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杨连旭:茅于轼服软了,试看反毛的奸贼们还能撑多久!

杨连旭 · 2011-06-10 · 来源:
公诉茅于轼 收藏( 评论() 字体: / /

杨连旭:茅于轼服软了,试看反毛的奸贼们还能撑多久!  

                     杨连旭  

                      2011/6/8   

网易新闻:您一直以自己的理智为骄傲,公开发表这篇文章足够理智吗?  

茅于轼:哦,可能当时考虑的有点轻率。  

……  

网易新闻:您打算如何应对“人民公诉团”?  

茅于轼:他们要(起)诉的话,我就应诉。当然,我不希望这件事用这种方式来解决,因为这个问题不是个法律问题,这是认识问题。这个需要通过和平的讨论、理智的分析,摆事实讲道理把它搞清楚。  

——《我只是挑头讨论中国未来(茅于轼6月3日接受网易新闻采访)》  

http://news.163.com/special/0001jt/error_news.html  

循着友人的指点,看到这样的文字,俺老人家心中不禁好生奇怪、简直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这是那奸贼茅于轼老汉所言吗?可是不像。  

定睛细看:没错!白纸黑字,就是他,就是时下已成过街老鼠的奸贼茅于轼老汉说出的话。  

“咦!”  

俺老人家又不禁纳闷了:自 2011年04月26日  13:30《茅于轼:把毛泽东还原成人》http://blog.qq.com/qzone/622006004/1303797123.htm后,虽然 5月4日 ,上海毛泽东思想研究会、马列主义研究小组以陈钰堆为首启动了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活动,可至23日,这老贼还对港媒苹果日报表示,正期待在法庭上就毛泽东的功过“辩个清楚”:“我正等着他们起诉,这样毛泽东的功过问题,定能在法庭上辩得更加清楚了。”  

http://www.taoguba.com.cn/Article/468841/1  

瞧瞧,那时的茅于轼老汉尽管是在自我打气,可毕竟却还显得有些底气的,真还就有点“像个汉子”的味。然而刚刚过了十天,此时却怎么就又变戏法一般,声称:“我不希望这件事用这种方式来解决,因为这个问题不是个法律问题,这是认识问题”了呢?他这分明是在后悔了、服软了嘛!怎么,难道茅于轼老汉害怕了?  

那么,突然间,他有什么好害怕的呢?奇怪、奇怪、真奇怪!  

不仅俺老人家,而且村里的臭皮匠们也是纳闷,不由自主凑在一起、七嘴八舌、议论纷纷:老贼茅于轼如此猴脸多变、前倨后恭,究竟这是什么原因呢?。  

   

                       (一)  

是不是因为如人所说:事情闹大了,他也害怕了呢?  

确实,事情闹大了,他也害怕了,可也不仅如此。  

就在茅于轼这老贼 5月23日 对港媒苹果日报表示,正期待在法庭上就毛泽东的功过“辩个清楚”的话音刚落, 24日,就发出了《北京市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  

尽管如此,可此时茅于轼这个老贼还并未乱了分寸。因为他还有个仗势呢!  

什么仗势呢?是那几个虾兵蟹将的胡言乱语吗?当然不是。  

就那几个无名鼠辈呀,尽管极尽溜须拍马之所能,可人家茅于轼这老贼根本就没把他们放到心上,一眼就看出了他们借机炒作自己、哗众取宠的狼子野心。不仅如此,这老贼还对他们恨之入骨、恨得牙根直痒痒呢!  

“这些蠢材,分明是在想借着老子出名,也好邀功请赏、分老子的美元好发财呢!你们也不想想,就凭你们几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法盲混混,不仅不能替大爷分忧解难,反倒只能给大爷添乱、帮倒忙。你们要是真有孝心,就多联络些人来!你们有这本事嘛。没有就给老子滚得远远的,大爷用不着你们这些无名鼠辈来给添乱。我老汉自有护身符,跟你们这些无名鼠辈搅在一起真是有失大爷的身份。”  

想到此,老贼茅于轼不禁又有些自鸣得意了:“公诉团这些愚民,你们也太小看我老汉了吧!你们也不想想,为什么我老汉那文章写了可能有一年多,至今才发出呢?那是有人给我交了底,因为现在大家呼吁政治改革的呼声很高,社会矛盾也很多。所以中国走向何处去,这是一个迟早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我就把它发了。交底的人那可是有权有势!就你们,还想公诉我,别做梦啦!虽然你们人多势众,可有道是:树根不动,树梢白摇。到头来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尤其是那些穷鬼们,你们该要饭的还得去当叫花子,而我老汉却依然是风光依旧,美元照拿。我的工作就是跟你们斗,有的是时间和金钱做保障。你们这些愚民们就等好吧!”  

那么,有什么样的人给老贼茅于轼交了什么样的底,让茅于轼这老贼有了什么样的仗势了?  

人民日报评论部: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  

 2011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opinion.people.com.cn/GB/14505701.html  

对,就是它,就是这个!这就是老贼茅于轼的仗势,是他的护身符!  

 “嘿!你们这些愚民怎么就不好好地想一想,老汉我 2011年04月26日  13:30刚刚公开发出了《茅于轼:把毛泽东还原成人》,人民日报评论部 2011年04月28日 00:00  就公开发出了《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这难道仅仅只是巧合吗?!怎么就会有这么巧的事呢!不,这绝不是巧合。而是在给老汉我撑腰壮胆、鸣锣开道呢。要知道,人民日报评论部,人家那是有来头的!  

‘我们欣赏理性平和讨论,期待闻过则喜的态度,但也不无遗憾地看到,一些人在讨论中容不下异见,相互对骂、攻讦,动辄给对方扣上吓人的帽子,用意气之争代替真理追求;一些人对待批评建言,非但不虚心听取,反而搞起了“诽谤定罪”,甚至以权力意志压制不同声音。’  

看看人家,说得多好啊!就凭这,你们要求公诉的这些愚民,能奈我何?你们那些浑水摸鱼的蠢材,枉费心机啦!”  

不仅如此,还有件令茅于轼老贼舒心欣慰的事呢! 2011年5月22日下午 ,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和新浪网,于北京御园汇会所联合举办了《易中天文集》的首发式上,不仅让他公开露面以示声援,而且易中天当众面对着摄像机说道:“ 茅 先生是学术界公认的正直而善良的好人。如果谁对 茅 先生有所不敬,我认为他不是人!”  

