非洲起源说”是客观真理。  

    既然古人类学家用确凿的“人骨化石这种特殊的文物”,证明了达尔文的“人类起源于非洲”的事实。在这种大前提下,换言之,那么也就是说,整个人类都是从非洲起源,然后发展,再迁徙到世界各地去的。有了这种证据和大前提,我们也就看到了,中国古代的猿人也好,或中国人的祖先也好,其实他们的故乡和根,说到底,都是在非洲!  

    然而利基先生是从古人类学角度来研究证明人类起源于非洲的事实,我则是从历史学角度来研究证明中国人起源于非洲的事实。尽管历史学家和古人类学家在研究历史方面的方法和证据不同,但目的却是相同的。我通过研究中国历史文献,发现中国起码有十六本古籍记载了中国古帝古人是黑帝黑人的事实。这就从历史学角度证明了达尔文的“人类非洲起源说”,以及“中华文化埃及起源说”是真理!  

    可是,吉伦朋友却矛盾的说:他不反对达尔文的“人类非洲起源说”,却反对中国历史文献之记载!他说我举的十六本文献证据,不是证据,而是我的猜测!他竟然“无知”到随便把中国古代十六本古籍统统否定的程度!这种信口开河,无根无据的瞎话假话,他真敢说出口,这和当面耍谎无异!  

                                        (三)  

    这是多么遗憾和糟糕的不诚实的态度啊,可是这个吉伦朋友硬是喜欢争强好胜,硬说中国古人在十六本古籍中明确记载自己祖先是非洲黑人的史料是“我猜想”的,是我合符逻辑的推理,而不是古人自己写的,古籍记载的;因而那些古籍和史料都是毫无意义的,不能做为证史依据的。所以我写的《古籍记载中国古帝古人是非洲黑人》一文,则是有很多错误的。  

    当然吉伦朋友有这种矛盾而错误的观念,并不奇怪,因为他根本就不是研究上古历史问题的人,当然他随大流,相信大多数人的观点,所以他敢不顾事实,敢睁着眼睛说瞎话,敢武断的“坚决不买古籍的帐”,一个人的思想僵化到这种固执的程度,他怎么可能有“公正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呢?  

    有一点还是要承认的,这就是,尽管吉伦朋友很固执,但他还是有一点自知之明,因他不敢公然反对达尔文,因为达尔文是世界公认的第一流伟人,所以他不敢碰达尔文。而吉伦朋友很懂战术,他知趣得就象一个老太太吃柿子,专挑软的欺。中国“十六本”记载“黑人”的古籍是古人写的,他反对古人没有人为古人伸冤。所以他说,中国十六本古籍无用,算不了什么东西!  

    由此可见,吉伦朋友的观念是,凡是他没有研究过的,或他看不上眼的古籍,他就说无用,或不能算数,甚至干脆不承认!他这种不敢承认事实,又不研究问题的思想,实在离真理太远!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他不知“学科有不同,研究有专攻”的常识。  

      我们看到,《列子·天瑞》云:  

          天地无全功,圣人无全能,万物无全用,天有所短,地有所长,圣有所否(19)。  

古人说得多么好啊,天地虽大,也不能包括世界万事万物的功能;圣人虽有能力,也不可能行行精通,科科都能。事实上,圣人也有不懂的事情。一般来讲,一个人在这方面强,在那方面就弱;在这方面越强,在那方面就越弱。既使历史上的伟人也是如此,不可能在各种专业上都出类拔萃。  

    所以学者们常说:“人若专一,诸学皆非。一长百短,出类拔萃。天才多痴,不可都最,科学规律,伟人在内。”  

                                          (四)  

    可是这位吉伦朋友呢,自己从不研究上古历史问题,却要猪鼻子里插大葱,装象,硬说中国十六本古籍无用,都是我的猜想,而不是真实的历史记载。他又说,除了真实的文物之外,他一概不信。他难道真的信“物证”吗?其实是他骗人的鬼话,因为他不相信达尔文的“人类起源于非洲的假说”,同时,也不相信理查德‧利基在南非和东非发现了世界上最早的人类化石的物证。自然就更不相信中国历史史料中的证据。  

    他就是这样,完全不知文献和文物是组成历史学的骨肉,两者就象连环图中的“文”和“图”,是缺一不可的有机关系,缺少那一方面都难于理解历史。所以原清华大学的王国维教授在《古史新证》中说:证史的最佳方法是“两重证据法”,现在我们进一步将它改成了“多重证据法”。而吉伦朋友的观点,不仅把古代文献否定了,还把大学那些靠教历史混饭的教授也否定了,这样一来,历史学教授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而事实上我却看到,吉伦朋友最熟悉的主要爱好是:现在的政治理论问题,如什么“党”啊、“政治民主”啊、“社会主义”啊,这些现代概念,他写的博文是:《党内民主和五权理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往日风华》、《大丈夫之行》,他转引的文章是:《中国政治民主化的可能路径》。  

    我真不知道吉伦朋友是怎么想的,你既然缺乏历史学方面的知识,那就赶快读书补课,然后再思考和研究问题啊!只有当你把各种史料都读懂了之后,思想境界上升了,认识水平提高到一定的程度了,那时,你说话才能少犯错误啊!毛主席曾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而搞学术研究,同样也是这个道理,没有研究也没有发言权。这就象吉伦朋友写的雄文,我很生疏,我就不敢说三道四,因为自己在这方面考虑很少,没有研究,就说不清其中的道理,生怕无知而说错!所以我只好“扬长避短”,挑我懂的东西说!  

