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 > 争鸣 > 网友杂谈

与一网友的谈话

沂蒙山人 · 2008-06-06 · 来源:
反霸权 反分裂 收藏( 评论() 字体: / /

   

   

沂蒙山人 22:51:44

你对中国怎么看 

   

网友 22:51:59

这个题目很大啊

   

沂蒙山人 22:53:10

是向好的方向走还是向不好的方向走,这个是很模糊的概念

网友 22:53:43

但是从今年这几个月民众的表现 你应该有答案了

   

沂蒙山人 22:54:57

具体点

沂蒙山人 22:56:11

国内的问题是不少的

沂蒙山人 22:56:35

但国家的方向还不明确

网友 22:57:49

我感觉民众特别是一部分青年的觉醒  改变了国家政治力量的格局

沂蒙山人 22:58:14

这是好事

沂蒙山人 22:58:24

觉醒还不够充分

网友 22:58:27

你对大学生的那篇分析 我觉得很有道理  但是人是复杂的

网友 22:58:33

多面的

沂蒙山人 22:58:37

沂蒙山人 22:59:13

我借美国一个小说家的观点阐明我的看法

沂蒙山人 22:59:22

对于人的

网友 22:59:46

当代青年确实存在很多问题 但是并不缺乏意志坚定 和聪慧的青年

沂蒙山人 23:00:34

这位作家的父亲是美国历史早期的法官,他逮捕烧死了很多女巫,被后人严厉指责

网友 23:01:23

有时我在想 现在的中国 理性 正直 聪慧的青年 比五四是的青年 人数更多 而且更富有斗争的经验

沂蒙山人 23:01:33

于是他写了很多作品,核心意思是任何人的心里都有一颗邪恶的种子,任何人都可能做坏事

网友 23:01:58

在五四时的青年运动 基本塑造了20世纪的中国 

沂蒙山人 23:02:49

我的观点就是人是中性的,有的社会对人扬善弃恶,有的社会相反

沂蒙山人 23:03:20

中国建国以来六十年就经历了这样两类社会

网友 23:03:37

对啊  有很大一部分是 中立态度

沂蒙山人 23:04:08

人本身就是可以向两个方向走的

沂蒙山人 23:05:43

美国的方向是人类的灾难

网友 23:06:52

还有我觉得 当代青年对毛时代的向往 是对现在中国外交政策的不满  老一辈对毛时代的回忆 是对当时社会公平 正义 思想健康的向往

沂蒙山人 23:06:53

大学本来该是进步的,但现在是被社会边缘化了

网友 23:07:07

美国的方向?

沂蒙山人 23:07:12

对啊

网友 23:07:35

我认为美国衰老乃不可避免

沂蒙山人 23:07:43

就是现在美国的方向,结局只有两个:全球毁灭或者全球殖民地化

网友 23:07:45

衰落

沂蒙山人 23:08:20

那是当前世界的前景

沂蒙山人 23:08:40

只有改变世界才能拯救人类走向毁灭

沂蒙山人 23:09:23

毛就是有一整套的改变世界的思想,而且比美国现在推行的要先进的多

沂蒙山人 23:10:51

毛的思想的确是代表了另一条道路,另一个世界格局,代表的也是另外一种类命运

网友 23:11:03

是啊 世界总是会趋于平衡  美国推行那一套肯定会崩溃 

沂蒙山人 23:11:25

我看了一本美国大学里的政治教科书

沂蒙山人 23:11:40

书中把世界分成四个部分

网友 23:12:55

怎么讲

沂蒙山人 23:13:40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是以美国为首的一个核心国家(北约和日本)

第三部分是边缘国家(第三世界贫穷国家)

第四部分是邪恶国家(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等)

沂蒙山人 23:13:57

他们的区分标准是有

网友 23:15:35

我担心的就是这样  包括从护卫圣火事件可以看出 西方对民众的洗脑 会造成民众之间的对立

沂蒙山人 23:16:04

一,自由市场经济(经济体制);

二,基督教信仰(思想文化}

三,自由选举(或多党政治)