“哈哈!真开心啊。”  

老贼茅于轼兴奋之极了:“要知道,这话可是我老汉想说却又不敢说的话哟。尽管那些愚民很烦人,很讨厌。可这种话,即便是在平常,由我老汉嘴里说出也太有失身份了。可小易子这孩子,就胆敢在这种名流汇集的场合骂大街,比当年的红卫兵可不知要猛了多少倍!毕竟年轻,接受美国文化快,不愧研究了美国宪法和三国的祢衡、蒋干文化,真正是中美文化的杂交优势啊。有种!孺子可教,是个好棍子,这个易氏定理发明的好!日后定要提携。”   

正因有如此仗势和心情,本月23日面对对港媒苹果日报的采访,老贼茅于轼才表现出了有恃无恐的味道:“我正等着他们起诉,这样毛泽东的功过问题,定能在法庭上辩得更加清楚了。”  

见到24日发出了《北京市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之后,老贼茅于轼不禁哑然失笑:  

“哈哈!还真就有那不信邪,愿意凑热闹的人。一个小小的,本来默默无闻、名不见经传,是前两年洋大人要求查封,才使你们名声鹊起的。正是凭借着胡温二位有着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胸怀,你们才得以生存至今。你们本应怀着感恩之心,极力支持‘异质思维’。谁知却恩将仇报,反过来同《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大唱反调,纠集一批老弱病残和戏子大搞‘诽谤定罪’。你们这些不是人的东西,如此明目张胆挑战“权威”,相信也离死不远了。咱们就骑驴看唱本,等着瞧你们是怎样灭亡的吧!你们这些不是人的东西,岂不知,这样看重我只能是抬举我的地位,是以自己的死亡在为我争美元呀!你们就闹吧,闹得越大,我的美元就越多。谢谢啦,哈哈……”  

所以,尽管遭到了人民公诉,可茅于轼这老贼那两天的心情却好极了,格外愉快!整天笑哈哈。  

然而就在他笑音未落之际,突然平地里想起了一声炸雷,惊得这老贼是瞠目结舌、目瞪口呆!他懵了,傻了。  

那么,这是个什么样的炸雷呢?  

   

                    (二)  

“极少数党员、干部在一些涉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重大政治问题上说三道四、我行我素;有的对中央的决策和要求阳奉阴违、另搞一套;还有的不负责任地道听途说,甚至捕风捉影,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在干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这些都是党的政治纪律所不容许的。”  

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1-05/25/c_121453615.htm,  

对,就是这个炸雷! 2011年05月25日 《人民日报》以中纪闻的名义发表了《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其中,强调:  

“要坚决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政治纪律的约束,决不允许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允许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决不允许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决不允许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对党员的这些要求和恐吓虽然严厉,可对老贼茅于轼来说无所谓,这老贼关注的是其中的这一条:  

“党的政治纪律是高压线,任何党员,不论其在党内的威望和职务有多高,只要是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都应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予以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  

乖乖,这样的话,可不是在对辛子陵这样的人物说呢!他一个小师级干部算个屁呀。“中纪闻”……,“中纪委新闻发言人”,这是在对谁发威呀?莫非……  

想到此,老贼茅于轼不由自主打了个冷战,大叫一声:“大事不妙!中纪委这是在对授意人民日报撰写和发表《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的人发威呀。咦,难道世道要变天了?不至于呀,怎么能这么快、这么突然,事先怎么也没人打个招呼呢。可是,为什么头天发出了《北京市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第二天《人民日报》就以中纪闻的名义发表了《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一文了呢?莫非事先得到了什么内幕?果然如此的话,那个《北京市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可就是大有来头、有大人物支持的,那样我可就死定了……”  

想着想着,老贼茅于轼不由一哆嗦:“哎呀,妈呀!我命休矣。什么他娘的美元不美元的,保命要紧。还是赶快发个声明,给全国人民赔礼道歉,就说我是老糊涂了,一时鬼迷心窍,胡言乱语、不知所云、冲撞毛主席他老人家了。请全国人民看在我大伯茅以升的面上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吧。”  

茅于轼这老贼说干就干!可拿起笔来却情急之下又一时不知从何写起才能动人,正在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猛然间他来了个灵感:“嘿!我这是怎么了,难道真的是做贼心虚吗?急什么呢!这个声明一旦发出,万一世道却没变,那些到手的美元不就全泡汤了嘛。再说,是个什么东西,哪来的那么大的神通。《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北京市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先后发出,纯属巧合、纯属巧合!《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那也是针对薄熙来等唱红打黑那群人而来的,是他们在鼓吹原教旨社会主义、打击民营经济、搞起了‘诽谤定罪’,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呢。不急,不急,看看形势再说。”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老贼茅于轼胡思乱想、自我安慰的功夫,如星火燎原一般,人民公诉茅于轼、辛子陵的活动即在我中华大地上风起云涌、如火如荼。全国各省区纷纷组团,各族人民踊跃加入到其中,上至白发苍苍、下到开裤裆,当官的、当兵的、在职的、退休的、失业的、下岗的、做工的、务农的、练武的、玩法的、卖文的、上学的、搞科技的、等等。  

总之吧,是从贩夫走卒、车船店脚牙、引车买浆之流,到地痞流氓黑社会之辈、工农兵学商、直到党中央,形形色色、各行各业、一应俱全!  