    老实说,世界上还没有那件事情是可以不学,而成为天才的!我举一个例子吧,中国乒坛名将邓亚萍,这个18次荣获“亚运”和“奥运”乒乓球运动冠军的“超人”,她从5岁开始练打乒乓球,她的努力18次为中国在世界上争得了无上的光荣!但她自己知道,一旦离开乒坛,走上社会,就没有和别人竞争的长处;甚至可以说,是个低能儿!她明白这一点,退役后就上北京大学学习英语,老师为她“开小灶”,从26个英文字母教起,经过多年努力,终于获得了北大和英国剑桥大学英语学位。  

                                       (五)  

    而吉伦朋友常用逻辑学说事,想必他在这个方面有独到的功夫!但要知道,逻辑学学得既使成了中国第一流人才,那也不能以一概全啊!逻辑学就是逻辑学,历史学就是历史学,考古学就是考古学,它们虽有联系,但是各自都有自己研究的范围和规律!你认为逻辑学学好了,历史学、考古学自然就通了,世上那有这档子一通百通之事呢?事实上,搞学问这种苦差事,不怕人聪明,你不学就是弄不懂。梨子是酸是甜,只有等你尝过之后才知。历史学这门学问,你不学,也是弄不明白的,想用逻辑学替代,是替代不了的。  

    而我研究中国和世界上古历史,用了22年时间,读了堆积如山的书籍,才研究发现《纳尔迈调色板》是纪念“黄帝和蚩尤之战”的历史文物,而你说你也看了这一文物,那我问你,你看懂了吗?如果你不学历史学就能看懂,那你真是顶伟大的天才了!那中国几十万专家学者就都白活了!  

    事实上,由于你既不研究历史学,又不研究考古学,三不研究古文字和古语言学,四不研究地质和地理学,更不研究古人类和古生物学,我们有这么多地方不同,我们怎么能想到一块去呢?怎么可能志同道合呢?我的文章你不同意,或反对,那有什么奇怪的呢?  

    最后我回答你一个问题。你反复说,要我拿出过硬的文物证据给大家看。我现在告诉你我不拿出来的理由和原因。第一,我现在发的搞子,多是我书的序言,用不着插图。第二,我在网上发的博文一般不插图,如果我要插图,那在两种情况下插图。一是在正式出版的书中插图,二是在北京大学或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要我去公布学术成果时插图。  

    因为2000年,国务院命北大和中科院考古所组织联合攻关小组,一群顶尖学者研究了八年“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寻找黄帝工程”,可是,他们至今还在原地未动。在这种情况下,我能把我研究发现的学术成果向他们公开吗?莫说中国的学术风气极坏,剽窃教授和贪官污吏一样多,既使在良好的环境下,这种世界都在研究的重大课题的重要证据,我也不能随便在网上公开,如果轻率公开,那说不定就把科学发现权轻而易举的送给了外国人!一句话,网上发的这些文稿,很难成为科学依据,仅仅是向社会传送一种新的思想观念和学术成果之信息!很难被人承认具有科学意义,只有等我正式出书之后,或只有在大学校刊上公开发表之后,那才能算是我的货真价实的学术成果!  

    好了,我不多说了,怕多说会使朋友不高兴而失去朋友!文辞如有不当,请原谅!我在这里只想据理力争,说清道理,并无伤害朋友之意。我顺便在这里向朋友致谢,你读了我那么多博文,写了那么多留言和批语,辛苦了!并且谢谢朋友有帮我出书的念头!  

    总之一句话,愿我们能常来常往,我备有精神食粮;思想营养,请朋友品尝;愿共同学习,相互欣赏!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heji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邓论学习 (十二) 是四人帮搞的“血统论”吗?
  2. 星话大白|越南
  3. 你搞一次个人崇拜试试,看看有多少人会崇拜你?看看你搞得出来吗?
  4. 李昌平:我的困惑(五)
  5. 是右就必须反,必须批
  6. 胡锡进为什么总改不了阴阳怪气的老毛病
  7. 谭吉坷德|决战,或许正在悄然开始
  8. 到底是谁在夸《新闻女王》?
  9. 为什么批评西方的他们都“意外死亡”了?
  10. 痛心,反华润人丁一多因强奸被捕,哈哈!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5. 这是一股妖风
  6.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7.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8.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9. 亵渎中华民族历史,易某天新书下架!
  10. ​吴铭:为什么不从所有制角度分析问题呢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3.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4.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5.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6.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7.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8.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说“胡汉三回来了”,为什么有人却急眼了?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大快人心,知名“电子宠物”在美落网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邓选》学习 (十一)发展速度
  5.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