四,经济富裕

沂蒙山人 23:17:34

上面四个就是美国大学政治教科书当中宣扬的四个标准,符合那四个标准就是他们集团的,就能被他们接受,至少也得满足三个,象中国现在只能是邪恶集团的一员

沂蒙山人 23:18:09

可以想象一下中国改革到什么程度才能被他们接受

网友 23:18:20

就是啊 这样培养的美国接班人 怎么可能和中国友好

网友 23:18:52

美国会继续做世界的捣乱者

沂蒙山人 23:19:19

美国实际是想搞全球殖民

网友 23:19:28

他们会自食其果  中国压根就不该以他们标准改革

沂蒙山人 23:19:37

新殖民掠夺形态

沂蒙山人 23:20:12

所以我觉得国际矛盾中美矛盾会进一步激化

网友 23:20:31

英国曾经是日不落帝国  他现在变成什么样  美国的命运也不可避免

网友 23:20:54

就害怕 中国高层对美妥协

沂蒙山人 23:20:57

其实不能看低了美国的力量

沂蒙山人 23:21:09

美国要的是整个地球

网友 23:21:11

当然的了

沂蒙山人 23:21:29

美国离这个目标已经是一步之遥了

网友 23:21:55

美国的衰落 不会很快 但衰落趋势不会改变

沂蒙山人 23:22:23

假设美国打下伊朗,占领巴基斯坦缅甸的话,美国就赢了

网友 23:22:33

就像英国从顶峰 到最后衰落 持续了百年的时间

沂蒙山人 23:22:44

世界的走向取决于中国

网友 23:22:49

不赞同你的观点

沂蒙山人 23:23:01

你说哪个方面?

网友 23:23:45

当亚历山大病逝在征讨印度的路上时  他建立的亚非拉大帝国 就瓦解了

沂蒙山人 23:24:18

现在和以往不同,刺杀了美国总统美国不会瓦解

网友 23:24:46

我的意思是国内的问题

沂蒙山人 23:25:08

国内问题和亚历山大就没关系了

沂蒙山人 23:25:28

国内矛盾总是伴随国际矛盾而激化

网友 23:25:35

一个国家不把他力量放在建设自己 改善自己上 而放在侵略扩展上 那一定会崩溃

沂蒙山人 23:25:58

近几年的觉醒就是和国际矛盾相关

网友 23:26:03

历史上所有大国 都是这个规律

沂蒙山人 23:26:21

看看美国是靠什么强大的才能明白美国怎么才能崩溃衰落

沂蒙山人 23:26:57

大国兴衰是时代规律的问题

网友 23:26:58

美国最强大的时候是1945年

网友 23:27:24

要归功于 轴心国的捣乱

沂蒙山人 23:27:32

不对,美国最强大的时候是克林顿时代

网友 23:27:50

呵呵

网友 23:28:22

我是这样想的 苏联的解体 其实是美国的失败

沂蒙山人 23:29:46

1945年美国中国苏联两个社会主义巨人,而克林顿时代苏联解体向美国求医问药,中国还是在国际上一切唯美国马首是瞻,哪个时代是美国的顶点

沂蒙山人 23:30:45

苏联解体怎么是美国的失败?实际上很大程度上是中国的失败

沂蒙山人 23:31:19

当年的美国头号敌人是美国,现在的头号敌人成了中国,所以我说是中国的失败

网友 23:32:06

呵呵 是这样 美国替中国和欧洲消灭了一个威胁

网友 23:32:44

没有了北方强邻的威胁,中国放心的开始经济建设,而西欧再也不需要美国的保护,欧洲可以不必维美国马首是瞻。统一欧洲的雏形欧盟也开始走向成熟,作为世界的一极活跃在世界舞台与美国分庭抗礼。

网友 23:33:36

我是从世界的力量 更加扁平化考虑的

沂蒙山人 23:34:05

好处是解除了中国北方的压力,坏处是苏联倒下后中国成为了美国的头号敌人,美国防务重心有欧洲转移到了亚洲,现在美国60%的核潜艇都部署在中国家门口的西太平洋

沂蒙山人 23:35:12

当年是中美苏三分天下,现在有中美俄欧四大金刚

沂蒙山人 23:36:45

国内的阶级矛盾和国外的民族矛盾是关联的

沂蒙山人 23:37:45

以民族矛盾激化为起点,以阶级矛盾解决或缓和为终点,是可能的过程

网友 23:37:53

我是这样想的 苏联没解体是 中国的力量太弱 美国没有感到威胁 现在美国对中国的围堵 更能促进中国崛起 只要中国不被投降派控制

沂蒙山人 23:38:19

可以理解

网友 23:39:20

中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 发展自己 解决自己内部的矛盾 外交要维护中国的权益和尊严 基本处在守势

网友 23:39:38

完善自己

网友 23:42:39

一句老话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网友 23:42:49

从轰炸南联盟打击欧元区,到伊拉克战争控制中东石油到布什提出“新老欧洲”挑拨分裂欧洲与坚持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使得欧洲与俄国关系紧张,这都是美国为了遏制欧洲而进行的战略调整。