老贼茅于轼见状,不由自主地心里一哆嗦:我的个妈呀!怎么会是这样了呢?以往诽谤毛泽东、污蔑共产党也大有人在,也没见惹出这么大的动静呀!去年袁腾飞这徒孙,鹦鹉学舌的诽谤毛泽东、污蔑共产党一番,结果他是成了过街老鼠,受到了地痞流氓黑社会的威胁,可也没人张罗公诉他呀。人民公诉团,这是哪来的事,亘古以来,从未听说过呀,怎么就偏偏就让我给撞上了。我怎就这么的命苦啊,我怎么就这么的倒霉哟。  

尤其令茅于轼这老贼百思不解的是:本来:“对毛泽东同志的功过评价不恰当,老工人通不过,土改时候的贫下中农通不过,同他们相联系的一大批干部也通不过。”(注:《邓小平文选》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4年版,第298~299页。)诽谤毛泽东就是在挖共产党的祖坟、污蔑共产党就是让共产党垮台!对此,穷棒子和中共党员义愤填膺、自卫还击,理所应当。可如今竟然却不仅有那么多乳臭未干的学生娃,而且还有资本阶级和所谓的中产阶级的人,就连香港、台湾和外国的人,他们也跟着那些穷光蛋、赵光腚们凑热闹、起哄,起劲要求公诉茅于轼、辛子陵。这就让人莫名其妙、不可思议了,这些人简直就是狗咬吕洞宾嘛。  

这是怎么回事呢?难道仅仅是因为“他们中间有很多是年轻人,没有经过文化革命,而且现在我们的政府是尽量掩盖文化革命的事情”吗?难道果真是“如果他们知道的话,他们不会喜欢文化革命的”吗?  

可问题是,30多年来,从小学到大学,袁腾飞这些教师们哪一天曾忘记过污蔑文化革命、诽谤毛泽东了呢!可这些人怎么就是听不进去呢?  

思前想后,茅于轼这个老贼终于得出了结论:“现在很多人非常愤慨,愤慨这个社会的精英集团抱成团,欺负底层群众。所以现在很多人怀念毛泽东”。  

看来,还是那句话是真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是人民的大救星”,反毛泽东不得人心,中国人民不可辱啊!  

想到此,老贼茅于轼后悔不迭、直拍大腿:“哎哟,我的妈呀!原来我一直以自己的理智为骄傲,这么多年了,左右逢源就没失过手。可这一次,我左算计、右计算,就是没有计算到带头大哥竟然这么无能,对于精英集团抱成团欺负底层群众这事,这么多年了,竟然无能为力,导致现在很多人怀念毛泽东。所以,现在诽谤毛泽东太轻率了!太轻率了呀。”  

   

                     (三)  

话说时下人民自发公诉茅于轼、辛子陵的活动正在我中华大地上波澜壮阔、方兴未艾!这可是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前所未有的壮观场面啊。  

对此,老贼茅于轼是又气又恨,他一边拍自己的大腿,一边恨自己的妈妈怎么就给自己安了这么个只想美元不顾其它的笨脑子,更恨自己那些狐朋狗友怎么就没及时给自己提个醒:  

“我年纪大了,老糊涂了,可他们不糊涂啊! 那篇文章写了可能有一年多,我也没敢发。直到前不久,看袁腾飞这孙子果然平安无事了,又听了别人的怂恿,这才发出的。如果他们有一个人当初提醒一句,我也不至于糊涂至此啊。遗憾啊!遗憾。”  

直到把自己的大腿拍疼了、拍紫了,茅于轼老贼这才恍然大悟:  

“原来平日给我溜须拍马的乌龟王八蛋们,却是在把我当枪使,当问路石投出来的呢!这些畜生,这是把我当什么了呀!想我若大年纪、一世英雄,竟然沦落到被这群畜生当猴耍的地步,真是死不瞑目啊。这些乌龟王八蛋,死后必定是要被打入地狱最底层的!”  

毕竟 鲁迅 先生说的是真理啊:但愿不如所料,可每每又恰如所料。那些自告奋勇、挺身而出的虾兵蟹将,果然就如茅于轼所料,他们真正是一帮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龟孙子!对心急如焚的茅于轼老贼,他们又给火上浇油。这可把这老贼给气个半死:  

第一、他们先搞了的驳《北京市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声称《举报状》中“公诉”一词就用错了,只有检察院才能代表国家公诉。对此,老贼茅于轼毒毒地骂道:“娘希匹!既然你认为他们法盲,就让他们白折腾好了,怎么还能给他们指路呢!这不是明摆着是在提醒公诉团催逼检察院出面起诉我嘛!这个畜生,死后被打入地狱最底层的必定有他。”  

第二、他们还搞了的《号召公民支持 茅于轼 先生的倡议书》。对此,老贼茅于轼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真他娘是的一群骗美元的饭桶!事到如今,竟然还是连‘现在很多人怀念毛泽东’这个道理都不懂。搞这么个倡议书,连一个有效签名的人都没有。这不明摆着是让天下的人都知道,诽谤毛泽东,人心丧尽、山穷水尽嘛。你们这些畜生,现在我就把你们打入地狱的最底层!”  

第三、他们又搞了的《公诉团只有2万人签名说明了什么?》、《“人民公诉团”又强行“代表人民”了?》。对此,老贼茅于轼气得呀,那是浑身发抖啊:“这刚几天呀,一个小公诉团就有2万人多有效签名的人,这还少啊,别忘记:全国人大代表不过刚2千多人啊。你们他娘的莫不是在启发他们把全国十几亿人动员起来公诉我呀!真真是娘希匹,我要把你们打入地狱最底层的最底层!”  

第四、对他们的《建议茅于轼 和辛子陵 先生反诉》,茅于轼简直是气炸了肺,不由不破口大骂:“反诉你娘个大头!你们这群睁眼瞎,难道就没看到《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吗?你他妈这是嫌大爷的麻烦还不够大,存心把大爷往大狱里推嘛。畜生,我非把你喂狗不可!”  

第五、他们搞的《发起全国公诉薄熙来唱红》。对此,老贼茅于轼简直是气疯啦:“奶希匹!难道你们不知道那篇文章中所说的‘国家的几个领导人’就包括了薄一波、习仲勋在内的毛时代副总理级以上的人吗?难道你们不懂得文章《把毛泽东还原成人》而没有把其他人还原成人,那是因为现如今毛泽东的后人虽然有群众,可却无权无势;其他毛时代副总理以上的人的后人虽然没群众,可却有权有势,咱惹不起,所以才没敢公开点他们的名吗?!尤其薄大爷,时下人气正旺、就敢不信邪,我老汉避之犹不及呢!你们却还要指名道姓的去招惹他。明摆着是在鼓动他和习近平也加入公诉团嘛!这不是在存心在要老子的命又是什么?你们这些不养家的畜生、乌龟王八蛋们,我……,气死我也!”  ”  

看看人家陈钰堆和搞得公诉活动,那叫行不更名、做不改姓、有声有色、轰轰烈烈、有法有据!  

反观茅于轼,几个虾兵蟹将搞得辩护,真正是:数典忘祖、藏名缩姓、冷冷清清、顾头不顾腚、破绽百出。  

这老贼真是恼羞成怒、叫苦不迭:“哎哟哟,怎么就这几个孙子呀!全是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把大爷往监狱里送的烂货,他们给老爷提鞋都不配!虽然也有忠义之士出面打抱不平,声称要‘誓死捍卫他说话的权利’,反对以言获罪,可却如苍蝇一般,声音太小啊,根本就不成规模呀。  

“谢韬,李锐,胡继伟,我的同志,我的战友,你们都在哪里呀!赶快跳出来,拉兄弟一把吧!如今大爷我正坐在火山口上呢。  

“贺卫方,你小子也娘希匹,你明明知道,我老汉在文章中说的什么‘除了抗战头两年共产党的军队打过几次抵抗日本军队的仗,从1939年以后就没有打过一场稍微大一点的仗’、什么‘毛泽东奸污过不计其数的妇女’等等,这些都是辛子陵那个老龟头道听途说之后贩卖给我的无稽之谈,就连声称反对公诉的义士都说什么‘茅于轼的文章确实构成了对毛泽东的攻击’、‘我特别反对茅于轼对毛泽东的狭隘的个人道德批判’,也不知这龟孙子究竟是在帮我还是在害我呢。在这种情形下,果真到了法庭,我老汉非败诉赔钱财、进大狱不可!可你他娘竟然还说什么上法庭‘是一件好事’。你那才是不生孩子不知道肚子疼呢,你去上法庭被人民公诉试试!你找个说书的,放了个‘谁对茅于轼不敬,我认为他不是人 ’的屁,有个屁用啊。如果十几亿人都不是人的话,你们又是个什么东西啊?是乌龟王八蛋吗!?知道你小子赚黑心律师费上瘾了,可也别尽说些上法庭‘可能也是一件好事吧’这类站着说话不腰痛的轻巧话,你得说点硬词,替我分忧解难才是。你不是法律专家吗!你的本事要全都使出来,助我一臂之力、逃过这一劫。大爷有的是钱!还是美元呢。”  

就这样,老贼茅于轼鬼哭狼嚎地求救兵、眼巴巴地盼救兵,转眼快十天了,端午节假期都快到了,可救兵在哪里呢?   

                        

 (四)  

话说对自己那些狐朋狗友,茅于轼这老贼连气带骂、连求带哄,恨着、骂着,却不见有人搭腔,既不见同志战友,更不见嫡传的徒子徒孙们出面助战。   

“对了,就是一个没有。不管是媒体或者朋友,没有一个人跟我谈起这件事。我也觉得很奇怪。”  

由此,老贼茅于轼终于茅塞顿开、不由得恶从胆边生:  

“妈妈的!平日里你们在背后扇阴风点鬼火,把毛泽东共产党骂得狗血喷头,尽显英雄本色,可一旦两军对垒来真的了,就全草鸡了,全都让中纪闻的《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给吓住了。真正是一群欺软怕硬、见风使舵、趋炎附势的缩头乌龟、势利小人!你们不就是以为我老汉已经成了釜底游鱼、瓮中之鳖,想躲在一边看我被人关门打狗的笑话,少了我一个,你们好补缺去领我的那份美元吗?没门!还是毛主席说得好,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我老汉想个办法,自力更生躲过这一劫,有你们这群畜生好瞧的呢。想我老茅,这八十多年,军阀混战、鬼子入侵、蒋家王朝、文化大革命、改革开放,大风大浪见得多了,从从火车司机到工程师,再到经济学家,左右逢源。如今老了老了,还成了社会名流,净赚美元了!怎么可能轻易就栽在那些不是人的东西手里,小阴沟里翻大船呢。”  

那么,茅于轼这老贼想了个什么样的办法,要自力更生躲过这一劫了呢?老一套:发个声明。  

不过,这次写声明,老贼茅于轼可是不莽撞了,他可是要讲究艺术了,要做到既不能让人笑话,更不能影响到挣美元!而且还要征得一些二百五们的同情和宽容。对此,茅于轼这老贼决定,既要学习邓小平“绵里藏针”的风格,更要抓住《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这个救命草!  

如今已成过街老鼠、正坐在火山口上的老贼茅于轼,只要一看到“人民日报评论部”就回光返照一般,两眼放光;一见到《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就如亲人重逢一样,格外亲!那真是:天大地大不如“人民日报评论部”的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异质思维”亲,千好万好不如“以包容心对待”好啊。  

列位看官,你们想啊,能授意人民日报撰写和发表《以包容心对待‘异质思维’》的人,这官能小的了嘛!若不是人民日报的主要头头,那就必定是能指挥得动人民日报主要头头的大官吧。以近年来我国的政治生态环境而论,对这样级别的大官,一般都会是官官相护、手下留情、“以包容心对待”的。  

老贼茅于轼正是看中了这一点,他认为,既然要“以包容心对待”,那就要一视同仁,既然要包容了大官,那就必须要同时包容大爷我,否则,那就是在打那个大官的脸,他也不会善罢甘休的!所以,这个声明,写得要巧!  

第一、大爷我只承认:“批评毛可能有点轻率”,可那仅仅是“批评”绝不是那些不是人的东西们所控告的“诽谤”。这就是说,《把毛泽东还原成人》里有关“反观毛泽东,除了抗战头两年共产党的军队打过几次抵抗日本军队的仗,从1939年以后就没有打过一场稍微大一点的仗”、“国家的几个领导人成天想的是一件事对谁有利,特别是对毛泽东的权如何。没有任何人敢于冒犯毛泽东,一个国家的事完全变成了毛家的私事”,等等,都是史实,而不是大爷我在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大爷我的错误不过是不应该像国民党那样,把这些事公开说出来而已。即便如此,“中国走向何处是迟早要解决的,我不过是挑个头”。所以,大爷我这完全是在批评建言,你们决不能搞“诽谤定罪”,甚至以权力意志压制不同声音。  