沂蒙山人 23:42:50

现在美国的强大靠的是从亚非拉掠夺大量财富,中国被第三世界抬进联合国是因为中国坚决支持其他国家的独立斗争,这样就动摇了美国和欧洲资本家统治集团进行海外掠夺的基础,发展下去可能美国资本家无法进行海外掠夺,要掠夺就只能进行国内掠夺,然后激化本国矛盾,导致在本国的资本寡头统治动摇,所以毛的对外路线动摇了美国垄断资本家海外掠夺富国的根基,当时大英帝国解体,法国在非洲的殖民地相继丢失,就是那个方向

网友 23:44:52

可是 美国利用金融和货币的优势 来略带 世界财富

网友 23:45:09

你甚至看不到

网友 23:45:33

跟以往的掠夺形式不样了

沂蒙山人 23:45:56

欧洲在经济上是可以威胁美国,日本曾经直逼美国,但一纸不平等的协定就造成10多年经济衰退,中国俄罗斯才是美国的根本威胁,

沂蒙山人 23:47:42

对啊,毛的时代很多非洲国家人抬着毛主席象,烧毁美国的产品买中国自行车,那样也不会给建立美国式样的"自由经济",更不会按照美国的建立的国际游戏规则玩,那样美国没有金融掠夺的机会
 

网友 23:49:42

真的 我感觉总是人们在付出巨大代价的时候 才能找的正确的道路

沂蒙山人 23:50:07

只有中俄是美国的真正敌人,欧洲富有经济总量比美国还大,但在欧洲家门口打南斯拉夫就能打击欧元,台湾经济比大陆发达,96年大陆搞台海演习发射几个导弹就让他股市暴跌

沂蒙山人 23:51:57

即使欧洲富裕了,经济总量达到美国两倍,但如果没有中俄这样两个政治军事大国牵制平衡,那欧洲再富裕美国照样有办法给他放血

网友 23:52:42

就是啊  在利益面前 意识形态一点都不重要

沂蒙山人 23:52:58

意识形态是利益工具

沂蒙山人 23:53:19

但不同的意识形态对世界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网友 23:53:45

美国损害了欧洲的利益的话  欧美同样会走向对立

沂蒙山人 23:53:56

美国推出的是自己的意识形态,毛泽东思想也是一种意识形态

网友 23:54:46

毛的意识形态 应该是双赢的 即财富是自己创造而不是靠掠夺

沂蒙山人 23:55:05

对啊,现在有中俄这样的真正敌人存在所以欧洲才有利用价值,中俄完全被美国打倒的话美国就不怕和欧洲对立了

沂蒙山人 23:55:31

对,毛的意识形态不会激化世界矛盾

网友 23:55:47

所有用毛的理论处理国与国直接的关系 应该是世界的趋势

网友 23:56:20

现在拉美的统一宣言 就是现实的例子

沂蒙山人 23:56:32

毛领先世界一百年

沂蒙山人 23:56:51

至少一百年

沂蒙山人 23:57:11

曲高和寡

网友 23:57:22

美国对世界的掠夺 会促使世界的觉醒 最后大家会选择毛的理论

沂蒙山人 23:57:52

所以我说世界的道路取决于中美斗争

沂蒙山人 23:58:09

国内的问题解决是早晚的,时间问题

沂蒙山人 23:59:02

夸张一下,假设中俄倒下了,第三世界的反抗就要推迟500年才能胜利

沂蒙山人 23:59:45

这和科技是相关的,你是学理工的,你应该更能理解科技的力量

 

网友 00:00:26

哈哈 对啊  今年网络的力量就初见端倪

网友 00:00:51

大众政治时代因为网络的普及而到来

网友 00:01:18

民众多了一种监督影响政府的方式

沂蒙山人 00:01:48

美国依靠现在的军事经济科技优势让很多国家的科技人才流向美国,导致国家力量越来越失衡,没有中俄这样大国的支撑,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的反抗还要几代人才能成功

沂蒙山人 00:02:43

对,是舆论影响,但政府可以进行舆论控制,受政府影响很大

沂蒙山人 00:03:55

美国攻打伊拉克表明反抗侵略的难度更加困难,所以第三世界的争议斗争需要中国这样的大国支持,本身也就要求中国走正义的道路

网友 00:04:38

可惜中国放弃了道德的阵地

网友 00:05:00

这也是去毛化的影响

网友 00:05:40

中国越来越像自扫门前雪

沂蒙山人 00:07:37

美国把伊拉克迅速打倒是两个原因,一个是经济收买分化瓦解,另外一个是美国利用先进科技迅速摧毁伊拉克的战争实力(先是特种兵渗透定位伊拉克地面军事设施油库指挥机关等引导美国精确制导武器打击,后是大规模入侵,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将拼死抵抗的部分伊拉克军队整师整团地在战场上消灭)