第二、大爷我强调:“我看了(辛子陵写的)那本书以后,也不光是(他的)书,(还有)好多关于毛泽东的书,特别是外国人写的翻译成中文的有很多的书,我看了不少。而且我推断这个反映的事实是合乎逻辑的。”因此,即便大爷我所说的“共产党的主要精力放在扩大解放区,培养自己的武装力量。这时候是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毛泽东放着日本人不打,打自己的小算盘,准备胜利后摘果子”和“毛泽东奸污过不计其数的妇女”,等等,都是编造、传播的政治谣言,可那也是辛子陵他们编造、传播的,大爷我不过是犯了个信谣的错误。所以,要是追究刑事责任,也该去追究辛子陵他们!与大爷我无关。  

第三、大爷我说明一下:虽然老糊涂了,作为著名经济学家,大爷我算数还清楚,洋大人给的美元,从来就没算差过一分。所以,《把毛泽东还原成人》中关于“解放前井冈山肃反杀了十几万人,这笔账该算在谁的头上,我说不清。解放后镇压反革命杀了七十万人。这主要是毛泽东的主意。以后在文革时搞清理阶级队伍,三反五反,杀过一大批。具体数目从来没有公布,估计不超过二百万人。除此以外没有大规模枪毙人。饿死的三千多万不是直接杀害的;整死的,自杀死的,武斗死的都不是毛泽东直接杀的”、“解放并没有给中国人带来幸福,相反,带来的是生灵涂炭的三十年。因政治原因死亡达五千万之众。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死亡总数。”这些驴唇不对马嘴的数字,发明权都是辛子陵,这个老龟孙子就知道编造、传播谣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大爷我不过是误信谣言,这才丢人现眼的。实际上,经大爷我以著名经济学家的水平计算,“三年灾荒死的人多,十年浩劫死的人少。” 所以,坚决要求国家追究辛子陵的刑事责任!  

第四、大爷我指出:《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尽管说了“解放并没有给中国人带来幸福,相反,带来的是生灵涂炭的三十年”和“毛泽东的目的在于全世界都因他而痛苦。如果每个人的痛苦可以相加的话,毛泽东的目的是全社会痛苦的极大化”这样的话,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大爷我在全面否定毛泽东。相反,必须补充说明一点:大爷我和你们一样,认为“他的思想在建国的时候有不少好的思想,我觉得有些做法、群众路线、尊重工人农民的地位,这些都是很好的思想。他的《毛选》的前面的《矛盾论》、《实践论》那个我们都认真学的。但是后来事实上做得不是那么回事。他要解放的工农群众,但是最受罪的,最痛苦的就是他们这些人。”所以,大爷我之所作所为完全符合十一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你们非要把我怎么样,就是否定十一届六中全会的决议。你们千万不能这样做!  

第五、大爷我提醒:正是因为大爷老糊涂了,一时鬼迷心窍,误信了辛子陵他们编造、传播的政治谣言,丑化了党和国家形象。所以,“这个问题不是个法律问题,这是认识问题。这个需要通过和平的讨论、理智的分析,摆事实讲道理把它搞清楚。”   

第六、必须让全人类都知道:大爷我,可也绝不像你们大多数人所说除了祸国殃民之外,什么好事也没干!“我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小额贷款,一个是家政学校。这两件事应该说做的都比较成功的,小额贷款我们有了好几个点了,北京就有个点,山西有两个点,马上要在四川开一个点。家政服务的学校我们培养两万人了,九年的时间,我们培养了两万农村贫困地区的妇女,给她们找到了工作,而且待遇得到了保障。她们的地位不断地在改进。”看在我做过这么多好事的份上,你们也该放我一马了吧。“像我这样的人,一年没有几十万根本不可能找到的”,你们可要爱惜人才呀!  

第七、大爷我强调:我诽谤毛泽东,那可是在‘摆事实讲道理’,而反对我的人‘95%以上没有任何说理的地方,就是骂人’,“我们这个社会是这么一个不愿意讲理的社会,这个非常危险。”我非常委屈!好啦!好话我也说了,好事我也做了,也服软了,也赞扬毛主席了,你们可不能不依不饶啊!  

第八、大爷我还要毫不客气地强调:虽然大爷因为老糊涂了,一时鬼迷心窍,误信了辛子陵他们编造、传播的政治谣言,丑化了党和国家形象,“批评毛可能有点轻率”,可现在大爷我却清醒得很!我要告诉人们:  

一是、本来人家国民党蒋介石已经把中国领上了富民强国的康庄大道,自从中共打响反抗国民党蒋介石的第一枪之后,“中国(过去的)八十年就是走了一段弯路。”  

二是、“毛泽东的时候杀了好多政治犯的,杀遍了”!所以,“政治改革就是我方才讲的,你要朝哪那个方向,是用毛泽东的理论来指导,还是用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来指导?”大爷我《把毛泽东还原成人》就是为了宣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国共产党党章》取消有关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的规定,代之以“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  

三是、像薄熙来、习近平等所谓的“红二代”们,因为他们不是选举的,根本就不能“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所以现在很多人非常愤慨,愤慨这个社会的精英集团抱成团,欺负底层群众。所以现在很多人怀念毛泽东,所以就对现在这个社会要保持稳定,首先得解决这个问题,你得保护基层群众的利益。”  

这样的说法,不管是不是在公开煽动推翻现政权和社会制度,反正大爷我认为不是,那就不是。你们能奈我何?难道就不怕“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国家制裁你们吗?!  

第九、最后,大爷我庄严宣告:尽管像我这样诽谤毛泽东、企图用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来改造中国,把中国彻底变成西方列强附庸国的人只是极少数,找到更多有共同愿景和同等能力的人,“很难,要有共同的目标,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条件,我觉得很难。”尽管这次遭到了人民公诉,可我百折不挠、决不气馁,“不会越来越孤独,因为我说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对的”。所以,洋大人,你们就放心地给我拿美元来吧!  

   

                       (五)  

话说老贼茅于轼,那不愧是老奸巨猾,也是汲取了教训,他写好声明后并未直接发出,而是以《网易》新闻采访的形式于 6月3日 公开的。  

果然不出所料,可却大大意外。《网易》新闻采访一经公开,没见人家张罗公诉的愚民们,可自家圈子里却乱了套,以往哑口无言、避而不见的战友同志、门门生故旧、亲朋好友,仿佛魔术师一样,也不知从哪个耗子窟里全都钻出来了,个个迫不及待地发言如机枪:  

“茅于轼!你这老不死的奸贼,真他妈不够意思!连一点交情也不讲。本来我们每天都在披星戴月的为你绞尽脑汁想办法、托关系呢。你可倒好,反倒把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丑化了党和国家形象的罪责全都公开推到了我们身上。你也不想想,本来就是咱们一起做的事,白纸黑字,你想推罪责、脱干系,你赖得掉吗!?你以为别人都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二傻子呀!?做梦吧!这下可好,你这么一搞,把我们也拉进去了。这让我们怎么再替你活动呀?”  

“就是嘛。老爷子啊,不是我们对您老不敬,你也真是老糊涂了!事到如今,你怎么还说‘中国(过去的)八十年就是走了一段弯路’、‘毛泽东的时候杀了好多政治犯的,杀遍了’这种话呀?你这不是明摆着是跟法律对着干嘛。尤其是,你怎么还说人家‘红二代’精英集团抱成团,欺负底层群众呢?这不是没事找事嘛。你是不是觉得只触怒了老百姓还不过瘾,非要把那些当官的也惹恼,也好让他们团结起来,一起把你送进监狱才心满意足呀?你不能只以为大官会因为一损俱损而保你,还必须估计到大官还会因为众怒难犯而丢卒保车呢!到时候,你进监狱后不愁吃喝,可没了美元,我们可怎么活呀。”  

“茅丧!你的,‘用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来指导’和‘不会越来越孤独,因为我说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对的’,大大的好!你的,讲‘我研究经济学,财富怎么创造的,就是交换创造财富’,胆敢跟我们的‘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劳动是财富之父’对着干。你的,经济学的不懂,只是在拿着我们的美元在开玩笑!良心的不好,念你是为了‘财产的保护,人身的保护,或者说就是人权’,可以饶恕。可是,你说毛‘他的思想在建国的时候有不少好的思想,我觉得有些做法、群众路线、尊重工人农民的地位,这些都是很好的思想。’良心的坏了坏了的!再这样下去,美元的,没了没了的。你的害怕的不要,我们是你的,大大的靠山!你的,放心好了,我们列强,一定会给中国政府大大的施压的。他们的大大的害怕我们。万一他们不怕,你的,开路开路的,到我们美国,去快活快活的干活!”  

见此情景、闻听此言,老贼茅于轼的心里可是打翻了五味瓶喽:“娘希匹!都别他娘来给老子装人,你们早干什么去了呀。若不是老子发了这么个声明,你们还不知要躲到什么地方,装死到什么时候呢!好了,既然你们都活过来了,那么,你们就该活动就快活动、该该施压就快施压去吧。什么他娘的远大理想,美元才是硬通货!什么他妈的‘用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来指导’,存在才是硬道理!美元我还是要地、‘红二代’精英集团我也是不敢惹地。小易子啊!不,网易呀,马上把那篇稿子撤了吧。我再给你们加一美元的广告费。”  

就这样, 6月8日上午 上班不久,《茅于轼6月3日接受网易新闻采访》就从网易上消失了。  

随后几天,他们又清除了网络上的其它蛛丝马迹。  

尽管如此,以茅于轼、辛子陵为代表的反毛、反共、反社会主义分子,他们以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为法宝,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做贼心虚、色厉内荏、胆颤心惊、外强中干,一旦人民团结起来、高举爱国主义大旗,以人民民主专政为武器,引起党国关注,他们即魂飞魄散、原形毕露的本质已经暴露无遗、大白于天下。  

面对人民的团结和党国的觉悟,面对人民民主和党国专政,以茅于轼这样老而不死的百足之虫,尚且肝胆俱裂、后悔了、害怕了、服软了,决然没有一个快死之人豁出老命死不改悔的胆气,那么试看其余反毛、反共、反社会主义分子还能撑多久呢!  

欣赏过“三反”分子的表演,看清了他们的本质,我全体人民自当牢记:  

其一、凡是反动的东西,你不打他就不倒。  

其二、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其三、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其四、我们的同志在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  

其五、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也要把公诉和惩办茅于轼、辛子陵之流的活动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罢兵。  

   

附:  

   

我只是挑头讨论中国未来(茅于轼 6月3日 接受网易新闻采访)  

默认分类 2011-06-07 11:50:31 阅读1 评论0   字号:大中小 订阅   

http://news.163.com/special/0001jt/error_news.html  

http://mao250.blog.163.com/blog/static/185883162201157115031861/  

关于批评毛泽东的文章  

批评毛可能有点轻率  

网易新闻:您写了批评毛泽东的文章后,收到了什么回应?  

茅于轼:我收到过威胁我的电话,其他就是网上的,这个大家都看到了。  

网易新闻:接下来您的打算是什么?  

茅于轼:我还是按照我原来的(生活方式)生活嘛。  

网易新闻:您对自己的人身安全采取了什么措施?  

茅于轼:我出去演讲,进去、出来都有人陪同;会场上有保安;进入会场都有严格的控制。  

网易新闻:您一直以自己的理智为骄傲,公开发表这篇文章足够理智吗?  

茅于轼:哦,可能当时考虑的有点轻率。  

中国走向何处是迟早要解决的,我不过是挑个头  

网易新闻:我刚和赵老师聊天(注:茅于轼夫人赵燕玲),(她)说您这篇文章写了很久了,有一天突然发出去?  

茅于轼:写了可能有一年多吧,我看了(辛子陵写的)那本书以后,也不光是(他的)书,(还有)好多关于毛泽东的书,特别是外国人写的翻译成中文的有很多的书,我看了不少。而且我推断这个反映的事实是合乎逻辑的。  

网易新闻:为何(选择现在)发出这篇文章?  

茅于轼:因为现在大家呼吁政治改革的呼声很高,社会矛盾也很多。所以中国走向何处去,这是一个迟早要解决的问题,所以我就把它发了。  

网易新闻:要解决中国走向何处去的问题,为何要回过头批评去世多年的毛泽东?  