网友 00:09:03

十年的制裁 伊拉克积贫积弱

沂蒙山人 00:09:33

部分将领被收买倒戈,部分在战场上拼死抵抗的伊拉克军队整师整团地别消灭失踪

沂蒙山人 00:10:47

现在中俄还给伊拉克抵抗武装提供武器,看这样的情况如果没有中国这样的大国支持,第三世界的正义斗争将要多奋斗几代人

网友 00:10:50

再说伊拉克的地理环境也太糟糕了  人口和城镇集中在两河边上  其他全是沙漠  美国进去很快就控制了

沂蒙山人 00:12:56

假设没有中俄制蘅下的世界大体平衡美国军队不登陆直接搞特种兵渗透然后精确打击的话,而且三十年打击一次作为销毁过期弹药的方式那样的话也不知道伊拉克人民什么时候可以斗争胜利了

沂蒙山人 00:15:43

而且美国打下伊拉克才死了几百人,如果美军随后撤退,伊拉克因为教派矛盾和政治权力真空必然会长期内乱,那美国可以到以便歇息去了,如果没有中国俄罗斯这样两个大国制约美国的话美国完全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完全可以对付其他第三世界国家

沂蒙山人 00:17:46

现在中国俄罗斯是美国的唯一障碍,而且中俄两国一个倒下,另外一个用不了也会倒下

沂蒙山人 00:18:01

这个就是我的观点

沂蒙山人 00:18:46

决定世界走向的是中美俄,而第三世界国家的正义斗争需要坚持正义的大国支持

网友 00:20:29

美国因为伊战 现在是焦头烂额 他只想维持对美有利的世界格局

网友 00:20:46

让世界养着他

沂蒙山人 00:21:28

对啊,因为有中俄,他军队走了怕其他人抢他地盘

沂蒙山人 00:24:22

但一旦美国打倒了中国,俄罗斯也不会支撑几年的,现在美国在日本德国都有驻军,没有了中俄的世界,欧洲和日本都是美国的附庸,然后美国完全可以用上面的方式(以极小代价推翻政权/扶持代理人政权等)来统治第三世界,如果没有中俄,美国没必要在伊拉克驻扎军队,扶持一个傀儡政府,只要石油源源不断的流向美国美国是不会关伊拉克怎么内战混乱的

....

「 支持!」

 WYZXWK.COM

您的打赏将用于网站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注:配图来自网络无版权标志图像,侵删!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责任编辑:金刚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订阅网刊微信公众号

收藏

心情表态

今日头条

最新专题

130周年

点击排行

  • 两日热点
  • 一周热点
  • 一月热点
  • 心情
  1. 你搞一次个人崇拜试试,看看有多少人会崇拜你?看看你搞得出来吗?
  2. 邓论学习 (十二) 是四人帮搞的“血统论”吗?
  3. 星话大白|越南
  4. 为什么批评西方的他们都“意外死亡”了?
  5. 李昌平:我的困惑(五)
  6. 是右就必须反,必须批
  7. 谭吉坷德|决战,或许正在悄然开始
  8. 胡锡进为什么总改不了阴阳怪气的老毛病
  9. 毛主席像事件:美策动,迫使中国放弃毛泽东思想!
  10. 到底是谁在夸《新闻女王》?
  1.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2.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3. 湖北石锋:奇了怪了,贪污腐败、贫富差距、分配不公竟成了好事!
  4. 弘毅:警醒!​魏加宁言论已严重违背《宪法》和《党章》
  5. 这是一股妖风
  6. 公开投毒!多个重大事变的真相!
  7. 美国的这次出招,后果很严重
  8. 司马南|会飞的蚂蚁终于被剪了翅膀
  9. 亵渎中华民族历史,易某天新书下架!
  10. ​吴铭:为什么不从所有制角度分析问题呢
  1. 张勤德:坚决打好清算胡锡进们的反毛言行这一仗
  2. 吴铭|这件事,我理解不了
  3. 今天,我们遭遇致命一击!
  4. 尹国明:胡锡进先生,我知道这次你很急
  5. 普京刚走,沙特王子便坠机身亡
  6. 不搞清官贪官,搞文化大革命
  7. 这轮房价下跌的影响,也许远远超过你的想象
  8. 三大神药谎言被全面揭穿!“吸血鬼”病毒出现!面对发烧我们怎么办?
  9. 祁建平:拿出理论勇气来一次拨乱反正
  10. 说“胡汉三回来了”,为什么有人却急眼了?
  1. 在蒙受冤屈的八年中,毛泽东遭受了三次打击
  2. 痛心,反华润人丁一多因强奸被捕,哈哈!
  3. 铁穆臻|今年,真正的共产主义者,要理直气壮纪念毛泽东!
  4. 《邓选》学习 (十一)发展速度
  5.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6. 司马南|对照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大家给评评理吧!
Baidu
map