茅于轼:因为到底中国走向何处,是无产阶级专政是方向,还是人权民主法制是方向?看现在很模糊,个人的理解不一样,所以这个问题迟早要解决的。我不过是挑了个头。  

网易新闻:您曾经在今年“两会”时指责当局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没有包括“政治改革”,这个指责和您现在批评毛泽东的文章之间有关联吗?  

茅于轼:政治改革就是我方才讲的,你要朝哪那个方向,是用毛泽东的理论来指导,还是用我们的人权和法制、民主的理论来指导?首先这个问题需要解决。(两者之间)当然是有密切联系的。  

网易新闻:您打算如何应对“人民公诉团”?  

茅于轼:他们要(起)诉的话,我就应诉。当然,我不希望这件事用这种方式来解决,因为这个问题不是个法律问题,这是认识问题。这个需要通过和平的讨论、理智的分析,摆事实讲道理把它搞清楚。  

网易新闻:您期待出现类似“关于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吗?  

茅于轼:对,差不多。  

网易新闻:除了对毛泽东的功过的评价,您对毛泽东思想是赞成还是反对?  

茅于轼:他的思想在建国的时候有不少好的思想,我觉得有些做法、群众路线、尊重工人农民的地位,这些都是很好的思想。他的《毛选》的前面的《矛盾论》、《实践论》那个我们都认真学的。但是后来事实上做得不是那么回事。他要解放的工农群众,但是最受罪的,最痛苦的就是他们这些人。  

网易新闻:但这次反对您的很多人是工人,特别是原来在体制内“吃大锅饭”的。  

茅于轼:他们中间有很多是年轻人,没有经过文化革命,而且现在我们的政府是尽量掩盖文化革命的事情。如果他们知道的话,他们不会喜欢文化革命的。  

网易新闻:您上周去香港,当地人怎么评价您写的那篇文章?  

茅于轼:没有人提。  

网易新闻:这还挺令人惊讶的。  

茅于轼:对了,就是一个没有。不管是媒体或者朋友,没有一个人跟我谈起这件事。我也觉得很奇怪。  

社会现在还有重新搞文革的土壤  

网易新闻:中国过去的80年历史,您会怎么概括?  

茅于轼:中国(过去的)八十年就是走了一段弯路。  

网易新闻:您有没有对政治特别迷茫的时候?  

茅于轼:最近迷茫就是这个社会的矛盾的原因,到底是贫富分化原因,还是特权的原因,还是机会不平等的原因。这个问题我还是在琢磨,没有太大的把握。  

网易新闻:以经济学家的身份,为什么要开始关注政治?  

茅于轼:我研究经济学,财富怎么创造的,就是交换创造财富,但交换的前提是财产的保护,人身的保护,或者说就是人权,这个时候经济跟政治就发生关系了:经济要好,最后还是需要有一个人权的社会,平等和自由的社会,不是专制的社会。  

网易新闻:周有光老人曾经说“一个社会从神权到君权,到民权,是从专制到民主的必然的一个发展过程”,就您的感受,您觉得中国现在走到哪一步了?  

茅于轼:中国其实在政治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跟毛泽东时候比较,我们已经不是神权,现在其实也不是君权了,我们跟北非都不一样,北非一个像穆巴拉克三十多年卡扎非四十多年,而且都会把自己的位置传给儿子。中国这个没有这种可能性的,我们对政治犯也是很客气的,我们没有杀过政治犯,改革以后。我们关了很多政治犯,但是没有杀过政治犯,毛泽东的时候杀了好多政治犯的,杀遍了。这是我们的大进步。  

网易新闻:您曾提倡过“精英治国”,您提倡的精英治国和现在“红二代”们的精英主义的这种方案有什么不同?  

茅于轼:我是说过,现在社会非常复杂,需要很多的专门知识才能治理这个国家。我的理想的治国的一些人是什么人呢?第一是精英分子,但是这些精英分子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怎么能做到这一点呢?就得靠选举了。我们现在没有选票的制约,所以现在很多人非常愤慨,愤慨这个社会的精英集团抱成团,欺负底层群众。所以现在很多人怀念毛泽东,所以就对现在这个社会要保持稳定,首先得解决这个问题,你得保护基层群众的利益。  

网易新闻:如果“毛派”接管了中国,决定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您最担心的会是什么呢?  

茅于轼:那就很可能第二次文化革命。  

网易新闻:但现在的毛派倒也并不主张回到过去——“人人都很穷的时代”。  

茅于轼:那他们主张什么?那他们的目标是怎么样的?这个文化革命当然是毛泽东发起和领导的,他到美国去发不起来,美国老百姓不会响应他,所以文化革命有一半的责任是中国的老百姓。  

网易新闻:为什么呢?  

茅于轼:这个有一系列的原因,而且这个原因到现在没有消除。所以中国有重新再搞文化革命的土壤,这是我的看法。  

假话社会不可能是有道德的社会  

网易新闻:像您和其他知识分子一直在强调,现在的社会没有文化,现在社会没有文化最大的问题体现在哪儿?  

茅于轼:或者说没有道德吧。这里头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市场是讲私心的,私心并不错,错在你侵犯别人的私心。现在市场中不好的事,是有权势的人用自己的权势去侵犯别人的私,这是最大的祸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政府说假话,掩盖过去好多的事,把它掩着盖着,不让大家知道。一个假话社会不可能是有道德的社会。  

网易新闻:您在政治经济上的建议,有没有任何一次被当局采纳过?  

茅于轼:我想会有的。比如说我反对经济适用房,现在这个东西搞不下去了。  

网易新闻:您的信箱里会不会也有许多普通人的来信?  

茅于轼:有,经常有,比较多的是写一篇文章要我看,要我批评,这个差不多每天都有吧。有找工作的,有要借钱的,各式各样的都有。  

网易新闻:您怎么回应那些求助于您的人?  

茅于轼:我只能尽我的力量吧,我的力量非常有限,我能帮助人的地方也就这些,我能做的事尽量做。  

天则所  

“二十年以后,房子会出现大量的空缺” 的说法不对  

网易新闻:天则所是盛洪、您、张曙光(微博)主要运行创办起来的,您怎么形容你们三个之间的关系?  

茅于轼:我们三个之间大方向一致,小方向有矛盾,就是这样一个状况。(比如)对事物的看法,解决问题的手段、方法不断地有不同的意见。  

网易新闻:您原来曾经做过帮助农村致富的事,就是小额贷款这类,但也差点儿成为了非法集资。这个事情带给您的经验是什么?  

茅于轼:这个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做了两件事,一个是小额贷款,一个是家政学校。这两件事应该说做的都比较成功的,小额贷款我们有了好几个点了,北京就有个点,山西有两个点,马上要在四川开一个点。家政服务的学校我们培养两万人了,九年的时间,我们培养了两万农村贫困地区的妇女,给她们找到了工作,而且待遇得到了保障。她们的地位不断地在改进。  

网易新闻:有人觉得天则所的报告在细节和数据上有些地方是粗糙的,有这样的情况吗?  

茅于轼:这个事我觉得是有可能,但天则所的数据都是比较客观的,我们不会受任何利益方的影响。当然我们要精益求精的话经济财力不许可,天则所是民办的,我们得非常谨慎的花我们的钱,所以处处地方要讲节省,这个也会影响到数据的高度的精确度的要求。  

网易新闻:您年初时提了一个“二十年以后,房子会出现大量的空缺,房价会下跌”的观点,(我还是不太同意)所以还想请教一下您当时的那个说法是为什么?  

茅于轼:当时的说法,我后来想想说得不对。那个时候怎么想呢,就是说我们的人口结构“四、二、一”的结构会造成房子大量的剩余,但是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因素就是大量农民要进城,这个因素是更大的因素。农民进城他们需要住房子,所以房子还是会不够的。  

网易新闻:您曾经提到,天则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后继无人,为什么天则所这么有名气了,反而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呢?  

茅于轼:这个道理很简单:第一天则所待遇很低,现在要找一个比如说像我这样的人,一年没有几十万根本不可能找到的,我们天则所一个人拿三千块钱,那谁愿意来呀?这么一个低待遇,而且天则所还不断地面临着风险。我们虽然有了十八年的历史,但是我们的生存是很没有保障的。现在政府非常强势,如果政府真要给我们找麻烦,我们只好关门,没有别的路。像这样一个地方,谁愿意来啊?  

网易新闻:您还能找到更多和您有共同愿景和同等能力的人吗?  

茅于轼:很难,要有共同的目标,能够接受这样一个条件,我觉得很难。  

争议这个社会不愿意讲理  

网易新闻:您有没有认真地读过批评您的文章?  

茅于轼:凡是我能看到的我都认真地读。95%以上没有任何说理的地方,就是骂人,我只好不理他;5%的文章有些内容,但是基本的事实跟我所根据的事实非常不一样。所以我就说摆事实讲道理,你事实不摆出来讲什么道理?  

网易新闻:您在评价自己文章的意义的时候说“至少会引起大家的一个思考”,但更多时候引来的反而是骂声,特别是这次,您没有一点介意吗?  

茅于轼:当然我很介意的,倒不是介意我本身,我介意我们这个社会是这么一个不愿意讲理的社会,这个非常危险。  

网易新闻:您自己在《八十回望》里面提到,说自己每发一次火就犯错一次,您犯过的最大的错是什么?  

茅于轼:那都是很早以前,年纪大了以后脾气也没了,也就不大会犯错误,小错误当然会有,没什么大错误。  

网易新闻:您通过什么事情开始变得理性了呢?  

茅于轼:这个恐怕也是跟年龄有关系,年龄。我现在对年轻时候的许多想法很否定,很后悔。举个例子说,我在对别人发脾气,发过好几次脾气,现在想想非常不对头。  

     

我的很多想法是理想主义的  

网易新闻:您曾说八十岁的时候想去做一点您认为重要的事情,对您来说重要的事情有哪些?  

茅于轼:那你说,如果说我自己想从我的利益出发,我最好听听音乐、看看书是最享受了,但是我觉得一个人活得要有意义,要对社会有所贡献,自己听音乐、看书,这个对社会就没贡献了。当然也是两种思想的斗争吧。  

网易新闻:可以认为您是个理想主义者吗?  

茅于轼:我很理想主义,我的很多想法是非常理想主义的,我对财经的看法,很理想主义的。但是人要有理想啊,理想是一个远的目标,没有远的目标你就会走错路了。  

网易新闻:如果给您一个机会,让您改变历史上的一件事情,您会选择改变什么?  

茅于轼:三年灾荒是最需要改变的,饿死三千万人惨不忍睹。三千万人啊,第二次世界大战才死了多少人?一个和平时期死这么多人哪。  

网易新闻:为什么您选择的是三年灾荒,而不是十年浩劫?  

茅于轼:三年灾荒死的人多,十年浩劫死的人少。  

网易新闻:随着时间的流逝,您会觉得越来越孤独还是会越来越有力量?  

茅于轼:不会越来越孤独,因为我说的东西绝大部分都是对的。  

网易新闻:经过这次的事件以后,以后还会继续有话就说吗?  

茅于轼:对。  

网易新闻:今天我的问题就到这里,谢谢您。  

茅于轼:不客气。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执中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2. 这是一股妖风
  3.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4.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5. 2001年就贪污23亿后出逃,如今被抓回国内,也叫认罪悔罪减刑?
  6. 吴铭|舆论斗争或进入新的历史阶段
  7. 李昌平:我的困惑(四)
  8. 你要反“极左”,就必须得弄清楚这几个基本问题
  9. 熬鹰
  10. 经济工作会议全解读(一)当前的困难有哪些?国家的判断释放了什么信号?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紫虬:从通钢、联想到华为,平等的颠覆与柳暗花明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5. 李昌平:县乡村最大的问题是:官越来越多,员越来越少!
  6.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7.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8. 朝鲜领导落泪
  9. 读卫茂华文章:“联想柳传志事件”大讨论没有结果,不能划句号
  10. 亵渎中华民族历史,易某天新书下架!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郝贵生|如何科学认识毛主席的晚年实践活动? ——纪念130周年
  3.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4.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5.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6.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7.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8.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大蒜威胁国家安全不重要,重点是他为什么会那样说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近20年中国社会分层剧变的特征与趋势: 一位清华教授的直言不讳
  5. 欧洲金靴|“一切标准向毛主席看齐!” | 欣闻柯庆施落像上海福寿园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